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特朗普还有机会做总统吗

特朗普还有机会做总统吗

特朗普发推:宣布一个好消息 特朗普还有机会做总统吗

就在刚刚,特朗普发推:宣布一个好消息,据悉特朗普所指的这个好消息是关于疫苗即将上市的消息,他还表示90%有效,除了这条推特以外,特朗普还发推说如果拜登是总统,你们在接下去4年都不会有疫苗,看来特朗普对于拜登获胜这件事至今还未认输,那么特朗普发推:宣布一个好消息是怎么回事呢?特朗普还有机会做总统吗?拜登何时上任呢?下面大家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

特朗普发推:宣布一个好消息

刚刚,特朗普在推特上用英文大写字母发文,宣布一个“好消息”。他写道:“股市大涨,疫苗即将上市。报告90%有效。好消息!”此前,据美国《国会山报》等媒体报道,美国辉瑞公司9日宣布,后期数据显示,辉瑞研制的候选新冠疫苗在预防新冠的有效性超过90%。

特朗普发推:如果拜登是总统,你们在接下去4年都不会有疫苗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就疫苗问题连发三推。

“正如我早就说过的,辉瑞和其他公司只会在大选后宣布疫苗 消息,因为他们没有勇气在 大选之前这么做。同样,FDA应该早点宣布,不是为了政治目的,而是为了拯救生命! ”特朗普的第一条推特这样写道。

他紧接着说:“如果拜登是总统,你们在接下去的4年里都不会有疫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也不会那么快批准 疫苗。官僚主义会毁掉数百万人的生命! ”

特朗普还说:“FDA和民主党人不想让我在大选前获得疫苗胜利,所以 疫苗消息在5天后才出来——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 ”

特朗普之后又连发三条来自“Newsmax”新闻网的视频推文,该媒体没有宣布拜登在大选中获胜。而此前多家美媒7日测算,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将成为美国下一任总统。

特朗普:何时由媒体宣布下任总统?

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和长子小特朗普在一小时内分别发布推文。

特朗普在推特上称:“什么时候开始,由媒体来宣布我们的下任总统了?过去两周,我们学到了很多!”

在特朗普这条推文发布前,梅拉尼娅则表示:“美国人应有公正的选举。每一张合法选票都该被计算在内,而不是那些非法的选票。要完全透明来保护我们的民主。”

随后,特朗普长子小特朗普也发推称:“公开一切!!不能让坏演员逃脱。”

北京时间11月8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美国全国广播公司 NBC和英国广播公司 BBC等多家外媒先后发布预测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当选。

美国大选结果有没有“官宣”?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没有全国选举委员会,所以没有官方机构宣布大选结果。在默认情况下,新闻机构承担了这个角色,美联社就是其中的主导者。从1848年以来,美联社一直在承担宣布美国大选结果的工作。美联社执行编辑莎莉布兹比曾在采访中表示,美联社不会预测一场总统选举的结果,甚至不会列出明显的或可能的赢家,他们会“基于事实、数学以及州法律”,在确认落后的候选人得票数已无法取得胜利时,才会宣布大选结果。

因此,通常情况下,包括美联社在内的媒体基于竞选数据宣布的大选结果,会让公众对于谁将入主白宫产生强烈的预期,也会使候选人宣布胜选或败选,但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并算不上是“官宣”。

今年在11月3日投票日后,美国各州在12月8日前有大约五周时间来确定哪位候选人赢得了本地选举,这段时间被称作“安全港”期限。12月14日,各州选举人会在州内投票,其投票结果将于明年1月6日在国会正式公布,获得多数选举人票的候选人将赢得大选。

今年大选期间,有媒体担心总统权力交接会出现问题,因此美国联邦总务署 GSA的角色也值得关注。根据美国1963年的一项法律,由美国联邦总务署署长决定何时“确定”获胜者,只有在得到GSA的确认后,美国总统权力移交工作才能正式开展。目前,现任GSA署长艾米丽墨菲尚未就选举中的获胜者进行确认。

拜登团队督促联邦批准权利交接

路透社11月9日消息,拜登竞选团队周日敦促特朗普政府任命的美国总务署 GSA负责人批准正式的权力交接。

拜登竞选团队警告说,美国的国家安全和经济利益取决于一个明确的信号,即国家将启动“平稳、和平的权力交接”。

美国总务署署长艾米丽墨菲 Emily Murphy在2017年接受特朗普任命,她尚未确定大选“胜负已分”。拜登团队一发言人表示,这导致拜登团队获得数百万美元联邦资金以及与情报机构和其他部门官员会面的日期推迟。

特朗普将宝押在最后诉讼上:想要我认输并交权,除非起诉无力回天

据观察者网11月8日报道,对于大选败选的结果,美总统特朗普仍然拒绝认输,并在推特上宣称,自己以“很大的优势赢得选举”,指责拜登“急于伪装成胜利者”。特朗普团队也发表声明称“大选还没有结束”,要求清点合法选票。特朗普更是表示,想要我优雅地承认败选并和平移交权力,除非起诉无力回天。

但事实是拜登胜利已经成为了板上钉钉的事,特朗普即便对此结果不承认也无法改变什么。而且特朗普团队和共和党白宫政要虽然在表面上支持特朗普,但是实则是每个人都在计划着自己的退路,对于这种树倒猢狲散的境况,特朗普只能把翻盘希望寄望在诉讼上。

大选前,特朗普觉得自己进行演讲的几个州实际上是比较偏向于自己的,但是在内达华,宾夕法尼亚和佐治亚等州,拜登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领先优势微小,这致使特朗普团队认为拜登有“作弊”嫌疑,提起诉讼的是在当地投票日结束后继续接受选票,且选举观察员遭受到阻拦,无法监督计票。

但是,特朗普对这几个州的诉讼毫无疑问的被一一驳回,因为特朗普宣称的“选举舞弊”行为也没有实质上的证明,空口凭说显然不能让法院信服。

即便是这样被驳回了,你要让特朗普认输依旧很困难。因为特朗普背后还有一帮狂热支持者。对于这帮人来说,只要特朗普没有宣布自己认输,那么这帮人依旧会疯狂的支持他,这难免就会造成此前美媒所担心的美国总统大选“后遗症”,然而这个事实上已经开始有发生的痕迹。

此前已经有特朗普支持者围堵密歇根州计票点,6日傍晚在佛罗里达州2名特朗普支持者在街头集会中中枪受伤,还好没有引起大规模的冲突。

但事已至此,光靠这些狂热的支持者抗议对于现在的结果来说已经意义不大。毕竟在拜登开心的小跑上台以美国下任总统身份开始演讲,开始规划美国未来时,特朗普身边的“左膀右臂”们已经开始默认这个事实了,现在的特朗普已经成为了“孤家寡人”。

对于押宝在最后的诉讼上实际上已经是最后的挣扎,外强中干的表现。据福克斯援引特朗普身边的消息人士称,“如果诉讼无法改变结果,赢得第二期,那么特朗普将大方的承认败选,并和平的移交权利”。假如真的是这样的话,对于现在的美国来说无疑是最优解,对于特朗普自己也算是有尊严的下台。

拜登何时出任总统?

依照美国宪法规定,新总统任期将于1月20日中午正式开始。届时将在首都华盛顿举行就职典礼。新任总统和副总统会宣誓就职,并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主持宣誓就职仪式。因此,预计拜登和哈里斯将在2021年1月20日宣誓就职。可能出现的例外就是:如果总统在任期内去世或辞职,副总统将会尽快宣誓就职。

什么是总统过渡期?

总统过渡期指的是从选举结果知晓到1月20日新总统正式就职之间的一段时期。新选总统会组建一个过渡团队,准备在就职后能即刻实施行政权。据悉,拜登团队已经开通了一个过渡期网站 Transition Website。

拜登团队也将着手组织新内阁,并讨论优先施政计划,准备接手政府事务。过渡团队成员也将进入联邦政府机构,开始听取有关期限紧迫事宜、联邦预算以及公务要员述职等方面的汇报。

2016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椭圆办公室会晤了继任者特朗普,双方之间关系冷淡紧绷。拜登已经花了数月时间筹组过渡团队。

过渡期的常用词有哪些?

当选总统:当候选人赢得选举,但尚未在1月20日宣誓就职时,就是所谓当选总统。

内阁:拜登将很快开始宣布他希望哪些人参与内阁,这将是政府最高层管理团队,包括所有关键部门和机构的负责人。

确认听证会:许多由总统提名填补的政府高职需要得到参议院批准。拜登提名的人选将在听证会上接受参议院委员会听证,然后投票批准或否决。

凯尔特人:作为当选总统,拜登将得到加强的特勤局保安,拜登保安团队的代号是凯尔特人。这些名称由候选人选择。据称,特朗普当年过渡期的保安团队名称为富翁。当选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选择的保安团队代号是先锋。

还会有法律挑战吗?

这个问题几乎是肯定的。特朗普阵营已表示,将挑战所有“拜登最新宣称获胜的州”。他们指称发生了选举舞弊,但是没有提供任何证据。

据报道,特朗普阵营正在猎头美国顶级律师来主导法律挑战事宜。特朗普阵营要求废弃部分邮政选票的努力也将在各相关州的州法院推进,官司最终甚至可能打到最高法院。不过,多数法律专家认为,这些诉讼不太可能改变选举结果。特朗普团队同时已经要求一些州重新计票。但专家预计重新点票也不会改变相关州的选举结果。

特朗普不认输又会如何?

特朗普此前曾表示,他将对选举结果提出异议。如果他的努力不成功,要求他认输的公众压力将会增大。但他是否一定需要承认败选呢?

美国政坛长期遵循的惯例是,败选者致电祝贺胜选者并认输。然而,这不是法律强制的。

例如,2021年,佐治亚州民主党州长候选人艾布拉姆斯就曾指称对手选举欺诈和恐吓,并且从未向共和党对手坎普认输。

不过,在美国现代总统竞选中,此类事件还从来没有发生过。与佐治亚州例子一样,只要选举结果得到合法认证,无论特朗普如何不满,美国的政府机制都将继续运行。

虽然特朗普不必公开认输,甚至不必给拜登好脸看,也不必参加拜登就职典礼,但他确实负有一些法律义务。比如,他必须授权现任政府各部门为拜登的团队接手做好准备。据特朗普政府官员称,总统已经授权这样做了。

特朗普作为一名非常规候选人入主白宫,不怕打破很多长期确立的规范和传统。如果他愿意,也可以同样以打破常规的方式离开。

卡马拉哈里斯在过渡期会做些什么?

卡马拉哈里斯将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副总统,她将开始任命自己的随员,并开始更详细了解上届政府的具体工作情况。

副总统办公室设在白宫西翼,但副总统不住在白宫。依照传统,副总统官邸在白宫西北的美国海军天文台,从白宫驱车约10分钟即可抵达。当选副总统的丈夫埃姆霍夫是一名在娱乐业工作的律师。

搬家入住白宫会是什么样子?

今日白宫比起1800年美国首个第一家庭——总统亚当斯一家搬进时有天壤之别。那时的白宫还是个建筑施工工地。如今,预计新总统和家人搬入前将只需要更换一些老旧家具或做一些基本室内装修,而且这笔钱会来自国会批款。

白宫内共有大小房间132个,卫生间35个。曾在时尚界工作过的现任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过去四年曾在这里多次搞内装修,并举办过几次盛大派对。

特朗普正考虑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

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政治新闻网站Axios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总统已经告诉顾问,他正考虑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

报道称,这是迄今为止最明确的迹象,表明特朗普知晓他在2021年大选中输给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

尽管特朗普仍未承认败选,继续“错误地”坚持认为自己才是真正的赢家,他的竞选团队已经在几个州就计票发起诉讼,但通过诉讼成功逆转选举结果的可能性很小。

1951年批准的美国宪法第22修正案禁止任何人当选总统超过两次,但并未说明必须是连任。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在没有连任情况下担任两届总统的人是克利夫兰 Grover Cleveland,他是美国第22任和第24任总统。

对于上述消息,Axios称,没有联系到特朗普竞选团队和白宫官员予以置评。

美国中文网进一步指出,虽然拜登似乎成功将特朗普在2016年赢得的五个州翻蓝,但特朗普也获得了比2016年更多的总票数。因此尽管输了选举,但特朗普仍拥有数百万共和党选民的支持,并在共和党内部仍有很大的影响力。

“如果他决定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考虑到他在共和党选民中的支持率,他在初选中胜算很大。”文章写道。

南卡共和党国会参议员格雷厄姆 Lindsey Graham周一在福克斯新闻广播上表示,如果特朗普的法律斗争不能让他在2021年赢得大选,那么他应该在2024年再次参选。“我会鼓励他考虑这么做。”

特朗普的许多其他盟友也暗示,他将在2024年再次参选。前白宫幕僚长马瓦尼 Mick Mulvaney说,他“绝对”预计特朗普四年后会再次参选。

马瓦尼说:“我绝对预计总统会继续参与政治,也绝对会把他列入2024年可能参选的候选人名单。”不过,一些共和党竞选顾问对特朗普竞选总统持谨慎态度。

他们认为,特朗普再次参选的可能性可能会阻止其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竞选筹款和竞选野心。他们还担心,另一场竞选活动可能会阻碍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他们已经开始商讨“后特朗普时代”的前进方向。

特朗普2024年还能竞选总统吗

美国宪法第22修正案只规定任何人当选总统不得超过两次,但没有规定这两届必须连任。

这意味着,根据法律,如果总统在第一个四年任期后失败,理论上他可以再次竞选总统。第22和24任美国总统格罗弗克利夫兰,是唯一分开任两届的总统。

1884年,克利夫兰成为美国第22任总统,但4年后,他在竞选连任时败给了共和党对手本杰明哈里森。1892年,克利夫兰再次竞选这一令人垂涎的职位,并成为第24任总统,不能连任。

据前白宫首席战略家史蒂夫班农称,尽管这在美国历史上只做过一次,但特朗普阵营内部已经有过这种想法。特朗普曾经的助手上个月对《澳大利亚人》说,如果总统在2021年大选中失败,他很可能再次参选。

他说:“我现在就做出这样的预测:如果出于任何原因,选举失败,或者以某种方式宣布乔拜登获胜,特朗普将宣布他将在2024年竞选连任,你不会看到唐纳德特朗普的末日。”

如果真是这样,特朗普参加2024年大选的年龄将是78岁——比现在的拜登大不到一岁。目前的全国民调显示,拜登预计将赢得大选,但异常高的邮寄选票数量和关键摇摆州的激烈角逐可能使选举结果难以得出结论。

今年的早期选民人数是前所未有的,在选举日前这个数字就超过了1亿。在很大程度上,由于美国的疫情,超过6300万美国人通过邮件投票,是2016年选举期间邮寄投票人数的两倍多。

虽然高投票率通常有利于民主党候选人,但疫情和提前投票对今年选举的影响还不完全清楚。不过,最终民调数据显示,拜登在关键摇摆州领先,包括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密歇根州、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

2016年,特朗普以微弱优势赢得了这些摇摆州的选举团选票。美国当地媒体联系特朗普阵营,就他可能在2024年再次参选发表评论,但没有得到回应。

以上就是特朗普还有机会做总统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