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谭松韵母亲被撞案一审宣判

谭松韵母亲被撞案一审宣判

谭松韵工作室发声 谭松韵母亲被撞案一审宣判

近日谭松韵妈妈被撞案一审宣判,据最新消息报道,谭松韵妈妈车祸肇事者被判六年,这个结果也让很多网友非常的不满,在此案之后谭松韵工作室发声,其发文大概也是对选宣判结果的一种态度以及希望大家一定不能酒后驾车,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谭松韵工作室发声

今天,谭松韵妈妈的案件终于一审宣判。法院一审判决肇事者有期徒刑6年,并且赔偿谭松韵方92万余元,对于其他原告也分别进行赔偿。目前谭松韵以及加速都没有发声回应,不少粉丝们也是担心不已。

随后工作室就开始出面发声,表示艺人以及艺人家属都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不过工作室以及艺人是始终坚信法律的公正和客观性,希望大家不要打扰,最后表态坚决抵制酒驾,希望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

不少网友们对于这样的判决结果议论纷纷,不过谭松韵本人始终没有表态,就像工作室所说的吧,他们坚信法律的公正和客观性。

今天,谭松韵一大早就到达现场听庭审宣判结果,并且在庭审结束后还和家人拥抱在一起,看来终于为妈妈伸张正义,所以谭松韵也算是放下心中的一块大石。据悉,这一次的庭审赔偿谭松韵方决定全部捐出,这也证实了谭松韵方绝对不是为了赔偿才打官司的,而是想要妈妈得到安息,为妈妈伸张正义。

上一次庭审的时候,谭松韵还拥抱爸爸,一边自己佯装坚强,一边还给爸爸打气,所以这样的谭松韵真的长大了,想必妈妈也是会很欣慰。

之前谭松韵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就不断的哽咽,可见妈妈的去世对她影响之大,我们也希望谭松韵这一次能够好好调整自己的心情,重新出发。只有谭松韵自己做到越来越好,妈妈在天之灵才能够得意真正的安息。

谭松韵方就谭松韵妈妈案件判决结果发声:抵制酒驾,愿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谭松韵妈妈案件的结果也给所有人敲响警钟,拒绝酒驾,远离非法架势,为自己也为他人的声明承担责任。

谭松韵工作室发文

从张起淮回应以及网络讨论可见,对于肇事者判刑六年的结果都略有不满,而谭松韵方似是也有所不满,但碍于是公众人物或不能直接表态。

9月19日中午,谭松韵工作室发文写道:“针对本次判决,我司艺人与家属方暂未表态。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始终相信法律的客观公正!在此也呼吁大家保持理智、尊重法律,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坚决抵制酒驾!愿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

从谭松韵工作室发文可见隐晦的似透露出对结果的不满,尤其是那句“暂未表态”及“始终相信法律的可观公正”,不知后续还是否会上诉。

谭松韵母亲被撞案一审宣判

9月19日,记者从泸州市叙永县人民法院获悉,当日,四川省叙永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马明弘涉嫌交通肇事罪及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谭某林、谭某英、谭某韵、杨某、陈某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一案一审公开宣判。

被告人马明弘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谭某林等三人各项损失共计人民币920048.88元;

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杨某各项损失共计人民币247907.15元;

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陈某各项损失共计人民币185619.41元;

驳回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谭某林等五人的其他诉讼请求。

法院审理查明:

2021年12月31日20时许,被告人马明弘与张亚等人一起在叙永城区某KTV唱歌、喝酒。23时许,被告人马明弘与张亚等人又到一夜宵店吃夜宵、喝酒。马明弘离开夜宵店后,驾驶小型汽车往西外街方向行驶,欲购买鞭炮燃放。23时50分许,当车辆行驶至叙永镇中环路与西大街交叉路口时,从后面撞上道路右侧同向行走的被害人黄某、杨某、陈某后逃逸,躲藏到张亚位于泸州市江阳区的家中 张亚因本案犯窝藏罪已判有期徒刑八个月。事故发生后,现场路人随即拨打120、110,三名被害人被送医救治。

2021年1月2日9时许,马明弘在其家属规劝、陪同下,到叙永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投案,并供述了酒后驾车肇事逃逸的事实。同月23日,被害人黄某因抢救无效死亡。本次事故致被害人黄某死亡、杨某重伤、陈某轻伤。经叙永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认定,被告人马明弘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黄某、杨某、陈某无责任。

法院审理认为:

被告人马明弘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驾驶车辆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二人受伤,并负事故全部责任,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马明弘酒后驾驶机动车并在肇事后逃逸,依法应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虽然马明弘具有自首情节,但鉴于其肇事后逃逸,未履行保护现场、抢救伤者的法定义务,1月2日才到侦查机关投案,致使侦查机关不能检测其肇事时的乙醇含量,到案后对有关细节的供述与客观事实不符,悔罪态度较差,应从严把握从轻尺度;事故发生后,其未积极赔偿受害人经济损失、具有犯罪前科,应酌情从重处罚。五名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因此而遭受的物质损失,被告人马明弘应予赔偿。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另据封面新闻报道,宣判前一天,谭松韵的代理律师张起淮向封面新闻记者介绍,对于此次案件的赔偿费用,谭松韵已经明确表态,不管赔多赔少,都将全部捐给慈善基金,一分不留。“我们想实现的是还她 谭松韵母亲一个公道”,张起淮说,他们希望通过这个事情,让被告人接受教训、接受法律的惩罚,让其他人接受这个教训以后,防止类似的犯罪行为继续发生。

法院详解:

被告人是否毒驾?为什么要认定为自首?

前期有媒体报道,被告人马明弘尿检呈阳性,那为何未认定毒驾?肇事逃逸后,被告人是在公安劝投、家人规劝下才到公安机关投案的,为什么还要认定为自首?来,法院告诉你。

01

被告人马明弘尿检呈阳性,为何未认定毒驾?

根据公安部《车辆驾驶人员体内毒品含量阈值与检验》,尿检结果只能是初步筛查,不能作为认定毒驾的依据。初步检测为阳性的,应采集血液或唾液样本进行实验室检测。当血液检测结果与唾液检测结果不一致时,以血液检测的结果为准。

本案证据仅有马明弘尿检结果呈阳性,其毛发和血液均未检出部分毒品代谢物,公安机关在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系统也并未查询到马明弘有吸毒记录。故未认定马明弘系毒驾。

02

被告人马明弘肇事逃逸,是在公安劝投、家人规劝下才到公安机关投案的,为什么还要认定为自首?认定其系自首对本案量刑有何影响?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处理自首和立功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1条规定“并非出于犯罪嫌疑人主动,而是经亲友规劝、陪同投案的;公安机关通知犯罪嫌疑人的亲友,或者亲友主动报案后,将犯罪嫌疑人送去投案的,也应当视为自动投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处理自首和立功若干具体问题的意见》第1条规定“交通肇事逃逸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应认定为自首,但应依法以较重法定刑为基准,视情决定对其是否从宽处罚以及从宽处罚的幅度。”

本案中,被告人马明弘在其家属规劝、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应视为自动投案,其如实供述了酒后驾车肇事逃逸的事实,系本案的主要事实,因此,对马明弘应认定自首情节。

本案中,法院充分考虑了被告人马明弘未履行保护现场、抢救伤者的法定义务,1月2日才到公安机关投案,致使公安机关不能检测其肇事时的乙醇含量,到案后对有关细节的供述与客观事实不符,悔罪态度较差等情节,从严把握从轻尺度。

03

被告人马明弘交通肇事逃逸,后被害人黄某死亡,为何未认定被告人马明弘因逃逸致人死亡,从而适用七年以上有期徒刑量刑?

因逃逸行为致人死亡,是指发生事故后逃逸,导致被害人没有得到及时救治,错失抢救时机而导致受害人死亡的情形。本案中,被告人马明弘交通肇事逃逸后,现场有人随即拨打120,被害人黄某被及时送医,在医治20余天后因伤情严重死亡。因此,马明弘的逃逸行为和黄某的死亡后果之间不具备因果关系,依法只能在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之间量刑。

关于被告人马明弘的量刑,法院严格依照法律及司法解释的规定,同时参考最高人民法院量刑指导意见,以及其他同类案件的量刑,从而依法进行判处。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谭松韵母亲被撞案一审宣判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