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童遭亲父烟头烫伤或截肢

男童遭亲父烟头烫伤或截肢

广东疑遭生父烫伤男童切除部分手指 男童遭亲父烟头烫伤或截肢

近日一则“疑遭生父烫伤男童切除部分手指”的消息让网友们感到十分心疼,据了解,该男童的情况比较严重,所以做手术切除了双手部分手指,而至于是否能够保住双手,还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到现在为止,男童的母亲从未出现过。那么,疑遭生父烫伤男童切除部分手指、男童遭亲父烟头烫伤或截肢具体怎么回事呢?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疑遭生父烫伤男童切除部分手指

广东茂名7岁男童被父亲烫致双手感染坏死一事持续引发关注。

11月11日,记者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烧伤科获悉,日前,男童已接受了左右手部分手指切除手术,术后身体状况稳定。同日,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发布消息表示,广东省妇联及当地妇联迅速介入此事,为男童提供帮助。

南都此前报道,年仅7岁的茂名男孩小豪被父亲用烟头、打火机等烫得一身是伤,双手严重感染坏死。10月28日,小豪被送进了广州南方医院烧伤科,已进行多次清创手术。主治医生马军称,小豪的情况比较严重,治疗目的为尽可能保住小豪的双手。

为了小豪治疗,小豪的叔叔黄先生在筹款平台筹到30多万。11月11日,黄先生告诉南都记者,10日,小豪已经接受了双手部分手指的切除手术,直至目前,医药费暂且足够。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烧伤科主治医生马军向南都记者介绍了小豪的病情。他告诉记者,由于手指出现坏死,目前,医院已为小豪进行了部分手指切除手术,包括左手拇指、右手小指、右手食指远端。术后小豪身体状态尚可。“最终是否需要能保住双手,还需要观察一周左右的时间。”马军说。

小豪的叔叔告诉记者,孩子住院至今,孩子母亲始终没有出现。

据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11月11日发布的消息,省妇联及当地妇联迅速介入此事,为男童提供帮助。11月9日,广东省妇联、茂名市妇联相关人员一行前往南方医院慰问受伤男童小豪,并送上水果及慰问金。

男童:父亲烫了很久才放开

男童脖子上和身体多处部位还有几道发黑的勒痕,身上有不少烟头大小的旧疤,7岁的他瘦骨嶙峋,一行行肋骨清晰可见。

医生称,孩子由于长期的饮食,包括休息都受到很严重的限制,现在全身机能已经是非常差的地步。

小伟豪表示,这些伤痕都是自己的父亲拿打火机烧的。“烧了很久才放开,他还拿绳子勒住,勒了很久,手肿起来,感觉双手很痛动不了。”

男童叔叔黄华进表示,由于小伟豪在惠州博罗县与父母同住,他已经有一年时间没见到侄子了,他怎么都想不到,再见到小伟豪时竟是这样的情况。

10月底,小伟豪母亲打电话给黄华进,称孩子玩开水弄伤手需要借钱。经黄华进询问,发现男童身上的伤系其父亲所致。黄华进说,小伟豪4岁前跟爷爷奶奶一同居住时性格活泼开朗,而后被父母带至惠州生活,“后来就没那么爱玩了,看见父母就有点害怕。”

由于小伟豪伤情较重,接下来他还将面临两到三次手术治疗,治疗周期至少长达2个月。

医生表示,医院会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会用最好的技术手段为孩子提供治疗上的帮助,现在不用去管孩子治疗费用的问题。

父亲为何对自己的儿子下“毒手”?

作为叔叔,黄华进也不能理解。

黄华进是小伟豪父亲的弟弟。据其介绍,小伟豪今年7岁,平时和父母住在惠州博罗一起生活。10月27日,小伟豪的父亲打电话告诉老家人,孩子被烫伤需要去广州治疗,亲戚发现小伟豪的双手被严重烧伤,到了惠州接到小伟豪后,黄华进才慢慢从侄子口中得知,小伟豪身上的伤很可能是哥哥用烟头或打火机烫伤的。

黄华进表示,小伟豪告诉他们双手是被父亲烧伤的,起因是自己“没有做饭”。在此之前,他从未听闻小伟豪父母有虐待孩子的行为。“除烧痕以外,小伟豪手上还有被烟头烫伤的痕迹。”黄华进说。

住在茂名市滨海新区电城镇庄垌村的小伟豪的爷爷黄伯表示,小伟豪在老家跟他们生活了4年,后来被常年在惠州打工的父母接走,过年时偶尔回一趟老家,但每次回来,身上总带着“伤痕”。黄伯表示,小伟豪的爸爸几年前曾被骗到传销组织,精神受到很大打击,加上家里有3个孩子,生活压力大,有时脾气就比较暴躁,平常也有对小伟豪动粗。

目前,小伟豪在广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烧伤科住院治疗。医院诊断证明书显示,小伟豪上肢三度烧伤;多个部位烧伤,至少有一处三度烧;皮肤软组织感染;重度营养不良伴消瘦等。

小伟豪的事引发关注后,其母亲发声,称孩子手臂上的伤并不是火烧的,是用开水烫的,属丈夫失手造成的意外。并表示,小孩很调皮,坏习惯多,爱偷东西,经常有人上门投诉,丈夫就气得用烟头烫孩子。事后丈夫已经认识到教育方法错了,就主动去了博罗当地的派出所自首。

对于小伟豪母亲的说法,主治医生马军表示,从临床角度分析以及根据患者的自述,小伟豪的伤痕不可能是被烟头烫的,有很大可能为明火所造成。

马军告诉记者,孩子手部的烧伤面积达10%,并且是成片烧伤,从常见的烧伤原因以及烧伤的特点来判断,不可能是单纯烟头烫的。此外,孩子的胸腹部、前胸和脖子处有多处烟头烫伤的旧伤,对比来看能发现差异。

黄华进表示,亲戚们给小伟豪凑了几万元费用,进行了第一次手术。接下来,小伟豪还要接受多次手术,但依然不确定能否保住双手,后续还需要住院1至2个月,需要接受2、3次手术治疗,医疗费用需要20余万,这还不算后期康复费用。

以上就是男童遭亲父烟头烫伤或截肢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