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生成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生成

2021年九号台风路径图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生成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2021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已经生成,并有可能在我国江浙沪登陆,沿海城市的小伙伴们要提前做好防范准备,据了解,九号台风美莎克是在28日下午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低压发展成为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的,虽然现在九号台风美莎克还未登陆,但我们也要多多关注九号台风的路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2021年九号台风路径图,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生成,2021年九号台风最新消息。

2021年九号台风路径图

据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消息,菲律宾以东洋面热带低压于今天 28日上午8点钟生成,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约11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7.2度、东经131.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 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

预计,该热带低压将回旋少动,并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9号台风;29日以后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预计从29日起,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及四川、云南等地将遇较强降雨,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等地部分地区雨势强,主要降雨时段为29-30日;台风方面,预计“美莎克”将于31日夜间至9月1日上午移入东海南部,强度最强可达强台风级,之后趋向朝鲜半岛南部,东部沿海各省 市需密切关注台风动向,防范强风雨天气的不利影响。

气象监测显示,昨日四川、贵州、云南等地部分地区已出现大到暴雨,四川成都、贵州安顺、云南丽江等局地大暴雨。预计今天,四川盆地西部、云南南部等地仍有明显降雨,四川盆地西部局地有大暴雨;与此同时,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北部、宁夏、甘肃南部、黑龙江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明日 30日,北方雨势减弱,但四川、云南等地强降雨范围略有扩大,四川盆地西部局地仍有大暴雨出没。上述地区公众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并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已于昨日下午生成,预计今天台风“美莎克”将在原地回旋,30日开始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将于31日夜间至9月1日上午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 45~50米/秒,14~15级;之后在东海北部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8月30日夜间至9月1日早晨,东海大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将有6~8级、阵风9~10级大风,东海东南部海域风力可达9~13级、阵风14~15级。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生成 预计最强可达强台风级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28日消息,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28日下午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预计“美莎克”先在原地回旋,29日以后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31日夜间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 45-50米/秒,14-15级。

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28日下午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 英文名称:Maysak;名字来源:柬埔寨;名字意义:一种树,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冲绳那霸南偏东方约105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17.0度、东经129.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 18米/秒,热带风暴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300公里。

预计“美莎克”先在原地回旋,29日以后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31日夜间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 45-50米/秒,14-15级;9月1日夜间开始,在东海北部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美莎克”回旋少动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 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 29日早晨5点钟位于日本冲绳那霸南偏东方约107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16.8度、东经129.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 20米/秒,热带风暴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300公里。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生成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