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环卫工人翻垃圾找回首饰

环卫工人翻垃圾找回首饰

环卫翻9吨垃圾找回6万元金饰 环卫工人翻垃圾找回首饰

近期大家有看到一则消息是说的环卫翻9吨垃圾找回6万元金饰的事件,这让大家对环卫工人这个岗位又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一个城市的清洁者,他们的工作是非常伟大的,这次的环卫工人翻垃圾找回首饰也是让大家很敬佩的,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环卫翻9吨垃圾找回6万元金饰

近日,潍坊市民刘女士不慎将价值6万元的金首饰混入垃圾中丢弃,发现后非常着急。得知此事后,当地多名环卫工人,顶着太阳,在9吨的垃圾里,翻找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抢救”回了刘女士的财产损失,刘女士非常感激,将锦旗送到了潍州环卫有限公司。

误将首饰当垃圾扔弃

8月11日中午,家住潍坊和平路东风街附近的刘女士丢垃圾时,不慎将价值6万元的黄金饰品掺在生活垃圾里一起丢进了果皮箱。

刘女士发现后,非常着急,通过保洁人员了解到,垃圾清运工作由潍州环卫有限公司负责,于是,便联系该公司说明情况。

潍州环卫有限公司清运部工作人员张宝刚记得,当天,他们接到刘女士的求助后,立刻着手处理,“失主很着急,她说丢失的物品很贵重,价值也比较高。”

张宝刚说,他们甚至来不及询问,丢失的物品到底是什么,“因为时间太紧急了,如果垃圾一旦被送到市生活垃圾处理厂,就直接被焚烧掉了,而且潍坊市的垃圾都会被运送到那,想在几十吨的垃圾里找,希望太渺茫了。”

张宝刚介绍,他们立即联系负责运送垃圾的司机,得知垃圾还未被运走,便通知司机将垃圾转运到附近较大较空旷的垃圾转运站,在一处空地上全部倾倒了出来,张宝刚说,他们立即号召所有在岗人员,帮助刘女士翻找金首饰,“我们大约有五六个人,刘女士和她的亲属们也过来一起翻找。”

长舒一口气的刘女士说,原本没抱太大的希望,但是让她感动的是,凭着环卫公司的倾力相助和务实作风,把遗失的物品找回来了,而且也切身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和不容易,谢谢环卫公司和所有的环卫工人,他们不仅有勤劳的双手,更有着善良的内心。

环卫工人是一个什么样的职业

清理城市垃圾也是一份非常艰苦的工作,一名一线的环卫工每天的工作包括:清扫街道、行人路和小巷;清倒垃圾筒内的垃圾,擦洗垃圾筒;清理下水道和沟渠以免阻塞;清理草地上的垃圾,保持草地整洁……这样的工作并非一次就到位,丢垃圾的情况“周而复始”,环卫工人收拾垃圾同样“周而复始”。有人算过这样的一笔账:以赤道40,000公里来算,一个环卫分队一年要绕赤道走两圈多。

环卫工人没有休息间,你时常能看见他们随地而坐休息,或是依靠着建筑物睡觉的景象。

在环卫工工人这个群体中,有许多上年纪将近退休或者已经退休的中老年人。他们在本该颐养天年的年纪,为了生活拿起扫把清理城市。在环卫工人数据统计中,50、60的老年人都属于正常,40岁以下都是很少的。

如果按照劳动力薪资分配的话,环卫工人的薪资与他们的付出完全不成比例。在调查中,环卫工人的薪酬大多在2k左右。这与“一个环卫分队一年要绕赤道走两圈多”这样的体力劳动与薪酬完全不能匹配。

环卫工人年龄构成偏大和工作本身的不安全性,又使这份本来就不安全的工作变得更高危,以大连为例,2011年以来,环卫职工在正常清扫作业中,遭遇车祸导致的人身伤亡事故共有109起,其中死亡17人。

儿时父母教育我们“不给予他人麻烦”,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切勿给他人增添不必要的麻烦。这句话不仅适用于朋友之间,同样也适用于社会上,与陌生人之间。尊敬他人的工作,懂得不给他人增添麻烦。

拉一把”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建筑’建筑农民工免费找活服务平台,2016年度为几万农民工提供了就业机会、为几千个建筑项目和工地招到合适的建筑人才。找建筑工程就上“拉一把”,招建筑人才就上“拉一把”。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环卫工人翻垃圾找回首饰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