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解放军为什么绕台飞行

解放军为什么绕台飞行

解放军为什么绕台飞行 解放军为什么绕台飞行

近日,台媒报道解放军军机15小时内两度巡台,台空军发出空中警戒并且广播驱离,其实解放军已经连续6天绕台飞行了,对于绕台行为,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表这只不过是解放军在台海地区实兵演练罢了,有网友表示台湾是我们中国的领土,解放军绕台飞行没什么不对,希望台独分子早日停止分裂中国祖国的行动。下面,大家就随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哦~

解放军军机15小时内两度巡台

解放军1架运8反潜机昨晚6时许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军方一早才证实动态,没想到大陆军机上午8时许“故地重游”,15小时内两度巡台,本月已经是第11次。

台媒报道称,根据记录,上午8时45分大陆军机再度进入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 西南空域,高度4000米与昨晚巡台高度一样。台空军宣称,照例在空警戒、“广播驱离”,“位于台湾西南空域高度4000米的大陆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ADIZ,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

“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分析,台防务部门官网“即时军情动态”发布解放军进入台湾西南空域活动情况,揭露解放军1架运8反潜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根据上午飞行的高度,研判仍是运8反潜机。

对于解放军军机近日接连在台湾附近空域进行巡航,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9月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

解放军连续6天亮剑台海,释放强烈信号

据台媒报道,10月11日,解放军一架军机再次进入台西南空域。这是进入10月以来,解放军军机第9次进行台西南空域飞行。同时,也是自6日以来,连续第6天进入台西南空域。关键时刻,解放军连续6天亮剑台海,释放出强烈信号,统一势不可挡!

台湾“即时军事动态”专栏于11日晚上发布消息,称解放军一架运8反潜机当天进入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西南角。台军随即“广播喊话”并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据统计,从解放军进入西南空域的军机型号来看,除了在7日和9日出动的是空警-500预警机以及运-8和运-9特种机,其他时间均为运-8反潜机。而今年以来,解放军军机绕台已超过220次。截至目前,台空军为应对解放军军机升空的费用已达200多亿新台币。有台湾媒体人表示,今后大陆的军机越过所谓“海峡中线”恐成常态。

据了解,对于解放军频繁在台空域演练,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9月22日视察所谓“台海第一线警戒拦截”的台湾空军“天驹部队”时曾气急败坏地叫嚣,身为台湾“空军”“怎么可以让别人在自己的‘空域’上耀武扬威”。当时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曾表示,对台海和平的最大威胁是“台独”势力及其猖獗分裂活动。以武对抗,是一条绝对走不通的道路。只有回到以“九二共识”为基础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上来,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才会呈现出和平、安宁、合作的氛围。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解放军组织系列军事行动,目的在于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并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而是打击极少数“台独”势力及其分裂行径,为的是防止台湾同胞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损害。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同时也展现出了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

解放军台海密集军演之际,“台独”害怕了?慌忙下再做出愚蠢决定

解放军亮剑,蔡当局不断透支

近来解放军军机军舰绕台行动,并多次进入所谓的“西南防空识别区”以及“海峡中线”,对蔡当局等分裂分子所谓的“以武拒统”进行有力威慑。在解放军频繁亮剑之下,台军频繁的出动并未“挡住”解放军军机,“台独”早已恐慌,岛内民调渴望和平或者“台军”投降远远高于所谓的“以武拒统”。

台空军频繁出动拦截解放军军机,不仅没有换来任何好处,还让蔡当局为这种错误的行为付出惨重的代价。根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所报道,岛内媒体近日披露,按照每一架战机飞行一小时大概100万 新台币,下同的成本来计算,空中战机巡查兵力共2972架次,计算下来超过41亿元。而台媒远远低估了这笔支出,台“国防部长”严德发给出2972架次的耗费成本约255亿元,远远是台媒预估的6倍。

国民党代表江启臣表示对蔡当局陷入与大陆军备竞赛的无知行为非常担忧,并直言从2017年-2021年台军便花费6600亿买武器,这还不包括近日传出的7项军购,怕台湾财政难以负担。

再次做出愚蠢决定

“台独”分子明知分裂不可能得逞,损害家国者也唯有死路一条。而在穷途末路之际,蔡当局却慌不忙地做出愚蠢决定。据台媒称,台陆军正在忙着办“战鼓竞赛”,台军“司令部”将补助30万元,并邀请台海军、空军一同参加。岛内彻底愤怒了,直言在军费屡屡透支的情况之下还如此大张旗鼓组鼓队办比赛,难不成是为了解放军登岛时,派出鼓队冠军去呐喊助威?

实际上,不管是在去年台湾在蔡英文肆意破坏两岸经济结构而出现大萧条,还是岛内很多城市的债台高筑,尤其是今年疫情影响岛内财政更是入不敷出。如此庞大的军售及军费开支,台媒直言蔡当局未来将会非常悲惨。

对于分裂分子这种疯狂且愚蠢的行为,国台办马晓光曾一针见血的发言:当前台海局势更趋复杂严峻,始作俑者是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大陆有信心也有能力牢牢把握两岸关系的主导权和主动权,下一步两岸关系何去何从,关键在民进党当局的一念之间。当前“台独”势力误判形势,以为挟洋、投靠、勾连外部势力就可以搞对抗、谋分裂,他们完全是错判形势,利令智昏。勾连外部势力搞“台独”,是在走危险的独木桥,脚下是万丈深渊,梯子在别人手里,随时都有可能粉身碎骨。

其实解放军绕台巡查是每年都会做的事情:

2021年:解放军轰-6战机连续三天绕台

台媒援引日本防卫省消息称,解放军轰-6战机再度绕台飞行。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截取自日本防卫省继18日、19日解放军军机连续两天绕台飞行后,台媒曝出,20日上午,解放军再有2架轰-6战机绕台训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防务部门20日晚间18时20分称,2架解放军轰-6战机,20日上午穿越宫古水道进入西太平洋,经巴士海峡后飞返原驻地,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台军方面称,依据相关规定,对解放军活动全程予以“监控”,期间并无异常情形。

近日,解放军台海军演,让民进党当局的神经一直处于紧绷状态。早前有台媒认为,大陆的台海军演,似乎是对赖清德“台独”言论的警告。而继解放军在台湾海峡水域进行实弹演习之后,又一连两天派出多架战机“绕岛巡航”。不仅如此,台军方还预判,辽宁舰近日还将北上经过台湾周边,届时“恐怕还有新一波的震撼”。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4月19日也发布消息称,空军近日连续组织多架轰炸机、侦察机成体系“绕岛巡航”,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空军开展的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出动了轰-6K、苏-30、歼-11和侦察机、预警机等多型多架战机。轰-6K等战机实施了“绕岛巡航”训练课题,提升了机动能力,检验了实战能力。

空军新闻发言人表示,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空军深入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备战打仗能力发生历史性变化。空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回应“绕岛巡航”一事时表示,“台独”分裂活动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两岸同胞都应对此保持高度警惕。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言行,任何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图谋都注定失败。任何人、任何势力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和坚强能力。

2017年:解放军军机今天再次绕台 6天4次绕台警告台独

14日,台防务部门再次称,今日上午大陆两架运-8战机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其中1架由台南部‘防空识别区’外,经巴士海峡后向东北航行,穿越宫古海域再飞返驻地;另1架经巴士海峡向东南航行后,循原航路飞返驻地”。这也是6天来解放军军机第4次绕台。

据岛内绿媒《自由时报》14日报道,台防务部门对于今日上午解放军战机绕台一事再次声明,台军对于大陆战机的训练活动,“均依规定全程监侦掌握并采取适切应处作为。”

昨日 13日,大陆解放军战机刚刚进行完绕台训练,这已是自7月以来,大陆战机第8次绕台训练。《自由时报》今日曾报道称,大陆战机绕台,无论是次数还是频率都较以往来得高,而且在8月的三次绕台训练后北返时,“路线更为偏南”,甚至已进入台湾所谓的“防空识别区”。且该报还援引台军资深馆员的话称,“中国军机”此举“严重压缩台湾北部的空防纵深,对台湾空防更形成相当大的战备压力”。

对于大陆战机绕台,台湾“中时电子报”就曾在此前报道中称,就像在钓鱼岛及南海诸岛海域常态性巡航一样,解放军或已经将台湾纳入例行巡航范围。蔡英文没有得到什么,却把整个台湾都输掉了。

不少台湾网友也在社交媒体上酸讽蔡英文,称“就知道斗来斗去,两岸关系搞僵了还坐视不管”,还有网友对台“国防部”“全程监侦”复读机式的回应表示不满,怒斥“这是录音的吗?每次讲的话都一样。”

7月14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曾就“日本防卫省公布中国空军6架轰炸机飞越宫古海峡照片”回应表示,中国军机在宫古海峡空域的有关飞行活动合法正当,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以上就是解放军为什么绕台飞行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