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甜酒怎么制作

甜酒怎么制作

甜酒酿的做法 甜酒怎么制作

甜酒酿是江南地区的传统小吃,它也叫醪糟,不完全属于酒的类别,却有着酒的芳香,因为它是用糯米制作而成,因此有滋润了淳淳米香,是安徽一带极具盛名的风味小吃。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在家自己制作甜酒酿,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食材:糯米,甜酒曲,凉白开

制作方法:

首先我们先准备一些糯米,然后把糯米冲洗一两遍,冲洗干净之后把糯米放在凉水中浸泡,浸泡的时间要稍微的长一些,要把糯米浸泡到用手一搓就能够碎掉,这种状态才是最好的,等到糯米浸泡好以后再冲洗一遍,然后放在蒸锅里边蒸熟。

等到糯米蒸熟以后,我们把糯米长出来,充分的搅拌均匀,我把均匀以后放在一旁放凉,然后我们准备一个干净的容器,准备的容器最好是玻璃材质的或者陶瓷的,准备好以后,把容器消毒消过毒以后,要保证容器里面是无水无油的,等到糯米饭放凉以后就可以放在容器里边,就可以把准备好的酒曲洒到糯米饭里边了,撒出酒去以后要重复的搅拌均匀,完全搅拌均匀之后把糯米饭加的稍微的瓷实一些。

等到压瓷实以后,在糯米里边加入一点的凉白开,一定要注意是凉白开,千万不要是热水或者是生水,加入了一些200块以后,我们在中间挖上一个洞,这样也是可以更好的观察到米酒的出酒状况,然后就可以把盖子盖好,等到盖好以后放在温暖的地方进行发酵就可以了,等到发酵好以后,我们就可以看到洞里边出了一些酒了,然后就可以食用了。

因为自己在家里制作的糯米酒也是没有放添加剂的,所以喝起来特别的好喝,而且在做好以后我们也是建议要尽快吃完的,不然的话酿造的时间越长里面的酒精也是会越多的。

不过大家也可以购买成品的甜酒酿,这样就方便储存,想吃的时候热一下吃就可以了,还可以制作甜酒冲蛋,也是十分美味呢~

以上就是甜酒怎么制作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