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kf94和n95的区别

kf94和n95的区别

kf94口罩和n95口罩区别 kf94和n95的区别

最近,n95或者kn95口罩已经完全售罄了,在市面上又开始有一款kf94口罩。那这种kf94口罩是什么呢?它与n95口罩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看看吧~

大家都知道,KN95是我们国家的防护口罩标准,指的是直径0.3m非油性颗粒物过滤大于95%。而KF94口罩则是韩国生产制定的标准,根据韩国食品药品管理局 MFDS官网的数据,该标准下的口罩对于直径0.4m的颗粒物过滤率大于94%。换言之,KF94标准的口罩能够过滤掉最少94%的直径等于0.4m的颗粒物。因此KF94同KN95和N95类似,都是在一个防护等级下的口罩品类,只是防护的能力上有所差别。

kf94口罩是一次性的吗?

kf94口罩的使用时效长达48小时,非一次性食用口罩。它是属于韩国标准的口罩,是高抗菌材质的。它不仅可以有效的隔离阻断病毒,同时还可以对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KF94口罩能预防病毒吗?

虽然这个数据对于直接过滤病毒并不是很有效,毕竟冠状病的的直径仅在0.1m左右,但是它可以有效的阻挡病毒的常见载体:飞沫。飞沫的直径一般在1~4m之间,KF94口罩的过滤效果可以最大限度地防止飞沫直接接触人体呼吸道,预防病毒的侵袭。

但是由于KF94并不是针对医用标准,因此在生产过程中,并没有对细菌过滤率制定相关的标准。此外其外面材质同非医用的KN95、N95口罩一样,防喷溅性没有医用的好,一旦沾染飞沫,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口罩,风险还是会有的。

所以说,KF94能够承担外出个人防护的作用,但是其效果同KN95级别的防护口罩相比,略有逊色。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即可购买优惠的口罩、消毒用品!

以上就是kf94和n95的区别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