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抗日战争胜利手抄报

抗日战争胜利手抄报

抗日战争胜利75年绘画 抗日战争胜利手抄报

今年是我国抗日战争胜利的第75周年,在这场战争中,我国付出了历史上最惨痛的代价,但这也是我国抗击外敌入侵以来的第一次完全胜利,虽然我们没有经历过抗日战争,但在电视上总是能看到一些抗日的影视剧,所以对历史多多少少也些了解,不过真正的抗日战争并不像电视剧里那样这么容易,当时我国各个方面都落后日本,所以抗日战争十分困难,一切充满了艰难险阻,不过最终我国还是胜利了。那么关于抗日战争胜利75年的绘画都有哪些呢?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康康哦~

抗日战争胜利75年绘画

抗日战争

抗日战争 War of Resistance against Japan,简称抗战,指20世纪中期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中国抵抗日本侵略的一场民族性的全面战争。国际上称作第二次中日战争 Second Sino-Japanese War、 日本侵华战争 Japanese War of Aggression against China。抗战时间从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开始算起,至1945年8月15日结束,共14年抗战。

1931年9月18日,日军进攻沈阳,九一八事变爆发后,由于当局的不抵抗,致使日本侵略军迅速占领中国东北,并成立伪满洲国 。1932年1月28日,日军进攻上海,淞沪抗战爆发 。1937年7月7日,日军在北平附近挑起卢沟桥事变,中日战争全面爆发。1941年12月7日,日本发动太平洋战争后,12月9日重庆国民政府正式对日宣战。1945年8月15日,日本向同盟国无条件投降。

中国战场是二战的主战场之一。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是二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伟大的卫国战争,是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

抗日战争到底有多艰难?

我们大多数人虽然没有经历过抗日战争,但是通过历史对抗日战争多多少少会有一些了解,但同时我们也总能在影视中看到抗日战争,对于不了解真实历史的同志们来说,以为抗日战争真的就像影视剧中那么简单,什么手撕鬼子,徒手打下飞机等等夸张的剧情都是真的,有些人看多了都被洗脑了,还真以为日本人那么差,但如果你了解真正的历史,就不会这么异想天开了,抗日到底有多艰难,就拿当时中国的经济,军事装备来说,这些都不是那么厉害,而日本的恰恰相反。

在“七七事变”爆发的后,中国开始了全面抗战,但是中国的军事装备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尤其是一心想要入侵中国的日本,日本野心勃勃,居然还想要三个月灭亡中国,可是在后来,中国人民奋起反抗,让日本知难而退,但是这期间充满了各种艰辛,首先中国的军事实力那个时候确实很弱,一个国家的军事实力到底如何,归根到底取决于综合国力,尤其决定于工业生产能力,可是中国因为被晚清政府败得差不多了,再加上后来的军阀统治,让中国四分五裂,在这种情况下,军工自然落后日本。

所以中国像的现代化武器装备,一件也没有,而日本很明显是有准备入侵中国的,所以日本的军事装备都是很齐全的,什么坦克,机枪,应有尽有,因为中国都没有自产能力,所以只能用俘虏过来的军事装备,而且,日本已紧跟世界潮流大踏步迈入机械化军事时代,因此,无论国家的经济形态、技术形态还是军事形态,日益西化的日本都遥遥领先中国整整一代,这个悬殊让中国在抗日的道路上充满了艰辛。

但是中国也并不是没有优势,在人口上,中国就占了优势,中国算是一个人口大国,所以中国的人口比日本多了整整好几倍,而且,在后期的时候,中国人民也团结一心,兵员的组织管理与动员训练重要性日趋提高,服役的人数也越来越多,战斗力也不断在提高,而军事装备方面,也在增加,日本拥有的战斗机,坦克,中国在后来也拥有了,最后终于战胜了日本,虽然结局是美好的,把入侵者赶出了中国,但是这个过程却是无比困难。

中国那个时候不仅在武器方面落后日本,各方面都是落后日本的,士兵有时候都不能吃饱饭,所以和日本战斗起来非常困难,以至于让日本在中国屠杀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也无能为力,于事无补,如果那个时候的中国军队有像影视剧中的那么厉害的话,一切就另当别论了,甚至日本都不敢那么肆意妄为,所以抗日战争的困难,并不是影视剧中那么简单,一切充满了艰难险阻。

抗战胜利75周年征文

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最好的明镜,也是一部绝好的爱国主义教科书。国耻,作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悲惨命运的真实写照。

历史不容忘记。只有真正了解并牢记中华民族百年屈辱的历史,才能深刻了解并牢记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重要性。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战争反法西斯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和重要的历史贡献。抗日战争的胜利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新中国奠定了重要基础,也对世界各国人民取得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知耻而后勇。”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才能从内心伸出激发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才能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主旋律,不断激发奋发图强的精神动力。今天我们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就是要铭记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日子,重温历史,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化耻辱为悲愤,化悲愤为自尊、自信、自理、自立、自强、自励,进而确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对于广大青少年来讲,必须牢固树立国耻的意义、忧虑意识和危机意识。一个国家对自己民族遭受的耻辱,往往比得到荣誉更能刻骨铭心。而建立在爱国主义基础上的忧虑意识,更是当代青少年建功立业的现实压力和动力!目前一个不忘国耻而愤然前行、充满忧患意识而始终居安思危的民族,才能成为一个伟大的民族。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的日子里,在伟大祖国通往现实化的不平坦的征途上,我们广大青少年理应警钟长鸣,勿忘国耻,具有危机感和忧患意识,变压力为动力,把爱国精神和国耻危机转变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朋友们,我们是国家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我们要树立起强烈的观念:居安思危。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获取更多抗日战争胜利75年绘画!

以上就是抗日战争胜利手抄报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