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班主任强令学生教师节送礼

班主任强令学生教师节送礼

班主任强令学生教师节送礼被停职 班主任强令学生教师节送礼

很快就要到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了,很多的学生可能会想要给自己的老师送上一份礼物,但也有这么一个班主任强令学生教师节送礼,对此事,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据最新消息报道强令学生送礼班主任被停职,那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强令学生送礼班主任被停职

因为疫情耽误了上半年很多学校的正常开学,终于在疫情得到控制后,下半年学校几乎都如期开学了,而且还即将迎来教师节。按道理将,教师节学生们向老师表达一下敬意,无可厚非,但是这都是自愿的,不能强迫。

但是近日福建福州一班主任强令学生教师节送礼的事件引起了全网关注。据悉,爆料的是福建福州超德中学高一的一名学生小王。

根据曝光的图片来看,9月5日,该老师在班级群里发布送礼投票,但仅设置了“同意”及“不同意”两个选项,而不同意的选项则是要自己列出送什么礼物,等于都是要送礼,选“老师统一买”自己可能还省点事。

据了解,超德中学福州高级中学和澳籍华人联合创办的一所民营全日制学校,该校一年的学费大概1.5万元,再加上其它学杂费,不算便宜。

于是小王就回复班主任:能不能不送啊,最近手头有点紧。班主任的回答更是让人大吃一惊:可以 不送礼,以后你也别麻烦老师,然后申请去别的班级。

随后事情在网上不断发酵升级,福州超德中学称,该行为确实存在,学校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零容忍,涉事老师已被撤职处理。

班主任强令学生教师节送礼

7日下午福州一中学就班主任强制学生教师节送礼一事,做出回应,称该校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零容忍,目前涉事老师已停职处理。但教师节,学生是否该送礼,也引发网友们热烈讨论。

送礼是学生和老师沟通学习的一卡通?据了解,网传的这一位中学班主任,本想着教师节快到了,就组织学生们用班费,为全科12位老师送礼,不过,她在班群内要求学生投票,这一行为,却引发学生质疑。

因为两个选项都是要同意送礼,学生们似乎没有别的选择。对此,有学生提出,是否可以不送,但班主任却说"不送,可以,不准备教师节礼物,就请你转班",学生的话,激怒了班主任,硬生生将教师节送礼的心意,变成不愉快的开始。

班上也有其他同学质疑称:"能不能不送啊,最近手头有点紧"。可该班主任老师却回复学生称,那你以后也不要麻烦老师了。也许学生的语言不太尊重老师,但老师意气用事的回答,也令网友们觉得"扎心了",教师节,难道面对自己不喜欢的老师也要被迫送礼吗?

对此,很多网友称,教师节主动索要礼物,该教师相当于自毁前途。因为教育部门已经明确规定,教师不能接受家长的任何东西,一经发现轻则被处罚,重则直接被开除,班主任所在的学校,9月3号就下达通知,教师不能接受来自学生和家长所送的礼物。

而且,用这种方式得到礼物,不仅得不到学生的尊重,还会增加学生的负担,因为并不是每一个学生的家庭都很富裕。

也有网友觉得,该教师其实不是为自己一个人买,是为班上的其他任课老师考虑,只是他的处理方式不对,面对学生的为难,不该以转班作为要挟。

这样毁掉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信任基础,同时,自己也得不到学生的尊重。不过,对于教师节送礼,不少家长认为是应该的。给班主任送礼的话,孩子会得到老师的关心,不会成为班上的小透明,以至于一些班主任在每年的教师节,都会收到来自学生家长送的各种各样的礼物。

但也有网友觉得,虽然该学生举报老师,让大众知晓了真相,可这样的方式,也会被不少学生效仿,一些调皮捣蛋的学生,反而会觉得这成为了一种报复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方式,该学生在被同班同学知道举报者是他后,是否会被孤立。

对于此事,爆料学生称,自己也在考虑是否继续自己的学业,毕竟一年1.5万元的学费,还是很贵的,这对于他这个家庭来说,也是不小的负担。而学校事后,也说会根据关爱孩子的原则,继续给当事学生做好各方面的辅导。

但其实,教师节送礼不该成为老师和学生沟通交流的一卡通,更不能说不送礼就是对老师的不尊重,毕竟一个好的老师,是不会因为学生不送礼就对学生差别对待。反而,老师收到礼物,会受到负面影响。

一方面,面对不良教师私下收家长红包现象,学校方面是严加控制教师收礼的,另外一方面,一些家长还会借此生事、投诉,影响老师的教学。

不过,我们也不能让辛苦教学的老师,在教师节这一天感觉失落,觉得自己辛苦白费。学生认真地写祝福卡片,或是给感恩照顾自己的老师,送上一段舞蹈、视频、一首歌曲,同样也能让他们的心里暖暖的,送礼不一定是物质馈赠,量力而行,心意反而才是对教师辛苦教学的认可。

教师节一定要送礼物吗

现在,教师节给老师“送礼物”已经变成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了,这也让学生们感谢老师的初衷变了味道,社会风气也变得更加虚荣和败坏,很多家长因为孩子有了软肋,所以只有跟风送礼,生怕自己不送,孩子就被老师“穿小鞋”。

案例

最近,在福建,一个班主任老师要孩子们送教师节礼物的事件,在网上发酵,老师让孩子们投票,是否愿意以班费给班级里12位老师准备礼物。

在同意一栏自然没有什么说的,但是在不同意后面,还有一行字,那就是“要把你的具体建议买什么提出来”,很多学生也认为,不管你同不同意,都是要给老师买礼物,在和老师交流后,老师也没有正面回答学生的质疑,还讽刺学生“阅读”能力有问题,还称:你已经给我造成很多麻烦了。

更让人接受不了的一句话就是,老师说:你的意思是不准备教师节礼物?请你转班。

学校已经命令要求,老师不要接受家长的送礼,现在,这个班主任老师也被停职了,现在教师节马上就要到了,很多家长也都忙了起来,准备给老师送礼物、塞红包等等,很多家长虽然不情愿,但是也很无奈,作为家长,想要让孩子受到更多照顾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各种送礼和塞红包不仅助长社会的不良风气,其实对孩子也没有好处,家长想要让孩子受到老师的关注和照顾,做好以下两点,老师更高兴:

配合老师的工作,完成老师的作业

在平时,家长多配合老师的工作,对孩子的成长重视起来,这样也会让孩子受到更好的照顾,如果家长在平时能积极地配合老师,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那么老师也会看到家长的态度,明白家长的用心,但是如果家长平时只知道忙自己的事业和工作,没有时间顾及孩子,那么老师也感不到家长的重视,也有可能会疏忽自己的孩子。

多和老师沟通

平时,家长也要多和老师沟通,看看自己的孩子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也和老师多探讨,家长要怎么做才能更好地让孩子成长等等,只有家长和老师双方好好配合,才能让孩子更好的成长,受到更好的教育和培养。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班主任强令学生教师节送礼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