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暴雨蓝色预警:7省市有大到暴雨

暴雨蓝色预警:7省市有大到暴雨

暴雨蓝色预警:7省市有大到暴雨 暴雨蓝色预警:7省市有大到暴雨

8月23日早上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我国7省市将有大到暴雨,近段时间以来,我国多地都迎来了暴雨天气,像四川、重庆等地还因连日暴雨而引发了洪水,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暴雨蓝色预警:7省市有大到暴雨。

7省市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8月23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8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陕西北部和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辽宁西部以及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北京西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 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8月23至24日局地有大到暴雨 河北防办发布安全提示

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提示:据省气象局预报,8月23至24日,我省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隐患排查,严格值班值守,做好抢险救援准备,特别是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病险水库和尾矿库下游村庄等地要提前做好群众避险转移准备。广大人民群众要增强水患意识,遇到强降雨天气,尽量避免出行,远离河道、水库、地质灾害点等危险区!

暴雨蓝色预警启动!北京今晚有大到暴雨

北京市气象台9时5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3日20时至24日08时,本市自西向东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山区及浅山区出现强降水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风险较大,城市低洼地区容易出现积水,请注意防范。

今晚的降水开始时以阵雨或小雨为主,入夜后加强,降水集中时段为23日傍晚到24日凌晨。西部地区降雨开始于午后,城区及平原地区傍晚开始降雨。全市平均降雨量级为中到大雨,局地可能达到暴雨。23日后半夜至24日上午有明显的北风,阵风6级左右。

23日夜间:阴有中-大雨 局地暴雨,伴有弱雷电;南转北风2级转4级左右 阵风7级左右;平原地区最低气温21℃,山区最低气温19~21℃;最大相对湿度95%。

24日白天:阴转多云;北转南风4级左右转2、3级;平原地区最高气温 32℃,山区最高气温30~32℃。

24日夜间:多云转晴;南转北1、2 级;平原地区最低气温20℃,山区最低气温17~20℃。

下周气温略有上升,白天最高气温为32~29℃。

暴雨等级预警信号是怎么划分的?

暴雨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

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暴雨黄色预警信号: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暴雨橙色预警信号: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暴雨红色预警信号: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下雨天气注意事项

1、出门时请关好家中和办公场所的门窗,关闭好电器,最好切断电源。

2、请将阳台摆放的物品和室外晾晒的衣物及时收回,以免被风吹落砸伤他人。

3、请注意出行安全。尽量不要靠围墙、建筑物行走,防止建筑倒塌、高空坠物等危险。

4、雨天路滑,注意车辆行驶安全,控制车速防止追尾等事故的发生。

5、请注意电器使用安全。切断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雷雨时尽量不使用电视机、室内热水器、电脑等电器,并拔除电源插头。

6、使用固定电话、手机及其它户外通讯工具时,请注意防雷安全。

7、雷雨天气容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如在野外,请不要在室外逗留,尽快远离危险的地方。

8、请加强自身防范,做好防风、防雨等保护措施。

9、暴雨天气出行,应注意观察,绕开有水流漩涡的地方,防止跌入窨井、地坑,不要在深水区逗留。

降雨天气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1、 雨天行车应放慢车速

雨天驾车时视线容易模糊,因此最好放慢车速,并尽量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不要跟车太近,更不要频繁超车。另外,道路因下雨而变滑,导致轮胎的附着力会下降。如果车速过快,遇紧急情况时制动距离比良好天气时长20%—40%,制动效果明显下降,发生事故的机会增多。

2、 注意加大行车距离

雨天行车要注意加大车距,雨天路面湿滑,路面附着力下降,制动距离增大,容易发生事故。应与前方车辆保持平时两倍以上车距行驶,降低车速,随时注意观察前车驾驶情况,提前做好应急措施准备。

3、 注意避让行人

雨天驾车还需特别留心路上的行人。行人在打伞、穿雨衣后,视觉和听觉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稍不留意容易发生意外。所以遇到行人时,要耐心避让。

4、 水深勿强过

通过积水路段时,驾驶员应放慢车速观察前方路况再决定是否前行。涉水行驶前查看水的深度及进、出水域的宽窄。如果水位达到保险杠或轮胎的三分之二处时,则不宜冒险涉水应尽量绕行,勿强行通过。

以上就是暴雨蓝色预警:7省市有大到暴雨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