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宋小女想把儿孙留在张玉环身边

宋小女想把儿孙留在张玉环身边

宋小女想把儿孙留在张玉环身边 宋小女想把儿孙留在张玉环身边

大家最近都非常关注张玉环案,在被羁押了26年之后,张玉环被宣判无罪释放,重新回到了社会、回到了家人身边,只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家里的情况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当初的结发妻子当年为了生计已经改嫁,而自己的两个儿子也已经过了而立之年,张玉环也有了四个可爱的孙子,而近日,张玉环的前妻宋小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想把儿孙留在张玉环身边。那么接下来就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宋小女: 想把儿孙留在张玉环身边、宋小女想把儿孙留在张玉环身边的具体情况吧!

宋小女: 想把儿孙留在张玉环身边

8月4日,被羁押9778天后,张玉环被江西省高院宣告无罪,回到进贤县的家里。

他见到了阔别26年的前妻宋小女。因为过于激动,宋小女一度晕倒。在接受采访时,已经50岁、皮肤黝黑的她笑中带泪,对着镜头说,张玉环欠她一个期待已久的拥抱。

这个画面令很多人为之动容。张玉环出事后,宋小女曾多次去狱中探望,并坚持为他申诉。1999年被查出癌症后,为了照顾年幼的儿子,她选择改嫁。

张玉环回家这天,宋小女带着儿子和孙子回了进贤县的家。她没有等来那个拥抱,两人只是“握了握对方的手”。

今日晚间,宋小女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说,她打算把儿孙留在张玉环身边,然后去福建陪伴现在的丈夫。“我也舍不得啊,但张玉环比我更需要家人陪伴。”

多年来,张玉环的家人一直坚持申诉,从未放弃。8月5日,张玉环前妻宋小女在网上发文,回忆了她自1993年张玉环被抓后的艰难生活。

宋小女写道,她当年将两个孩子给老人照顾,一边打工一边继续为张玉环申诉、上访。后来查出肿瘤,怕拖累了家人,她迫于无奈决定改嫁。

宋小女说,她从未想过放弃为张玉环申诉。以前回江西看婆婆,现在的老公都陪着她一起去,她东奔西走为张玉环申诉,他也十分理解。现在,张玉环的事已经得到了解决,两个儿子也都成家了,她要回到现在的老公身边好好陪伴他。

“1993年,张玉环给我留下了两个儿子,一个三岁,一个四岁。现在张玉环回来了,我要给他完完整整的八个人。31岁的小儿子、32岁的大儿子,两个儿媳妇,三个孙子,一个孙女。我希望张玉环可以好好珍惜这八个人。”宋小女写道。

张玉环前妻宋小女发文

全文如下:大家好,我是江西张玉环杀童案当事人张玉环的前妻宋小女。

昨天见到张玉环后,我心情十分激动,我身体本来就不太好,昨天血压升高晕过去了,被送到了医院。现在血压降下来一些,已经出院了。

1993年张玉环被锁定为杀童案的犯罪嫌疑人,作为他的前妻,我当时完全不相信会是他做的,因为在我心里,他根本不是这样的人,他对家庭很负责,我和儿子的衣服、鞋子都是他买的。他是一名木工,当时我们家境也不好,有时候他从县城买了猪肉回家,自己舍不得吃,煮了三碗给我和两个儿子吃。他说,他在别人家做工时已经吃过了,给我们母子三人吃就好了。他还总是免费帮村里比较熟的村民做木工。

张玉环入狱后,我的婆婆让我先别呆在家里了,害怕有人找上门来攻击我。我决定一边打工一边继续为张玉环申诉、上访。我把两个儿子分别留在婆婆家和我父亲家里。

1994年6月,我去深圳打工,继续上诉,但是像踢皮球一样,没有消息。

1997年,我的父亲去世了,我把我的两个儿子都送到婆婆那里,帮忙干农活。

1998年,有一个好心人告诉我,要写信到北京才有用。我认识的字不多,只能一边查字典一边写信,我写了五六封信寄到北京,也没有回音。

张玉环和二儿子重逢相拥。1996年,我被查出得了子宫肌瘤,医生让我动手术治疗,但我一直不敢。我害怕我下不了手术台。一是张玉环的事情还没有解决,我还要继续为他申诉,二是如果我手术失败,我的两个儿子该怎么办?查出肿瘤后,怕拖累了家人,迫于无奈,我决定改嫁。1999年跟我现在的老公在一起后,他也多次劝说我做手术,但我始终不敢。

2011年我被查出宫颈癌,必须要动手术,我本来不愿意再借钱,害怕治不好拖累家人,我老公四处借钱,我才开刀治疗了卵巢癌。但前段时间去医院复查,查出来卵巢又长了瘤。但是现在,张玉环的事已经得到了解决,我的两个儿子也都成家了,我不像以前那么害怕做手术了,不像以前有那么多的担忧了。现在,我要回到我老公身边好好陪伴他。以前我回江西看婆婆,老公都陪着我一起去,我东奔西走为张玉环申诉,他也十分理解我。我很感激他。

1993年,张玉环给我留下了两个儿子,一个三岁,一个四岁。现在张玉环回来了,我要给他完完整整的八个人。31岁的小儿子、32岁的大儿子,两个儿媳妇,三个孙子,一个孙女。我希望张玉环可以好好珍惜这八个人,因为这八个人过得都很辛苦,一步一个脚印,谁也想象不出来,这么多年究竟是怎样过来的。

我从未想过放弃为张玉环申诉,只要他一天没被放出来,我一天都不会停止申诉。

张玉环称:26年不是一句道歉就能解决的

近日,被羁押近27年的张玉环被宣判无罪。接受央视专访时他说,这两天“并没睡好”。“一切都变了,以前都没有手机。”他说,这26年的痛苦和折磨不是一句道歉就能解决的,“搞得我妻离子散、一无所有。我要求司法机关追究‘刑讯逼供’人员的刑责。”张玉环谈人生最大遗憾,就是没有尽到丈夫、父亲、儿子的责任。“上不能孝敬老母,下不能养育儿女,没有看到儿子的成长,非常遗憾……”

张玉环称只想种田养老:不想加重儿子负担

8月4日,张玉环故意杀人再审一案宣判,张玉环被改判无罪。时隔26年后,张玉环回到老家,面对陆续前来探望的亲戚,崭新的生活,张玉环显得有些不太适应。他曾经是家里的顶梁柱,曾常到外地做木工活,狱中归来后手艺已经荒废。他说,自己不会开冰箱,不会用煤气灶,对手机也一窍不通。他担心自己跟不上城市的生活,希望能分得一些田地,和母亲在家种田养老。

张玉环案再审辩护律师:刑讯逼供者必须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记者:张玉环在最后陈述中再次重申冤枉,称口供是在刑讯逼供下作出。再审判决后,当初刑讯逼供者是否会被追责?

王飞:刑讯逼供者当然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甚至可能是刑事责任。从我个人来说,我认为一个事情只要做了,就永远抹不去,一定有办法来追究作恶者相应的责任。

根据张玉环的陈述,当初实行刑讯逼供时在场人员有很多,现在大部分人还在,这个事情是可以查清楚的,就像我们以前代理的河北唐山廖海军一案。后来监察委已经对当年的一些办案人员立案了,当年因刑讯逼供罪的刑警大队队长也已判决。这个案子时隔很长时间,但也能追究相应当事人的责任。

“时间久远不应该成为追责的阻碍”

记者:再审审理中,张玉环及其辩护律师以张玉环遭受公安机关刑讯逼供为由,提出排除非法证据的申请。合议庭经评议认为,张玉环及其辩护律师提供的线索和材料不充分,决定不启动排非程序。这是否意味着当年的刑讯逼供者不需要承担责任或者无法追责了呢?

王飞:关键在于司法部门的决心,只要我们有决心这件事情是不难查明的。司法机关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来面对因刑讯逼供所产生的冤假错案、愿不愿意去深挖类似的冤假错案产生的真正原因、去追究制造冤假错案人的责任?这是一个立场和态度问题,时间久远不应成为追责的阻碍。

“对制造冤假错案者应重拳出击 勇于追责”

记者:以往不少冤假错案的根源都在于刑讯逼供,近年来,司法机关也加大了对此类案件的查处力度,您认为该如何杜绝刑讯逼供?

王飞:杜绝刑讯逼供,首先要从制度层面对当事人提供保障。比如律师在场权,侦查人员讯问过程中应当赋予律师在场权,律师可以及时制止一些非法取证行为,现有的法律中还没有做出这些规定,但并不妨碍我们去向一些先进的司法理念努力;另外,从现行法律的执行层面来看,刑讯逼供之所以屡禁不止跟追责不力也有很大关系。我们对于刑讯逼供这样的严重非法取证行为太过宽容,这样会导致违法犯罪成本太低,导致此类行为屡禁不止。以张玉环案为例,我认为是使用一个不好的手段实现了一个坏的目的,最终导致了法院的误判。我们的再审审判如果不愿意去触及冤假错案产生的真正原因,那么这类案件对于法治进步的推动意义就是非常有限的。

现在相对于1993年,刑事司法制度其实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对刑讯逼供的限制措施和防范措施也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但是,不可否认在某些个案里确实还存在刑讯逼供的行为,所以要想解决刑讯逼供的顽疾,就应该出重拳,对刑讯者零容忍,采取最严厉的追责措施。这可能是在目前的制度环境下一个可行的方案。希望司法机关能够更进一步勇于担当,对这样的案件进行再审,查明事实,勇于追究当年制造冤假错案人的责任,才能尽可能减少或避免这种人为的冤假错案。

“金钱远不能弥补当事人与家庭所受到的创伤”

记者:谈到过去的26年,张玉环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说,希望通过申请国家赔偿弥补以前的遗憾,有律师表示可能提出700万的国家赔偿,会得到法院的支持吗?

王飞:虽然说他有这样的意愿,但是具体的金额实际上还没有最终确定,只是一个初步想法。但我觉得700万远远不足以赔偿当事人所受到的创伤。

据王飞透露,张玉环再回到家中后,会先休息一段时间,处理一下家中事务,之后则会继续投入对当年刑讯逼供者的追责中,并考虑申请相应的赔偿。

以上就是宋小女想把儿孙留在张玉环身边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