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旅游最热门的城市排名

旅游最热门的城市排名

双节旅游热门城市北京居首 旅游最热门的城市排名

十一节假日已经过去了,大家也都要重新进入工作状态了,在这个假期里很多人都会去到全国各地旅游,据有关数据统计,其中双节旅游热门城市北京居首,那么为什么北京会是旅游最热门的城市呢,你们知道旅游最热门的城市排名是怎么样呢,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双节旅游热门城市北京居首

北京市“双节”期间,共接待游客998.2万人次、较去年假期增长8.4%,旅游总收入115.0亿元,较去年假期增长2.9%。

“双节”期间,北京市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不断提升文旅接待场所开放常态化、长效化的治理能力和水平。北京市公园、景区、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图书馆、博物馆严格按照75%限量执行,并通过实施分时预约和承载量精细化管理,严防景区等文旅接待场所客流超载和大人流聚集。假日期间收费管理的开放景区100%实现了门票预约。“出游必预约,未预约不旅游”已经成为游客普遍接受的理念。

“双节”期间,北京市无涉旅安全事故、无涉旅突发疫情、无涉旅重大投诉、无涉旅重大负面舆情,保持了非法“一日游”零投诉。

跨省游快速恢复,北京市位居全国热门旅游城市榜首,旅游收入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特别是重点监测的223家旅游接待景区和地区的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增长率达63.1%。

京郊旅游成为热点,近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为41.9%,其中,前七日与去年国庆假期七天相比上升10.9个百分点;远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为54.5%,其中前七日与去年国庆假期七天相比上升16.8个百分点。

为什么很多人都想要到北京旅游

北京是我们中国的首都,只要外国人提起我们国家就会知道有北京这个地方,并且天安门就是一个很好的代表。许多人到那里旅游的时候,首先,第一个要打卡的地方便是这里,而且也不惜早早地起床,等到天还没亮的时候便抵达那里,然后跟着军人们一起行升国旗的仪式,感受那种庄严感。

除此之外,北京真的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地方,这就是很多人都想要来旅游的原因,不过小编今天还是想要好好地跟大家介绍一下,毕竟对于从来没有来过的人来说还是会有些疑惑的,所以如果你们看到接下来的内容,相信就会大致的有所了解,以后有机会的话就可以同样来打一下卡啦。

首先长城是一定要去的,许多人都说,作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就必须要爬完整个长城,因为那个距离真的是特别长,而且还有很长的一段是需要一直上台阶的,别提多累了,大部分人都是和家人一起背着很多干粮和食物,当然还有水,才能够有勇气去爬这一段。除了男人,女孩子也为了证明自己的勇气,同样会去爬,反正小编是没有爬完,不知道你们可不可以呢?

其次,必须要到各种胡同里去串一串门。北京有着特别独特的居住方式,那就是类似于四合院的聚居方式,很多不认识的陌生人住在一起,变成邻居,然后经过各种打交道,随着时间推移慢慢变得熟络起来,最好关系都特别好,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了。

希望大家有机会千万要到北京去旅游一趟,真正体会一下首都才能带给人们的震撼感觉,听一百次都没有亲自体验好啊。

旅游最热门的城市排名

第5名:西安

西安拥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

2021年接待游客数约2.47亿人次,旅游年收入2554.81亿,热度指数14878。

【推荐景点】:秦始皇陵、兵马俑、大雁塔、大明宫、西安城墙、陕西历史博物馆、华清宫、大唐芙蓉园

第4名:武汉

烂漫樱花、湖光江景、丰富美食、厚重历史都给武汉这座城市增添了独特魅力。

2021年接待游客约2.85亿人次,旅游年收入3037.55亿元,国际旅游收入18.83亿美元,热度10731。

【推荐景点】:黄鹤楼、东湖、武汉长江大桥、武汉大学、昙华林、楚河汉街、江汉路、晴川阁

第3名:北京

北京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和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数最多的城市。

2021年接待游客约3.1亿人次,旅游年收入5556亿,人气热度指数12325。

【推荐景点】:故宫、天坛、八达岭长城、颐和园、明十三陵、王府井、圆明园、景山公园、南锣鼓巷

第2名:上海

上海是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深厚的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历史古迹。

2021年接待游客约3.40亿人次,国内旅游年收入4477.15亿元,国际旅游年收入73.71亿美元,人气热度指数13956。

【推荐景点】:东方之珠、豫园、外滩、上海老街、田子坊、南京路步行街、上海博物馆、1933老场坊

第1名:重庆

重庆四面环山,依山而建,美食、夜景、美女,是重庆的三大名片。

2021年接待游客数约5.97亿人次,旅游年收入4344.15亿,人气热度指数13171。

【推荐景点】:洪崖洞、磁器口、解放碑、朝天门、大足石刻、武隆天生三桥、渣滓洞、南山一棵树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旅游最热门的城市排名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