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至2021年是暖冬还是冷冬

2021年至2021年是暖冬还是冷冬

2021至2021年会出现极寒吗 2021年至2021年是暖冬还是冷冬

在秋季来临之后不少人就感觉到了温度有了明显的下降,因此很多人都很好奇今年的冬天是不是会很冷,之后也有人说过2020至2021年极寒,这也是让大家表示这个极寒是否会产生,又会是在什么时候,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2021年至2021年是暖冬还是冷冬~

2020至2021年极寒

科学家说出的一些预言总能引起一些人的关注与质疑,尤其是全球性问题的讨论,近日英国科学家扎科娃最近发表了一篇论文,他警告人类在今后的十多年时间里,全世界可能会进入小冰河时期。

根据太阳磁能数学模型推演,2021年开始全球的气温将会逐渐下降,这将导致一种被称为“蒙德极小期”的现象,俗称小冰河时期,而上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实在1646年到1715年之间。

小冰河期是由于太阳的不规则活动造成的,它可能会造成大面积河流的冰冻,世界各地出现极寒现象,夏天旱涝不断,冬天奇寒无比!

该研究指出在2021年至2030年之间,太阳活动周期将相互抵消,太阳活动周期是太阳黑子以及其它现象的准周期变化,大约11年为一个周期,它会引起空气和地面一些物质的变化,甚至是影响气候。

当然由于全球污染加重所带来的全球变暖可能会缓解这样的状态,所以该教授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希望人类能借此机会来清理地球污染,研究中还发现太阳两个层面产生的一对电磁波正在越来越偏移,并在2022年达到峰值,2030至2040年内的周期内将会完全不同步。

这将会导致太阳活动显著减少,地球面临极寒侵袭,当然这只是科学家通过研究太阳活动进行的预测,未来究竟是什么样的一种状态,毕竟自然变化属于不可抗拒力,我们只需要保护好环境,好好生活就是。

2021年至2021年是暖冬还是冷冬

暖冬,2021年冬季天气将持续到2021年3月。

因为现在变暖很明显,所以如果没有事故,冬天变暖的可能性更大。

但是,冬季的气象观测持续了三个月。 这三个月是暖还是冷取决于平均温度,而不是最大值或最小值。

对于普通人来说,寒冷和温暖的冬天的意义不是很大,通常,您只需要关心天气是否会改变,如何改变并及时做出反应。

2021年会出现极寒或极热天气吗

2021年以来,全球的极端气候现象在全球变暖的影响之下,可能是越来越多了,例如南极高温,北极甲烷大爆发等问题,都说明了地球的一个升温情况可能在持续。同时在升温的时候,我们也在讨论全球变暖之外的气候现象问题,那就是厄尔尼诺和拉尼娜现象的发生。

世界气象组织也才发布关于厄尔尼诺现象未来发展概率低的说明,NOAA也针对其厄尔尼诺现象发生概率做出了相应的最新预测说明,这算是指明了2021年气候可能“大变”的一个模式,当然如今的地球可能已经是“冷热不均”,冷热都不是什么罕见的气候现象。

厄尔尼诺会在2021年出现吗

当从如今的情况来看,我们看到了厄尔尼诺监测区之一的指数“突然”飙升!已经达到了+0.4和+0.6的中心区间,这说明了海洋温度出现了上升的趋势,同时从长时间的情况来看,该值也没有低于过0值以下,这也是说明了海洋监测区之一的温度真的是长期偏暖了,但是会影响指数的持续性上升吗?然而对于大多数气象预测机构来说,这只是一个短暂的升温情况,大概率不会酝酿出厄尔尼诺现象的出现。

NOAA也指出了,在几个月以来,热带中部太平洋的海表温度一直高于长期平均水平,但总体而言,海洋大气系统仍处于中性状态,所以没有厄尔尼诺现象,也没有拉尼娜现象的出现。而按照厄尔尼诺/南方涛动 ENSO预测小组估计的数据显示,热带太平洋今年春季将继续ENSO中性的可能性为65%,到整个夏天仍将保持55%的机会为中性。简单的来说,无论是厄尔尼诺现象还是拉尼娜现象都将继续保持“无”状态。

那中性状态会蔓延到多久才会改变?

整体上来说,预测也是一个基础性的说明,所以不具有精确的定位作用,我们也只能工作位参考,单从刚结束的整个冬季来看,包括对主要监测地区Nio3.4的发展数据来看,热带太平洋的气温一直比平均温度高。根据最一致的长期记录ERSSTv5数据集进行分析说明,在 2月份Nio3.4指数比1986- 2015年的平均值高0.4C。这只比平均温度高0.5C的厄尔尼诺现象阈值仅低了0.1摄氏度。

所以现有的情况来看,厄尔尼诺现象出现的概率要高些 以现有数据说明。但是接下来就不被看好了,所以这就拉低了厄尔尼诺现象的概率了。根据一些模型预测Nio3.4指数显示,可能会低于拉尼娜 LaNia门槛,比长期平均值低0.5C,所以不仅厄尔尼诺出现不了,反而可能发展出拉尼娜现象的发生,当然具体会不会是这种发展模式,我们还得继续观察。

一般情况来说,厄尔尼诺和拉尼娜现象是相互出现的,但是偶尔也可能会出现“不规律”的模式。所以说,没有科学依据表明一定会在厄尔尼诺和拉尼娜现象之间进行“轮换”,这个需要注意下。

如出现拉尼娜现象会带来什么影响?

拉尼娜是一种海面温度持续异常偏冷的现象,但是它与厄尔尼诺现象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会带来一场异常的气候模式,拉尼娜现象的征兆是飓风、暴雨和严寒等主要天气变化。

当我们最为关系的就是“寒冷”天气和风暴的发展。从如今的气候情况来看,我们偏暖的气温还是占据到了主要地位,并且气象预测也是表现为中性状态,所以也说明了拉尼娜现象没有出现。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2021年至2021年是暖冬还是冷冬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