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国外回来要隔离观察吗

国外回来要隔离观察吗

泰国回中国需要隔离吗 国外回来要隔离观察吗

据泰国卫生部发布消息显示,3月12日泰国新增11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这11位确诊患者参加同一个派对,并喝同一杯酒、抽同一支烟,所以互相感染。目前泰国共计7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35例治愈,34例在医院治疗,还有一例死亡病例。那么从泰国回中国需要隔离吗?

答案是肯定的,现在中国的疫情已经接近收尾了。不过全球却开始爆发新冠病毒了,因此现在中国的主要工作也着重在境外人员的排查当中。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迅速传播,世界多国感染及死亡人数不断上升,根据《 2015年泰王国传染病法》第5章第1条,为进一步有效预防、控制疫情蔓延,泰国卫生部研究决定,将9个国家及地区正式列为‘新冠高风险区域’,具体包括日本、德国、韩国、中国 香港、澳门、台湾、法国、新加坡、意大利、伊朗。官方文件明确指出,9个国家及地区的游客,入境泰国将毫无例外地 隔离14天。

此外,这份文件还提到,除外籍入境人士外,泰国人也需要遵守这项规定,从文件中提及的9个国家及地区回返泰国的民众,也需要遵守‘无例外隔离14天’新规定,违者依据法律重罚,严惩不贷。非常时期,希望市民游客理解配合,待疫情好转后,卫生部将第一时间取消‘无例外隔离14天政策’。”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购买优惠的口罩、消毒用品!

以上就是国外回来要隔离观察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