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榴莲放冰箱能放多久

榴莲放冰箱能放多久

榴莲放冷冻还是冷藏 榴莲放冰箱能放多久

很多人都很喜欢吃榴莲,但是一次性吃太多的榴莲其实对身体也不太好,榴莲的热量高,吃太多的话容易上火。但是买了一个打开吃了一半,剩下的要如何保存呢?是冷冻还是冷藏呢?有图有真相小编来告诉大家答案吧~

平常榴莲保存冷藏就好了。

榴莲果肉剥离了壳之后,如果常温保存的话,一般1天左右就会变质,因此需要放在冰箱保存,虽然榴莲是热性水果,但是其放在冰箱保存的话,保存的时间会延长,因此榴莲是可以放在冰箱保存的,但是榴莲因为味道比较重,保存的时候最好用保鲜膜或者保鲜袋以及保鲜盒包起来密封保存,否则榴莲的味道会污染冰箱内其他食物。

榴莲冷藏方法:

第一种方法就是将果肉取出来用保鲜膜包裹着放入冰箱冷藏层里面,这样一般可以保存3-4天左右。

第二种方法就是连壳保存,没吃完的榴莲不要从壳内剥下来,直接连着壳一起保存,最好是外面包裹一层报纸之后再包几层保鲜膜,防止味道溢出,然后连壳放入冰箱冷藏层,这样保存的时间会更久一点,大概可以保存一周左右。

吃不完的榴莲果肉怎么保存:吃不完的榴莲果肉可放入冰箱里保存,不过榴莲的气味浓重,容易让冰箱里的其他东西也沾上味道,也就是平常说的“串味”。告诉大家一个小技巧,先把榴莲用保鲜纸袋封好扎紧,放到饭盒里,然后再放到冰箱中,这样冰箱里的其它食物就不会串味啦!

已经成熟的榴莲怎么保存:成熟的榴莲会裂开,失去了外壳的防护,果肉很容易变质。此时正确的保存方法是将榴莲的果肉取出,装入保鲜袋再放到冰箱里冷藏。

下方就是榴莲的购买链接,心动不如行动,进来看看吧!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或点击下方下载app,即可优惠价购买榴莲!

以上就是榴莲放冰箱能放多久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