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解放军军机进台海罕见喊话

解放军军机进台海罕见喊话

解放军军机15小时两度巡台 解放军军机进台海罕见喊话

10月15日,解放军军机在15小时内两度巡台,而10月15日晚18时进行台湾西南空域更是本月第11次巡台,而且,解放军军机进台海罕见喊话,解放军军机15小时内两度巡台,对此,台空军宣称,照例在空警戒、“广播驱离”,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解放军军机15小时内两度巡台,解放军军机进台海罕见喊话。

解放军军机15小时内两度巡台

解放军1架运8反潜机昨晚6时许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军方一早才证实动态,没想到大陆军机上午8时许“故地重游”,15小时内两度巡台,本月已经是第11次。

台媒报道称,根据记录,上午8时45分大陆军机再度进入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 西南空域,高度4000米与昨晚巡台高度一样。台空军宣称,照例在空警戒、“广播驱离”,“位于台湾西南空域高度4000米的大陆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ADIZ,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

“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分析,台防务部门官网“即时军情动态”发布解放军进入台湾西南空域活动情况,揭露解放军1架运8反潜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根据上午飞行的高度,研判仍是运8反潜机。

对于解放军军机近日接连在台湾附近空域进行巡航,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9月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

解放军军机进台海罕见喊话

解放军从9月中至今持续巡航台湾周边空域,今晨再度进入台湾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更罕见发话称“我国台湾地区”、他们正进行“例行训练”等,也是大陆军机今年第一次针对台军广播回应。

根据台军广播及轨迹记录,今天上午5时20分大陆军机再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高度7000米。岛内媒体报道称,台空军照例在空警戒、广播驱离,“位于台湾西南空域高度7000米的大陆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ADIZ,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同一时间,空域外有三架美国空军KC135加油机,正由南海经巴士海峡编队返回嘉手纳基地。

台媒披露,不同以往的状况是,今晨在空军广播驱离后,解放军首度发话回应,内容称“我国台湾地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进行例行训练,请不要干扰我正常行动!台湾地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进行例行训练,请不要干扰我正常行动!”

“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管理员许先生分析长期记录,指出过去回应内容只听过“正在执行任务”,没有听过“正在进行训练”,更是第一次记录到大陆军机直接发话称“台湾地区”,显见中国大陆已经把西南空域当自家,反而认为台空军驱离是干扰。

针对大陆军机绕台巡航,东部战区发言人曾指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台军:昨晚解放军一架反潜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台湾防务部门网站16日早发布消息,证实解放军运-8反潜机一架次15日晚间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台空军又老调重弹,宣称“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监”云云。

台湾亲绿媒体“三立新闻网”15日晚引述脸书粉丝专页“台湾西南空域”管理员许先生称,15日傍晚6时21分,解放军军机再度进入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 ADIZ 西南空域,高度为4000公尺 米,依照高度判断,应为解放军的运-8反潜机。

16日一早,台防务部门就在网站的“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消息,称15日晚间解放军运-8反潜机一架次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

解放军亮剑台海后,台军作出重要军事调整

自从解放军密集在台海出动后,岛内持续惊慌,面对两岸局势的不断紧张,此前台军宣布“扩军”,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证实,台军将成立“防卫动员署”,将原先的7个后备旅增加为12个后备旅。不仅如此,台湾“立法院院会”此前通过国民党团提案增列的两项讨论事项,即“请求美国协助抵抗大陆”、“台美恢复‘邦交’”有关决议案,要求民进党当局在这两项事项上积极行动。如今,随着解放军的不断出手,台军再次作出重要调整。

据央视新闻10月14日报道,据悉,台湾防务部门规划2021年开始后备部队教育周召集由原来的8年两训改为一年一训,训练时间也延长为14天。同时,岛内出现了主张恢复征兵制的声音,认为与解放军相关战训活动有关。据了解,台军后备教召目前列管8年内退伍的精壮人力,召训人员以役期长、战技纯熟的志愿役退伍军人为主,4个月军事训练役男为辅,并依动员部队员额,包括编实、扩编动员及军事勤务队,概约30余万人。自明年起,教召将从2年1训改为1年1训,每次训练5至7天也延长为14天。

针对台军这一行径,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4日回应指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的有关战训活动是针对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针对的是“台独”分裂势力和其分裂行径,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绝非针对台湾同胞。朱凤莲强调,造成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的根本原因,是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不断采取“台独”分裂挑衅行经,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之私挑动两岸对抗,企图把台湾同胞绑到“台独”的战车上,拖入深重的灾难,充分暴露出其恶劣的政治本性。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对这一点是看得很清楚的,不希望被拖入“台独”的深渊。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日报14日当天也发文明确指出:“台独”分裂势力的种种行径,与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背道而驰,与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意愿背道而驰,注定不会得逞,其结局只能是粉身碎骨、身败名裂。历史潮流,浩浩荡荡,无论那些“台独”势力使出什么谋“独”花招,都只是徒劳。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解放军军机进台海罕见喊话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