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运动员感染新型病毒

运动员感染新型病毒

运动员感染新冠肺炎 运动员感染新型病毒

在大众眼里,运动员是健康的代名词,而在这次疫情的浪潮中,一向身体素质过硬的职业运动员们却频频中招!3月17日西甲球队宣布35%的成员检测呈阳性;18日意甲联赛12名球员确诊;凯文·杜兰特也证实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职业体育圈内迅速扩散,为什么运动员易感染新冠病毒呢?一起来看看吧!

在疫情的推动下,欧洲五大联赛—英超、西甲、意甲、法甲和德甲全部暂停!2020欧洲杯、美洲杯也双双宣布推迟到2021年!欧足联主席切费林称,这是足球史上最大的危机!

杜兰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布鲁克林篮网队队员凯文杜兰特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杜兰特向媒体表示,他目前感觉良好。据悉,篮网队还有其他三名队员也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

斯玛特新冠检测呈阳性

马库斯-斯玛特发推表示自己新冠测试阳性:目前感觉良好,并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他还呼吁大家要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目前,NBA球员已有7人感染新冠病毒!

西甲球队15人感染新冠病毒

3月18日,西甲阿拉维斯俱乐部官方发布公告,俱乐部中共有15人感染新冠病毒!确认感染的15人中,有7人是教练组成员,5人是俱乐部工作人员,还有3人是一线队球员!此外,官方称感染者暂时没有出现任何症状,身体状况良好。此前,西甲的另外两家俱乐部,巴伦西亚有5人确诊感染,中国球员武磊所在的西班牙队有6人确诊感染!

意甲停摆

意甲第一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球员-尤文大将鲁加尼,在社交媒体上发声:“我现在很好。当我得知自己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时,我遭受了很大的打击,很幸运的是,我只是一名轻症患者,与其他患者相比,我的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在这里,我希望那些低估这次疫情的人能快点睁开你们的双眼,清醒起来吧,疫情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18号,尤文图斯俱乐部官方宣布,中场球员马图伊迪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球员目前状况良好,为无症状感染。自3月11日起,马图伊迪便按照俱乐部要求进行居家隔离。他的身体状况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进一步得到观察。马图伊迪是继鲁加尼之后,第二位感染新冠病毒的尤文球员。目前,意甲有12名球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韩国击剑国家队3名选手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韩国击剑国家队参加国际剑联重剑大奖赛布达佩斯站后,先后有3名运动员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韩国击剑国家队有26名队员和教练正在等待检测结果,其中包括8名在匈牙利参赛的男子重剑选手,所有人都已被送回家中自我隔离。令人稍感担忧的是,此次3月6日~8日在匈牙利进行的重剑大奖赛,中国队共计9名队员也在参赛队伍之列!

日本奥运军团面临新冠肺炎感染风险

据日本媒体透露,近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的妻子是顶尖体育医生,并与备战奥运的运动员有过接触,这意味着整个日本奥运军团都有被殃及的风险!

这些一向以健硕示人的运动员们为什么感染率这么高呢?

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球员的免疫力可能比普通人还要低!

在日常训练或比赛中,球员们经常会将身体逼到极限,而这也是一种压迫免疫系统的行为,会导致运动性免疫功能低下,也就是人为的“免疫抑制”。并且球队长期处于更衣室、会议室、酒店房间等密闭空间,很容易出现大规模感染现象!在比赛过程中,球员之间也很难避免将汗水互相挥洒到对方身上,这些都增加了风险!

不管怎么,都衷心希望确诊运动员们能早日康复,健康第一的情况下不影响自己的职业生涯!

以上就是运动员感染新型病毒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