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吗

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吗

3名摩托小哥帮救护车开道 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吗

国庆假期是高速公路的拥堵时期,许多高速公路都有非常严重的堵车情况,近日,一辆救护车被堵在高速公路上无法前行,3名摩托小哥见状后互相配合,为救护车开出了一条生命之道,十几分钟之后,救护车顺利走出了这条拥堵的路段,之后这条视频也在网上引起了众人的关注,大家纷纷为他们的行为点赞。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3名摩托小哥帮救护车开道

近日,一条在高速公路上摩托车为救护车开道的视频火了。一辆救护车因道路拥堵无法前行,玉林3名骑摩托的小哥帮忙开路,拥堵的道路上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救护车一路顺利前行。

据了解,3位摩托小哥都是广西玉林人,都是机车爱好者。发布视频的“肥涛不肥”“摩的小王”表示,国庆假期,3个好朋友相约骑着摩托车从玉林出发,途经昆明,最后到达大理。10月2日,他们行驶在昆明到大理的高速路上时,见到一辆救护车因堵车无法通行,3人打了一个手势之后,开始共同配合,协助救护车走出拥挤路段。

十几分钟后,救护车顺利通过十几公里的拥堵路段。

3人都表示:“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自己做了好事很开心,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还是会帮。”他们的父母、朋友也都从网络上看到了这段视频,纷纷点赞!

相关报道:摩托车小哥挨个敲车窗为救护车开道 大家都在找他

四川宝石花医院的救护车堵在路上,一位骑摩托车的小哥挨个敲车窗开道,救护车一路顺利前行,至少节约了二、三十分钟。很多人被一段视频暖到了,一名穿着荧光黄外套的摩托车小哥,一边掌控着方向把一边敲打着旁边车辆的窗户,挥手示意后面有救护车需要让行。

这温暖的一幕发生在2月26日早高峰时段,成都市红星路南延线中和段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交通事故,有人受伤,四川宝石花医院的救护车接到120通知后立即前往事故现场救助伤者。不巧的是,恰逢早高峰,又在下雨,短短了几公里路程通行十分缓慢。

这时,一名骑摩托车的年轻小伙子主动行驶到救护车前,敲打着社会车辆的窗户,挥手示意让行,在小伙子“开道”下,拥堵的道路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救护车一路顺利前行。然而,当救护车快速抵达事故现场后,小伙子头也没回就骑车离开了。为此,医院的医生护士们希望寻找到他,“骑摩托的热心小伙你在哪里?我们想跟你说一声谢谢!”

“我开了十来年的救护车,第一次遇到这么热心的市民,让我们很感动。”

2月26日晚上10点,四川宝石花医院救护车司机唐师傅向记者讲述了当时发生感人一幕。唐师傅回忆,当时救护车从医院出发经会龙大道转入梓州大道 红星路南延线后,由于前方事故,该路段车辆通行十分缓慢,无法正常前行。“突然,一名穿着荧光黄外套的小伙骑着摩托车来到旁边,建议我走辅道,要顺畅一些。”对于小伙子热心提醒,唐师傅婉拒了,因为事故现场在下穿隧道,只能由主道前行,小伙离开了。

同行的护士用手机拍摄下了当时感人的一幕,也希望寻找到他,向他说一声感谢。

济南摩托车小哥化身“铁骑”,主动为救护车开路

记者了解到,当天早晨,120急救中心接到电话,一位男士被刀子捅进了腹部,大出血。120紧急出警,在将伤者转运至千佛山医院路上时,正赶上早高峰,虽然救护车已经鸣笛,但行驶还是比较缓慢。

参与急救的医护人员说,当天,救护车行驶到玉函路,准备拐至经十路时,人行道的绿灯亮起,一位骑摩托的小哥哥突然折返,将摩托停在斑马线上,随后下车,指挥交通,使救护车顺利通过。

“当时我们以为他会直接走了,但没想到他骑着车又追了上来。”医护人员说,车辆行驶到经十路后,道路仍然不太顺畅,此时小哥又跟了上来,用手势指挥两侧车辆靠边。

从视频中也能看到,当救护车被前方公交车堵住时,公交车急于让路,但无处躲避。摩托车小哥突然加速,停在左边直行道上,挡住了后方车辆继续前行,马路上很快让出了一个大出口,救护车迅速行驶过去。

”前面的路就通畅多了,我们开的很快,小哥也没再跟上来。“该医护人员说,此时伤者生命体征相对稳定,但并不太配合治疗,所以他们一边安抚伤者情绪,一边加压止血,而手机被司机放在了支架上,才拍下了这段视频。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忙着救人,很多细节是和司机沟通才知道的,小哥年纪不大,猜测应是二三十岁,其实平时我们也会遇到热心的市民,给我们带路,帮助节省时间。“

在此呼吁大家,看到一些特殊车辆,如救护车、消防车等,要注意避让。

救护车路上堵车,抢救病人十万火急,骑手这样做获网友大赞

要知道救护车上面的乘客都是需要紧急治疗的病人,抢救病人十万火急,要马上送到医院治疗,一刻也不能耽搁。每拖延一分,病人就更危险。一般来说,在公路上,是有救护车的专用通道的。但并不是所有的道路都有,有时候救护车也会遇到堵车的情况。

在贵州某段公路上,救护车就遇到了堵车的情况,而且已经堵了十几分钟了。这十几分钟在普通人看来不算什么,但对每一个病人都意义重大。每一分钟对他们来说都是宝贵的,多争取一分钟,就多一分抢救的时间,也多了一分生还的希望。张大哥骑着电动车准备到下一条街去,没想到却遇到了堵车。张大哥只好耐心等待,没想到却发现前面有一辆救护车也被堵在车流里。张大哥连忙问身边的路人堵车堵了多久了,路人说堵了十多分钟了。

张大哥一听就急了,都堵车十多分钟了,这样还得了?他深知再这样堵车下去,救护车走不了,这样病人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于是他骑着电动车在车辆的缝隙中穿行,缓慢上前,对一个个私家车车主说,让他们往前走,或者靠左车道,给救护车让路。

张大哥为了让救护车先走,挨个对私家车喊话,帮忙疏通车流,为救护车让出了绿色通道。救护车司机向他伸出了大拇指。在人民生命安全受到危险的时刻,张大哥站了出来,疏散拥堵的车流,在这一刻他就是交警。满满的正能量,为抢救病人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问到张大哥为什么要这样做,张大哥说他当时也没想太多。就想着人命大于天,帮着疏散车流,让救护车先走是本分,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情,他笑着说。虽然是一件小事情,但对医护人员和病人来说,却是大事情。而且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像张大哥这样热心肠。后来网友知道了这件事情,纷纷为骑手张大哥点赞。

抢救病人十万火急,救护车被堵在马路上,身为骑手的张大哥挺身而出,站了出来,帮忙疏散车流,让救护车顺利通行。他的这一行为为病人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为张大哥点赞,满满的正能量。希望像张大哥这样热心肠的好心人越来越多,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以上就是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