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侯孝贤获终身成就奖

侯孝贤获终身成就奖

侯孝贤获金马奖终身成就奖 侯孝贤获终身成就奖

近日,第57届金马奖于8月24日召开执行委员会议,会议上全票选出侯孝贤获金马奖终身成就奖。金马奖终身成就奖是一个很伟大的奖项,下面,大家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哦~

侯孝贤获金马奖终身成就奖

第57届金马奖于8月24日召开执行委员会议,全票通过选出侯孝贤为第57届金马奖终身成就奖得主,表彰他在电影美学的卓越成就以及对电影传承的苦心竭力。

侯导在接获通知时的第一反应是要把奖金捐给金马奖,工作人员感动之余,不忘提醒侯导这是没有奖金的。对于获得终身成就奖,侯导表示:“我喜欢电影,我拍电影,这就是我的信念。”

本届颁奖典礼将于11月21日举办。

侯孝贤1973年踏入电影界,从场记、编剧、副导一路累积经验,1980年执导首部电影《就是溜溜的她》。他在1980年代以《风柜来的人》 1983、《冬冬的假期》 1984、《童年往事》 1985、《恋恋风尘》 1986等片成为“台湾新电影”的代表人物。1989年导演的《悲情城市》获得威尼斯影展金狮奖,是首部在国际三大影展抡元的台湾电影。1993年《戏梦人生》获得戛纳影展评审团奖。他的《好男好女》 1995、《南国再见,南国》 1996、《海上花》 1998、《千禧曼波》 2001、《最好的时光》 2005多次入选戛纳竞赛,2015年以《刺客 聂隐娘》获得戛纳影展最佳导演。侯孝贤也在金马奖得过3次最佳导演 《悲情城市》、《好男好女》、《刺客 聂隐娘》、2次最佳改编剧本 《小毕的故事》、《油麻菜籽》与1次最佳原著剧本 《童年往事》,以及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等。

侯孝贤的电影成就闻名国际。今年5月,纽约时报专文报道,标题还以“台湾最伟大的电影人”称呼他。除了对电影美学的影响,有目共睹,侯孝贤对于提升台湾电影制作质量,培育新晋人才,也不遗余力。他的班底在不同领域都有杰出成就,见贤思齐下,亦多投入提携后进。他还于2009年创立金马电影学院,提供华语影坛年轻影人切磋精进的机会。对于电影传承这项艰巨的工程,侯孝贤从作品到作为,具有全面性的贡献。

金马奖终身成就奖历届得主

1、1995年,第14届,终身成就奖黄曼梨。

黄曼梨 Mary Wong,1913年-1998年4月8日,原名黄文素,曾名黄曼丽,生于香港,广东中山人。香港著名粤语电影、电视演员,电影、电视作品无数,经常在电影里演恶家姑的角色。

但在早期也演过不少贤妻良母、小家碧玉和大家闺秀的角色。其精湛演技及深厚的修养内涵,赢得“悲剧影后”美誉。

2、2001年,第20届,终身成就奖白雪仙。

白雪仙 原名陈淑良,粤剧表演艺术家,1928年5月19日出生于广州,籍贯广东顺德,粤剧名伶小生王白驹荣之女,排行第九,故行内爱称她为"九姑娘",世人尊称为仙姐。

3、2007年,第26届,终身成就奖邵逸夫。

邵逸夫〔1907年11月19日 农历十月十四日 —2014年1月7日〕,原名邵仁楞,生于上海,祖籍浙江宁波镇海。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 TVB荣誉主席,邵氏兄弟电影公司的创办人之一。

4、2010年,第29届,终身成就奖刘家良。

刘家良 1934年7月28日-2013年6月25日,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中国香港导演,武术指导。南派功夫洪家拳的嫡系传人。

1990年,担任美国电影《忍者神龟》的动作指导,成为首位赴好莱坞的华人武术指导。1994年,因为电影《醉拳Ⅱ》设计动作而获得了第3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武术指导以及第1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

5、2021年,第38届,终身成就奖谢贤。

谢贤 Patrick Tse,1936年8月9日出生于中国香港,祖籍广东番禺,香港影视演员、导演、编剧。1953年谢贤考入演员训练班进入演艺圈,演出首部电影《楼下闩水喉》,拍摄两部电影后开始走红。

2015年参加浙江卫视经典明星竞技真人秀节目《掌声响起来》录制,从初赛挺进总决赛,最终获得该节目该年度的总排名第二名。2021年4月14日,获得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侯孝贤获终身成就奖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