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湖北健康码

湖北健康码

湖北健康码有什么用? 湖北健康码

湖北健康码是以信息为基础,由居民自主通过“鄂汇办”APP、“支付宝”网络平台自行申报,经审核后生成的“红、黄、绿”三种颜色的个人专属二维码。那么湖北健康码到底有什么用呢?

一、市域内国、省、县道恢复有序通行,市民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在全市流动,县与县之间设置查验点核码、测温通行。红码、黄码人员暂不通行。

二、需离咸前往省内其他市州人员,持湖北“健康码”绿码,经高速公路查验点核码、测温后,由高速公路查验点现场办理临时电子通行证予以通行。

三、需离咸前往省外人员 北京市除外,持目的地所属单位或居住地社区 村接收证明,向咸宁所属县市区防控指挥部提出返岗申请。咸宁所属县市区防控指挥部为返岗人员出具健康证明,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办法,精准有序返岗。出行人员到达目的地后,须向出发地防控指挥部报备。

四、省内中、低风险地区需返咸人员,持湖北“健康码”绿码,经高速公路查验点核码、登记、测温后予以通行。

五、省内其他高风险地区 武汉市除外需返咸人员,持湖北“健康码”绿码,由用工方或组织方与咸宁所属县市区指挥部申领电子通行证,“点对点”方式返回。

六、省外需返咸人员,持当地认可流动的健康证明和咸宁所属单位或居住地社区 村接收证明返回,经高速公路查验点查验、登记、测温后予以通行。

七、所有流动人员,需佩戴口罩,主动亮码,接受测温,到达目的地后主动向社区 村报备,自觉遵守防疫防控管理有关规定。

那么如何领取健康码呢?

方式1

下载并完成“鄂汇办”APP注册后开屏弹出“湖北健康码”页面,点击页面中的“立即申领”。

或者进入APP,点击“同舟共济抗击新型肺炎”专题后,点击“全省健康码申请”,再确认“立即使用”。

方式2

支付宝首页搜索框内,输入“湖北健康码”。

方式3

在支付宝首页选择“城市服务”,在城市服务页面,选择“湖北健康码”。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购买优惠的口罩、消毒用品!

以上就是湖北健康码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