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张勇夫妇移民海外

张勇夫妇移民海外

张勇夫妇为新加坡首富 张勇夫妇移民海外

海底捞是众多火锅中非常受欢迎的一个企业,现在海底捞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全国拥有多家连锁店,而海底捞的创始人张勇夫妇也捞金不少,根据福布斯最新发布的新加坡富豪榜显示,现在张勇夫妇的身家已经位居榜首,成为新加坡最有钱的人。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海底捞张勇夫妇为新加坡首富

8月20日,福布斯发布新加坡富豪榜。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和夫人以190亿美元的身家位居榜首。迈瑞医疗联合创始人及董事长李西廷和立邦漆油漆大亨吴清亮分别以178亿美元和148亿美元排在第二、第三位。

与去年的榜单财富相比,华人亿万富豪张勇夫妇的身家增长了52亿美元,依旧为第一位。他的夫人舒萍 海底捞联合创始人、董事今年与他合并上榜。迈瑞医疗联合创始人及董事长李西廷今年初次登上新加坡富豪榜,疫情期间,呼吸机和其他医疗器械需求增加,该公司的股价也大幅上升。立邦漆油漆大亨吴清亮的身家从去年的95亿美元增加到148亿美元,排在富豪榜的第三位,上升了一位。

今年,Facebook股价也实现了上涨,公司联合创始人爱德华萨维尔林因此受益,排名第4位。排在第五位的是来自远东机构的房地产兄弟黄志祥和黄志达,他们的总身家增长了11亿美元,达到132亿美元。

福布斯指出,受疫情影响,新加坡经济陷入衰退。新加坡经济依赖外贸,虽然政府推出了6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但是第一季度GDP年同比下挫13.2%。然而,新加坡排名前50位的富豪逆势而上,总财富增长28%,达到1,670亿美元。

福布斯指出,一些上榜富豪所享有的巨大财富增长抵销了大多数富豪所遭受的财富下跌——超过一半的上榜富豪的身家出现了下降。航运大亨、集装箱船运营商太平船务102岁的创始人张允中的身家已经降到10亿美元以下。航运业的低迷迫使这家私人控股公司进行债务重组,这也影响了他的身家。

疫情期间,海底捞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全球股市近期不断下跌,但海底捞却脱颖而出,并没有大幅下跌。世界各地的餐馆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海底捞也不例外。不过,在资本市场上,海底捞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其市值仍高达1800亿元。据报道,海底捞去年利润超过20亿元人民币,其利润率在餐饮业中实属罕见。但与此同时,张勇和妻子以及他们的共同创始人施永红通过出售0.89%的股份套现15.6亿港元。

海底捞最近从中国获得了21亿美元的贷款。套现、贷款、移民等因素,将海底捞老板张勇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根据福布斯2021年新加坡富豪榜,新加坡最新首富是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张勇身家高达138亿美元。这消息使许多人吃惊。张勇为什么变成了新加坡人?毕竟,海底捞是中国本土品牌,张勇也是四川人。不过,早在2017年,就有传闻称张勇夫妇移民国外。

海底捞成立于1994年,至今已有26年的历史,目前在国内外都有直营连锁餐厅,扩张速度非常快。据悉,2012年海底捞首次在海外开店,当时张勇就选择在新加坡开分店。多年来,海底捞在新加坡成功开设了十多家门店。事实上,海底捞并不缺钱。根据去年的财报,海底捞仍有30亿美元现金。对于企业来说,未雨绸缪自然是好事,但公众诟病的是,海底捞上市前,这对夫妇移民到新加坡。福布斯实时数据显示,张勇目前净资产137亿美元 约合973亿元人民币,仍是新加坡首富。以张勇持有的海底捞57.23%的股份计算,张勇的家族价值1058.75亿港元,折合人民币970亿元。

近年来,除了美国等国家以外,国内富豪最倾向于移民的国家是新加坡。分众传媒的江南春、迈瑞医疗的李西延和新希望的刘畅都移民到了新加坡。新加坡华人比例高达70%,因此新加坡的富人大多是华裔后裔。新加坡经济发达,资本雄厚,教育和医疗水平高,气候宜人,是一个低税收的国际大都市。因此,选择移民新加坡的不仅是中国的富人,还有许多其他国家的富人。

虽然海底捞目前在14个国家开展业务,但在中国就有700多家门店,因此其大部分利润都来自中国。为了移民新加坡,张勇还在新加坡买了一套价值上亿元人民币的豪宅。在选择成为新加坡的公民后,张勇的公司继续在中国赚钱,这也引起了很多不满。

当然,与潘石屹相比,张勇还是懂得回报社会的。最近,张勇向四川老家捐款1亿元,也非常慷慨。而潘石屹这对夫妇向美国一所大学捐款引起了全国人民的不满。与张勇、潘石屹相比,宗庆后、曹德旺等企业家一直受到中国人民的尊敬。当年宗庆后把宗馥莉送到美国留学,拿到了绿卡,但宗庆后从未去过美国生活。宗馥莉毕业后,宗庆后直接放弃了美国绿卡,甚至要求家人放弃,回中国继续发展。而玻璃大王曹德旺在美国也做了不少投资,拿到了美国绿卡,但曹德旺也选择放弃美国绿卡,并要求子女全部放弃,否则他们将无法继承自己的财产。

事实上,中国富豪移民并非罕见事件。据相关报道,在各国移民排行榜上,中国则是备受瞩目的。2021年,中国富豪移居海外的人数甚至打破了纪录,而且这个数字未来可能还会增加。虽然“不爱国”一词与富人的移民相挂钩,但这种说法并不完全准确。俗话说,创业容易守业难。有些人为了保护自己创造的基业,最常使用的就是“避税”的方法,移民已经成为他们避税的首选。

如果这些富豪不在中国做生意,没有人会对他们移民到哪里有意见。但和海底捞一样,其大部分收入仍然依靠国内供养,但海底捞的老板张勇却移民国外,所有会有很多人不满。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值得所有人钦佩,但除了他们创造财富的能力之外,更值得尊敬的是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没背景,没学历

张勇出生于四川简阳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从上小学到初中,张勇的成绩一直都不是特别突出,在班级里也很难让老师记住他。由于家庭生活困难,为了能够早一点出来工作,减轻父母的负担,在他读完初中之后就打算上一所技校。

父母对于他的这个决定也是十分支持,为了将来能够稳定就业,他在选择学校的时候都是找那一种能够保证分配工作的技校。后来他被简阳一所技工学校所录取,学习电焊手艺。学成之后,他便被分配到了一家拖拉机厂当一名焊工,这个工作枯燥而且极其乏味。

刚开始工作的他工资非常之低,一个月只有100元的收入。这100块钱根本就不够他生活,每个月还得向父母伸手要一点来补贴。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曾经的他以为毕业之后就有能力养活自己,并且能补贴父母,如今曾经的想法都变成了笑话。

有一天他从别人口中得知,自己那卖烧鹅的邻居阿婆成为了一名万元户。当时一个普通人一年的工资也就一两千块钱,万元户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一个富人的存在。张勇听说了这件事情之后他开始动起了创业的念头。

当时他工资少的可怜,根本就没有多余的闲钱用来创业。当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父母之后,却遭到了父母的反对。父母认为如今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已经很不错了,创业所需要的启动资金又多,家里实在没有钱支持他。无奈之下,他只好暂时先放下创业的这个想法。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他的工资慢慢增加了。虽然钱不多,但足以养活自己并且还能存下一点。他那创业的想法又出现在了脑海里,通过他对市场的考察,发现赌博扑克牌游戏机在当时非常的火爆。他的利润非常之高,有着很大的发展前景。

为了购买赌博扑克牌游戏机,他跟周围的好友一共借了1200块钱打算来到成都购买。然而人还没有到成都,他就在路上遇见了一个人,那个人拿着一块金表打算出售。张勇看到之后,发现那一块金表发现做工很细致,于是就花了1000块钱将这块金表购买了下来。

张勇还以为自己占了便宜,让他拿这块金表到典当行去询问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一块假金表,自己被人忽悠了。而知事情真相的张勇一下惊呆了,自己什么都没买到,反而还欠下了1000块钱的债务。

通过这件事情之后,张勇并没有因此而打消创业的想法。他发现倒卖汽油是一笔不错的生意,于是就拿着一块写着收油的牌子在路口收购汽油。没想到司机对于这些倒卖汽油的贩子十分厌恶,在经过他身旁时都吐下了口水。最终他一滴油都没有收到,反而被人辱骂。

没过多久,他又看中了麻辣烫商机,他开了一家麻辣烫的店铺。店铺生意不错,很快他就赚到了1万多块钱。然而这辛苦赚来的钱却被所谓的“女朋友”给骗走了,伤心欲绝的他将店给关闭了。

这三次创业的失败,让张勇一度认为自己可能没有什么经商的天赋。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他才明白之前的那三次创业都是想来钱快又没有付出努力。没学历,没背景,又不认命的他只能靠着双手去改变命运。

于是他和妻子以及同学一人出2000块钱,凑够了8000元,来到四川简阳县城开了一家名叫“海底捞”的火锅店。由于起步资金很低,第一家“海底捞”只有4张桌子。

在开这家火锅店之前,张勇根本就不会制作火锅底料。为此他还买了一本书来学习,边看书边炒料,这样做出来的火锅味道很一般。那时候四川已经有很多家火锅店,每一家火锅店都有各自的特色,张勇所开的这个“海底捞”什么优势都没有。

为了生存,张勇只能将服务做到极致。刚开始由于客人经常抱怨火锅店的味道一般,张勇为了让客人满意,经常送出了很多东西赔礼道歉。他送的比卖的还多,那段时间尽是亏本买卖。为了留住客人,只要客人提出的要求,他都一一满足。就这样他开始帮客人带孩子,拎包擦鞋甚至熬小米粥给喝酒的客人。过了一段时间,这个只有4张桌子的小火锅店的服务在简阳城小有名气。

积攒了不少积蓄之后,他开始扩大店面,在全国各地开了很多家分店,后来甚至走出了国门。“海底捞”的员工工资比一般的餐饮业要高,而且他们有完善的晋升机制,员工有极高的福利待遇。这也导致在“海底捞”工作的人几乎很少有辞职的,甚至让他们走,他们都不愿意走。

2021年,“海底捞”在香港上市,上市之后张勇夫妇的身价就达到了637.5亿港元,成为了新加坡首富。当时百度词条立即将张勇的国籍改为新加坡国籍。国内的很多网友吐槽张勇夫妇改国籍的行为,毕竟“海底捞”的主要产业和收入都是来源于中国,却选择放弃中国国籍。

以上就是张勇夫妇移民海外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