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西兰枪手什么结果

新西兰枪手什么结果

新西兰致51死枪手被判处终身监禁 新西兰枪手什么结果

去年新西兰两家清真寺发生了大规模射杀无辜群众的案件,最终导致51人死亡,多人受伤,这种行为实在是太恶毒了,就连法院也将该枪手称为邪恶与非人道的,简直是灭绝人性,之后该事件被新西兰总理定性为恐怖袭击,现在新西兰法院也对此事进行了宣判,枪手已经全部认罪,将被判处终身监禁。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新西兰致51死枪手被判终身监禁

英国广播公司 BBC刚刚消息称,去年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制造大规模枪击案导致51人死亡的枪手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法新社称,新西兰一名法官卡梅伦曼德 Cameron Mander27日当天宣布了这项新西兰法律史上前所未有的判决,他表示,“法院有责任果断地拒绝这种恶毒的恶意行为。”法新社提到,法官当天还将该枪手称为“邪恶”与“非人道的”。

2021年3月15日,29岁的澳大利亚籍男子布伦特塔伦特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开枪扫射,最终造成51人死亡、多人受伤。塔伦特被控51项谋杀罪、40项意图谋杀罪、1项恐怖主义罪名,他已于今年稍早全部认罪。

8月24日,围绕枪击案展开的听证会开始,为期4天。在前3天的听证会上,超过90名受害者提供陈述,枪手大部分时间里都面无表情。

事件详情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6日,制造了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枪击案的一名嫌疑人布伦特-塔兰特首次出庭受审,根据现场照片,塔兰特身着白色的囚服,双手被手铐铐住,在两名法警的押送下进入法庭,然而在媒体拍照时此人却突然做出了一个奇特手势,手指向下打出了疑似“OK”的符号,随后这一幕在全世界范围内曝光,据专家介绍,这一手势其实并不是我们习惯用的“OK”手势,而是流传在白人右翼势力中的“白人至上”手势,在庭审中枪手用这一手势向全世界的追随者发出了信号,这是公开的挑衅行为。

据悉,在这一号召继续袭击的手势公开后,全球各国再次对此进行了谴责,就连塔利班方面看后都表示无法接受,称枪手此举明显突破了“人类底线”,甚至还有消息称,塔利班的追随者将前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行报复,虽然该消息尚未得到证实,但是无法否认的是,此次针对清真寺平民的大规模枪击将导致一系列的严重后果,“以暴制暴”的结果很可能将是更严重的暴力,据悉除了塔利班之外,已经有大量的极端分子扬言要对此事进行报复。

据悉新西兰警方一共逮捕了3名嫌疑人,其中就包括在网上直播袭击的布伦顿-塔兰特,据他自述,他成长于澳大利亚一个传统的苏格兰移民家庭,一直以来都颇为拮据,自己也没有上过大学,他将自己的遭遇归咎于外来移民的“入侵”,因此选择走上了这条极端之路,在发动袭击之前,他曾多次在社交媒体上公布自己的主张,甚至还上传了多张涂满标语的枪械照片,但是当时有关方面却没有对此进行任何关注,这也引起了外界的强烈质疑。

而据军事专家介绍,此次在网上直播的枪手布伦特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一共携带了5把枪械,包括大名鼎鼎的AR-15突击步枪,该枪在美国等国的枪击案中多次亮相,包括造成59人死亡的2017年拉斯维加斯音乐节枪击案,以及2012年造成26人死亡的桑迪胡克学校枪击案都使用了这款枪支,由于枪支协会的强大阻力,美国等国一直没法禁止类似大威力自动枪支的出售,这使得此类枪击悲剧屡次发生无法禁绝,据称新西兰已经考虑借此机会实施大规模的禁枪,然而当地枪支协会立即表示强烈反对,认为杀人的是“人”,而不是“枪”,拒绝任何限制枪支的法规出台。

枪手为何杀人?

值得一提的是,“大颠覆宣言”以英国诗人狄兰托马斯的著名诗歌开篇,诗的第一句是,“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凶手在宣言中反复说,他自己只是个“普通人,决定采取立场,以确保我们人民的未来”。他在宣言中完全使用了受害者的口吻,称大规模移民是“针对白人的屠杀……是道德、文化、种族层面的彻底取代。”

而且这场震惊世界的大屠杀似乎只是他的临时起意:“我只是来新西兰短住,同时进行计划,接受训练”,但随后决定在当地开展袭击。谈到为什么要发动袭击,他说这是“为了报复外国侵略者造成的成千上万人的死亡”。

凶手曾分享相关视频:“我在奥塔戈穆斯林组织的Facebook首页发现了这个非常有趣的视频,’仅供穆斯林传阅,严禁分享‘。”视频内容已不可知。

"最重要的是向侵略者展示:

我们的土地将永远不会成为他们的土地,

我们的家园是我们自己的,

只要一个白人仍然生活在这里,

他们就永远不会征服我们的土地,

也永远不能取代我们。”

在社交媒体中也可以看到,他发布了大量与穆斯林、人口出生率、白种人灭绝、恐怖袭击等相关的内容。他的许多推特内容都是在转发和移民相关的负面新闻。他的个人社交账号充满了“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内容。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宣称自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但不是支持他作为一个领袖或是决策者,而是认为他是“重新定义了白人身份和使命的一种象征”。

以上就是新西兰枪手什么结果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