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疫情六月结束是真的吗

疫情六月结束是真的吗

疫情估计六月结束 疫情六月结束是真的吗

2021年是被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一年,这个肺炎病毒具有极强的传染性,所以为了防止肺炎病毒的传染,大家都待在家不出门,可是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了两个月,大家呆在家都快发霉了,只想出去吃好吃的,玩好玩的,可是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都不敢出去,根据钟南山院士的估计,肺炎疫情大概6月可以结束,那么疫情六月结束是真的吗?疫情6月结束是真的吗?疫情结束时间是什么时候?下面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疫情估计六月结束?疫情六月结束是真的吗?

钟南山院士表示6月份肺炎疫情结束是可以期待的。

钟南山称,如果有些国家不对新冠肺炎进行强力干预,疫情时间可能还会延长。目前,意大利等国死亡率较高,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建议各国响应世卫组织呼吁,能有国家层面的干预。假如各国都能动员起来,可以期待6月份控制住疫情的。

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至今,国内新增确诊数新增死亡数逐步下降的同时,国外疫情愈发严重,不少人担心境外输入会导致国内疫情再一次爆发。

3月1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重点介绍广东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的近期工作进展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

钟南山说,我们当时评估,疫情在6月可能结束,前提是其他国家都像我国一样,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予国家层面的重视。

现在看来,一些国家做得比较好,有些国家的认识并不准确。当然,现在也在改变,因为病例越来越多了,引起老百姓的关注,不把它当成流感来看了,我们很高兴。假如全球国家中有一些并没有重视新冠肺炎的危害性、传染性,进行强烈干预的话,结束的时间可能还会延长。

冠状病毒在温度比较高的夏天是不活跃的,可能慢慢会下去,但结束时间差一两个月,对国家的影响差别很大,社会会动荡,国民经济增长都将有很大的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把新冠肺炎提升到“大流行”,就是希望各国都采取措施去预防疾病。像意大利,一下子病例太多了,会产生很多医疗资源问题,比如病床少、医生照顾不到等问题,这个实际上提高到国家层面了,就是看每个国家能不能正确、积极地面对这个问题。

我们从各国死亡率看,必须得到足够的重视。从我国的情况看,国家层面的管控是很有作用的。

我的建议是,各国应该听从世卫组织的呼吁,在国家层面的,各国都能动员起来。我很高兴的是,意大利和韩国都已经开始行动了,韩国的新增病例近日下降得比较明显。如果各国都能这样做,我们评估的疫情在6月结束,还是有可能实现的。

国外疫情和武汉早期相似,各国相互交流很重要

钟南山还表示,中国目前对疫情已经有了一些体会和教训,可以让其他国家少走弯路,减少病死率。

目前,国外确诊已有四万多人,死亡率达3.2%,已经很高,有点像湖北武汉早期的情况,说明当地医生和老百姓的警觉性还没有提高。

加强交流非常重要,不从全球范围内控制好的话,是不可能战胜疫情。

全球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全球疫情什么时候能控制住?

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 WHO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病进入全球大流行 pandemic状态,其基本定义就是疫情出现了全球或极广泛区域的传播。世界将进入一个巨大的不确定性时期。

中国目前的成绩最好,因为几乎完全肃清了本地病例。但各国很难有决心采取以经济停摆换疫情控制的策略。因此,目前各国的医疗体系,无论先进与否,大部分抄的都是美国的防疫体系,也就是走一步看一步。

那为何同样抄美国的,亚洲各国和地区 新加坡,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与中国台湾与西方各国的成绩为何差异很大?不搞清楚,后续可能会有国家或地区成为第二个武汉。

只要有一个国家失控,全球的战役就不会结束。

在这里暂时不再谈中国经验,因为中国的战疫策略在国际上很难照搬,事实上也没有哪个国家有这样的勇气以经济停摆2个月为代价,用最坚决手段和最严明的纪律隔离 疫区封城,全国范围停摆,小区封锁2~4周,彻底把感染者给闷出来,最终的效果是病毒彻底被闷掉 全国范围内没有本地病例。

意大利情况会变得更为糟糕吗?

目前意大利的情况最不容乐观,累计确诊人数破万 截至北京时间3月12日 10:00 达到12462例。意大利是最早宣布和中国停航的,但是一旦病例输入,无法做到快速大量检测,缺少政府对民众抗疫的指导,社区防控更是等于0,意大利的病例发展趋势直接就奔着中国武汉的1月份而去了。意大利现在的总病例数及总死亡病例数形势和中国湖北的第一个阶段非常类似,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意大利五月底的感染人数将接近20万人。

3月11日,意大利政府宣布全国“封城” 与湖北“封城”具体措施有很大差别。但事实上意大利的封城仅仅是封城而已,城是封了,似乎和中国武汉封城如出一辙,实际上仅仅是形似而已。意大利外面是封了,里面的热闹还不减,甚至于有集会反对封城的游行。

这令人想起2009年墨西哥流感时候的封城,最后也是彻底失败,美国6000万人感染。美国不得不放弃对H1N1大流行流感病毒的强力管控,转为季节性流感的管理模式。

季节性流感的管理模式是有前提的

在可控的模式下,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病采用流感的管理模式是可以的。但是一旦出现暴发,全国失守,由于本病需要ICU住院的重症比例接近10%-20%,病死率3%-5%,马上就会诱发医疗资源的挤兑,出现病死率的快速上升。这也是为什么湖北地区早期病死率较其他区域明显升高的原因。意大利目前病例数破万,预估有2000例重症,而全国的总ICU床位只有约5000张。根据意大利官方统计,该国病死率目前已经攀升至6.63%,居于全球最高水平,也意味着医疗资源,特别是重症ICU资源已经出现挤兑。

在这样的情况下,意大利麻醉学和重症监护学会发布的“临床伦理学”建议,也提出了医疗人员应该将“更长的预期寿命”作为评估中优先考虑的因素,而不一定需要按照“先到先得”原则来处理。但这个措施只有在所有相关方都已经做出一切努力来增加可用资源 在本次疫情中为ICU资源后才应该被执行。

这样的选择对于医护人员和患者都可能带来痛苦和压力,但当医疗资源严重缺乏时,这却只能成为最后的方案。

中国要警惕病毒“死灰复燃”和“境外输入”

“我们期待早日恢复正常,同时也不能掉以轻心,武汉再也伤不起了。”武汉市一名一线医护人员讲到,目前医院里有一些复阳案例的出现,建议隔离时间更长一些,从两周增加到四周,以免前功尽弃。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表示,现在有两个更为严峻的任务,一个是警惕病毒“死灰复燃”,另一个是警惕境外国家的病例输入。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钟南山在参加广东省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时也表示,全球疫情的发展估计将至少延续至6月份。钟南山表示,新冠病毒防控的重点将从输出转为输入。要加强边境检测的措施,制定从国外疫区来华的措施,对相关人员做必要的隔离。

“新冠病毒正在其它国家迅速蔓延,国外病毒输入中国的风险在加大。”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也透露,大量数据表明,新发传染病骚扰世界的频率正在增加,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平均每两年就有一个新发传染病。

刘远立建议,“我最近提出一个疫情防控‘新常态’的概念,此次抗击疫情的经验告诉我们,我们应对包括新冠病毒在内新发传染病需要做到常态化。

以上就是疫情六月结束是真的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