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马里军人发生哗变

马里军人发生哗变

马里发生军人哗变总统总理被扣 马里军人发生哗变

马里是西非的一个内陆国家,也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马里曾经发生过多次军人骚乱,而近日马里又发生了军人哗变,并且还将总统和总理都扣留在军营,据了解,马里总统在被哗变军人扣留后宣布辞职,他不希望为了继续掌权而发生流血牺牲事件,现在很多国家都对这起事件表示了谴责。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马里发生军人哗变 总统总理被扣

巴马科消息:据马里媒体18日报道,马里当天发生军人哗变,总统凯塔和总理西塞被扣留在军营。

马里最大门户网站援引安全部门的消息报道说,当天早晨,距马里首都巴马科约15公里的库利科罗地区卡蒂镇一处军营发生哗变。西塞随后发表声明,呼吁哗变人员放下武器,与政府开展对话。不久后,哗变军人抓扣凯塔和西塞,并将两人带到军营。

另有消息说,军人哗变由迪奥、卡马拉和登贝莱三人领导,截至目前他们尚未表达其诉求。

马里国防和退伍军人部一名官员当天早些时候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有军官利用早操时间鼓动军人哗变,一些军人朝天上开枪后前往军火库。卡蒂镇居民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他们当天早上听到卡蒂军营里枪声大作。

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18日下午在社交媒体上证实凯塔和西塞已被哗变军人扣留。法基表示,他强烈谴责对凯塔和西塞的扣留,要求军人立刻释放两人。除非盟外,联合国、欧盟、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以及法国等国家已对这起事件表示谴责。

2012年3月,正是在卡蒂镇这处军营发生的军队哗变演变成政变,时任总统杜尔因此在任期结束前辞职,这场政变也导致马里北部安全局势恶化。

此前报道:马里哗变

西非国家马里首都巴马科于2012年3月发生军人哗变,一些政府军士兵占领国家电视台,抗议与北部分离主义武装作战困难,要求政府提供更好的武器装备。22日,马里总统政权被终结。

马里首都巴马科当地时间2012年3月21日发生军人骚乱。骚乱军人在市内鸣枪示威,占领国家广播电视台,抗议政府应对北方局势不力。马里总统府发布消息称,总统杜尔目前正在在总统府内召开应急会议。

在此次军人骚乱事件中,能听到重武器的开火声。政府已在总统府外部署军队抵御骚乱军人。截至当地时间下午6时,巴马科市内仍有枪声传出。因被骚乱军人控制而中断7小时的电视信号在当地时间21日晚间恢复,电视台预报称随后将发布政府声明。

哗变原因

马里国防和退伍军人部长萨迪奥加萨马当日来到距离巴马科15公里的一处军营视察。他在发表讲话时引起军人抗议,部分军人开始打砸军火库、抢夺武器,并鸣枪示威。军人指责政府应对北方图阿雷格叛军不力。

随后,骚乱军人来到马里总统府进行示威游行,马里安全部队强行驱散了他们,并加强安保防卫措施。当日下午,骚乱军人包围了位于巴马科市中心的国家广播电视台大楼,鸣枪驱散工作人员,并于14时占领了广播电视台。

2012年1月中旬以来,马里北部多个城镇遭图阿雷格武装袭击,政府军与武装人员多次交火,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冲突地区13万难民流离失所。期间在巴马科、塞古等城市数次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政府处理北部地区骚乱不力。

马里 西非国家

马里共和国 Rpublique du Mali,简称马里,是西非的一个内陆国家,向北与阿尔及利亚、向东与尼日尔、向南与布基纳法索和科特迪瓦、向西南与几内亚、向西与毛里塔尼亚和塞内加尔接壤,是西非面积第二大的国家。它的北部边界在撒哈拉沙漠的中心,大多数人集中在南部,塞内加尔河源于这里。马里国家面积的2%是农用地,同时80%的劳动力在农业工作。

曾是加纳帝国、马里帝国和桑海帝国的中心地区。1895年沦为法国殖民地,称法属苏丹。1904年并入法属西非洲。1958年成为法兰西共同体内自治共和国,定名苏丹共和国。1959年与塞内加尔结成马里联邦。1960年9月22日独立为共和国。1979年成立第二共和国,1992年成立第三共和国。

马里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根据联合国《2010年人类发展报告》统计,马里在全球169个国家综合发展排名中列160位。农牧渔业是马里经济发展的主要潜力。农牧渔业占GDP的1/3,占就业人口的80%。马里工业基本空白。除制糖、棉花和纺织、啤酒和饮料、砖瓦等个别企业外,马里几乎没有像样的产业。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人骚乱,起因是不满抚恤政策,总统政权被终结。2021年8月18日,马里发生军人哗变,总统易卜拉欣布巴卡尔凯塔和总理布布西塞被扣留在军营。

马里历史沿革

马里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国家,曾是加纳帝国、马里帝国和桑海帝国的中心地区。马里原来是加纳南部尼日尔河上游康加巴 今巴马科南部地区的一个小国,居民主要是马林凯人 黑人曼丁哥族的一支,信仰伊斯兰教。

11世纪以前,曾隶属于加纳。加纳衰落后,索索人一度强盛,马里又被索索人征服。

13世纪,马里强盛起来。

1235年,马里王子松迪亚塔在人民的支持下,打败索索人,随后征服加纳,建都于尼亚尼 康加巴附近,是为马里王国。松迪亚塔注意发展生产,砍伐森林,扩大耕地,种植谷物和棉花,农业、手工业和商业都有所发展。马里的粮食自给,棉织品行销国外,黄金大量运往北非。生产发展,经济繁荣,马里国家日益强大起来。

1956年称为“法兰西联邦”的“半自治共和国”,1958年称为”法兰西共同体”内的“自治共和国”,国内为苏丹共和国。

2012年3月22日,马里首都部分军人发动政变,杜尔政府被推翻。经西共体多轮调节,4月马里成立过渡政府,国民议会会长特拉奥雷任过渡期总统。8月,马里成立民族团结政府。12月11日,特拉奥雷总统任命迪安戈西索科为新总理,重组政府。

2013年1月底,马里国民议会通过了过渡期路线图,明确了恢复国家统一和举行大选两项过渡期主要任务。3月,马里成立对话与和解委员会,成员33名,任期2年,旨在通过对话寻求马里各民族间的和解。

2014年4月21日,马里政府改组,诶穆萨马拉任总理。

以上就是马里军人发生哗变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