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国庆节高速免费时间表

2021年国庆节高速免费时间表

2021年国庆节高速免费几天 2021年国庆节高速免费时间表

相信很多人是很期待国庆节的假期来临,今年的国庆节是有8天的假期,大家也有很好奇2021年国庆节高速免费几天,对于私家车的人来说高速免费是很重要的,因此就要了解清楚2021年国庆节高速免费时间表,而且要能够确定2021年国庆节高速免费吗,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2021年国庆节高速免费几天

免费时间段:2021年10月1日0时——10月8日24时,共8天。

2021年放假安排已正式出台。小编了解到,今年小车可免费通行高速路的节假日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法定节假日。

2021年全年节假日高速免费时间表

2021年清明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21年4月4日0点——2021年4月6日24点

2021年劳动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21年5月1日0点——2021年5月3日24点

2021年国庆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21年10月1日0点——2021年10月7日24点

2021年中秋国庆同一天是怎么回事

2020中秋节,与国庆节在10月1号这天奇妙相遇。天文专家表示,出现这种情形,主要是闰月的结果。

2021年中秋国庆同一天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说,中国的农历规定大月30天,小月29天,一年12个月共354或355天,比一个回归年的天数少11天左右,4年下来,就少了1个多月。久之,就会出现时序和天时错乱的怪现象。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便采用增加“闰月”的办法。今年闰月出现在6月,不仅七夕节推迟,中秋节也跟着错后,加之农历中秋节一般出现在阳历9月7日至10月6日之间,从而出现了中秋逢国庆的历法现象。

“农历的闰月如果加在八月之前,大多数会造成中秋国庆‘喜相逢’的情况。”赵之珩说。

天文专家同时也表示,中秋逢国庆是正常历法现象。

2021年国庆节高速免费时间表

很多人会在30号下班后直接上高速回乡或外出旅游,也可能在返程时因为堵车或其他原因,导致8号24点前还未到达高速出口。这两种情况是否属于免费通行范畴呢?

免费通行是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在收费时间段上高速,但在免费时间段下高速,是不收费的。反之,在免费时间段上高速,但下高速时已经超过免费时段,则需要收费。

高速堵车错过免费通行时间怎么办

如果预测下高速时还未到1号0点,可就近选择一个服务区稍作等待。既能让驾驶员缓解驾驶疲劳,又能享受免费通行。

如果预测无法在7号24点前赶到高速收费站,可以提前一两个小时就近选择一个收费站下高速,然后再掉头重新上高速,就只需支付后一段高速的费用。

但需要注意的是:第一,不要在高速收费站随意停车,在收费广场违停可处罚200元;第二,在1号0点前,中途经过省界收费站是需要收费的。

高速路免费注意事项

1、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是看汽车出高速的时间点。也就是说,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2、“十一”期间小型客车不领卡、不停车,快速通行于免费车道。ETC车道正常使用,对于符合免费条件的小型客车不扣费,快速通行;其他车辆将与平时一样正常通行。

3、有车友为了等待10月1日0时的免费时刻到来,故意在匝道处等候也将会被交警处罚,这点完全没必要。

4、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 即10月7日24时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国庆出行要注意什么

出行前

1.出行前请检查家中的门窗是否锁好,寝室内贵重物品是否妥当安置,电源是否已经全部切断!

2.请向您的亲属报备你的行程安排。

3.别忘了结伴出行,一个人旅游虽然够文艺,够青春。但是!不!安!全!呀!

4.注意目的地天气变化情况,提前预备好衣物和必备药品。

出行策略篇

1.为避免十一期间人流量大,耽误行程,请大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2.国庆出行旅客较多,各位乘车旅客一定要认真核实您所乘坐班次时间,提前到达车站,按秩序进站乘车。

3.为免去您排队购票的烦恼,可以在线提前购买车票,采取自助服务高效乘车。

5.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及危险化学品进站乘车;携带宠物的旅客,需提前办理托运进站乘车;

4.购、取票以及乘车时请务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携带小孩需购买免童以及半票的旅客请提前告知人工售票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办理。

出行交通篇

1.不要选择乘坐黑车!不要选择乘坐黑车!不要选择乘坐黑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国庆出行人员增多,乘坐火车、汽车,飞机前,提前到达车站或机场按秩序进入,不要推搡。

3.“老司机们“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出行安全篇

1.在车站,景点等人员密集区要妥善保管自 身财物以及证件,莫慌张,也不凑热闹。推荐将自己的背包放到胸前来。

2.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自拍时候也要注意周边环境,在安全的地点自拍。

3.在景区游玩时,妥善处理烟头一类的火种。野营时候也同样需要注意防火。

4.留意公共场所的安全指示牌,注意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路线,以便在发生意外情况时迅速撤离。

5.到达酒店以后,就算是再累,也要花时间熟悉紧急求救电话号码、逃生路线和周边消防设施。

6. 身上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带一些小零钱之类的就可以,消费的时候能刷卡的尽量刷卡消费,或者用手机支付宝支付。

出行防骗篇

1.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提高警惕。

2.报团出行注意选择正规旅行团,谨防低价团。

3.注意机票取消、车票延误等诈骗短信,收到时一定向机场车站相关部门确认。

4.手机推送“一日游” 警惕是陷阱。

5.保持手机畅通。

提前做好假期活动准备,游玩应该以安全为主

每一年放假都让人期盼和兴奋,因为终于可以歇一歇了,可以出去玩一玩了。但是今年特殊,建议大家出去游玩还是以安全为主,尽量不去旅游,不去旅游不代表大家要宅在家里。

比如和孩子一起进行“体验游”:可以走近环卫工人,体验他们的酸甜苦辣,可以做义工去帮助老人和儿童,可以像“变形记”一样深入大山,来一次吃苦耐劳的体验。其实我们可以走近各行各业体验他们的生活,这对自己对孩子都是有益无害。

再比如可以周边游。到自己城市周边,不需要舟车劳顿,不需要推杯换盏,只需约三五好友寻一清幽,释放自己,健康且美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安排,其实就算宅在家追剧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2021年国庆节高速免费时间表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