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样存钱才能更有钱技巧

怎样存钱才能更有钱技巧

日本人存钱意愿上升至20年来最强 怎样存钱才能更有钱技巧

新冠疫情的到来让大家更多的意识到了金钱的重要性,据数据统计日本人存钱意愿20年来最强。说到存钱,存钱到底是穷人的习惯还是富人的投资呢?存钱一直都是很多人实现资产保值的一个方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把钱存进银行最为保险。但是有没有更好的存钱方法能够钱变钱呢?今天有图有真相小编就来教大家怎样存钱才能更有钱技巧!

日本人存钱意愿上升至20年来最强

据《日本时报》11日报道,日本的储蓄率上升至20年来最高水平。

出于对新冠疫情和经济前景的担忧,日本民众没有将政府发放的10万日元现金补助花掉,而是存了起来。

在今年8月之前的5个月里,人们平均储蓄达收入的44%,高于去年同期的33%。有数据显示,日本6月的储蓄率尤其高,当时政府发放的大量补助金进入个人银行账户。高收入和低收入群体的储蓄都有所增加,但后者的增加幅度尤为明显。

近日也有调查显示,由于政府发放补助金使银行存款增加,人们待在家中又花钱更少,日本家庭二季度净收入创下历史新高。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研究员南武志称,“与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消费下降相比,这次情况更为严峻。”他说,虽然人们最近开始考虑进行消费,但实际消费不会立刻恢复。

勤劳节俭的日本人为何富不起来

不同的时代,人们谋求财富的方式各有不同。日本景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球资产形成研究所所长加藤航介认为,从工作方面来看,从前日本落后于世界,生活物资及社会服务都处于需求大于供给的状态,日本人为此努力工作、拼命生产,这是当时创造富裕社会的捷径。

但这样的工作方式如今已不再适用,社会整体工作超量会导致企业间的恶性竞争,从而引起物价上涨、工资降低等连锁反应。而在消费方面,日本人节约意识很强,存钱被视为美德,然而“过度存款”和“过度工作”一样,已不再适用于现在的日本,但不少日本人对投资这样的赚钱方式仍抱有消极的认知。

存钱成“穷人的习惯”?

在存钱的人群中,不难发现,越是喜欢存钱的人,往往是那些手里没钱的人。换句话说,越是没钱的人越是喜欢存钱,甚至还有人把存钱称作是“穷人的习惯”。

那么存钱真的是“穷人的习惯”吗?

首先,穷人喜欢存钱这个事实是不假的,毕竟对于他们而言,本身手里的钱就不多,为了保障生活,他们更禁不起风险,所以更愿意把钱存钱银行攒起来,而钱对于他们而言更像是资产。

但是对于富人而言,钱更像是一种工具,他们深知通货膨胀会导致存款贬值,所以更愿意拿钱投资,甚至去银行借钱投资。

这样一来,一方面可以规避货币贬值风险,另一方面可以“钱生钱”。当然,这是有风险的,只不过只要是敢于冒风险且有投资技巧的人,往往都能靠这种方式成为富人。

即便如此,存钱并不能一味地被当作“穷人的习惯”,因为其低风险是穷人最需要的,况且其利息收益也能抵消一部分货币贬值。

最重要的是,要是没有穷人存钱,富人想借钱都借不到,所以银行也会对储蓄给予各种福利。因此,对于穷人而言,存钱依旧是有必要的。

内行人存钱都有“2个习惯”

一、存钱选时间段

可能很多人存钱的原则就是手里有钱就存,其实如果选好存钱的时间段的话,往往是可以获得更多利息的。

一般来说,每年的年前年后都是存钱的好时间段,年前消费需求大,银行容易储蓄紧缺,存钱优惠大;年后储蓄需求增长,银行之间竞争大,同样也会有优惠。

包括每年的9月份是银行发布当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表的时间,这种时候也会有很多银行会通过上调存款利率来冲业绩,这种时候存钱更划算。

二、在定期存款到期后选择人工转存

一般来说,绝大多数储户为了防止急用钱,会在存钱时选择周期较短的1年期或者是3年期。但无论是1年期还是3年期,如果到期不转存,也没有选择自动转存的话,银行就不会继续按照定期的方式储蓄。

很多人为了方便都会在这种时候选择到期后自动转存,而这就浪费了一个获得更高利息的机会。拿一些地方支行和城商银行来说,一般这些银行的定期利率会比银行的标准利率更高一些,这些在人工转存时都可以打听清楚并且好好利用。

不仅如此,在当地的存款达到一定额度的时候,存款人还可以跟银行协商提高利率,这同样也是一个增加存款利息的好机会。

只要能把这2个存钱的习惯利用好,存钱就更不会是所谓的“穷人的习惯”,而是一种投资方式,所以喜欢存钱的人要好好利用。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怎样存钱才能更有钱技巧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