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医用外科口罩可以阻挡百分之多少

医用外科口罩可以阻挡百分之多少

医用外科口罩可以阻挡多少细菌 医用外科口罩可以阻挡百分之多少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还是一个比较严峻的形式,想要不被传染,出门最重要的就是戴口罩了,戴口罩是一个很重要的防护工作,特别是你如果要去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最好是要戴好口罩,这样对你自己负责,也是对你家人负责。口罩基本上防护效果好一点的就是n95还有医用外科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可以阻挡多少细菌呢?

什么是医用外科口罩?

医用外科口罩为医护人员工作时所佩戴的口罩。主要用于医疗门诊、实验室、手术室等高要求的医疗环境,安全系数相对较高,对于细菌、病毒的抵抗能力较强。经常用于预防流感、呼吸系统疾病的传播。对于这次肺炎的传染还是很有作用的。

医用外科口罩有什么作用?

医用外科口罩可以阻挡直径大于4微米的颗粒,在医院环境下的口罩密闭性实验室进行的测验结果表明,按照一般的医学标准,对于0.3 微米的颗粒物,医用外科口罩透过率为18.3%。医用外科口罩基本上可以阻挡70%的污染物。

医用外科口罩需要达到什么样的标准?

1过滤效率:在空气流量 302L/min条件下,对空气动力学中值直径 0.240.06m氯化钠气溶胶的过滤效率不低于30%;

2细菌过滤效率:在规定条件下,对平均颗粒直径为 30.3m 的金黄色葡萄球菌气溶胶的过滤效率不低于95%;

3呼吸阻力:在过滤效率流量条件下,吸气阻力不超过49Pa,呼气阻力不超过29.4Pa;

4合成血液穿透:2ml合成血液以16.0kPa 120mmHg压力喷向口罩外侧面后,口罩内侧面不应出现渗透。

医用外科口罩正确佩戴方法

1佩戴口罩前应将手清洗干净,在戴口罩过程中避免手接触到口罩内侧面,减少口罩被污染的可能;

2佩戴时,分清楚口罩的内外、上下,浅色面为内,深色面朝外,金属条 鼻夹一端是口罩的上方,将折面完全展开;

3将有鼻夹的一边向上,将嘴、鼻、下颌全包住,将口罩下端调节至下颌适当位置,两边的橡筋带挂于双耳或将两端的绑带系结于脑后,然后压紧鼻夹,使口罩与面部完全贴合。

现在口罩是一个非常难买到的东西,虽然说n95还有医用外科口罩的防护效果是最好的,但是如果并不是去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或者是直接跟患者接触,其实是可以不用使用n95还有医用外科口罩的,使用普通一次性医用口罩还有kn5口罩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医用外科口罩可以阻挡百分之多少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