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地震时在家里哪里躲避最安全

地震时在家里哪里躲避最安全

地震时留在室内的什么地方最安全 地震时在家里哪里躲避最安全

对于各种突如其来的天灾,我们除了日常做好预防措施之外还需要了解应对这些灾难的措施。地震,这个字眼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汶川地震更是让无数家庭经历生死离别,自此我们对于防范以及应对地震的演练也越来越重视,那么地震时留在室内的什么地方最安全呢?地震时在家里哪里躲避最安全?马上来了解一下吧!

地震时留在室内的什么地方最安全

地震预警时间短暂,室内避震更具有现实性,而室内房屋倒塌后形成的三角空间,往往是人们得以幸存的相对安全地点,可称其为避震空间。这主要是指大块倒塌体与支撑物构成的空间。

室内易于形成三角空间的地方是:

炕沿下、坚固家具附近;

内墙墙根、墙角;

厨房、厕所、储藏室等开间小的地方。

公共场所避震

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不要慌乱,不要拥向出口,要避免拥挤,要避开人流,避免被挤到墙壁或栅栏处。

在影剧院、体育馆等处:就地蹲下或趴在排椅下;注意避开吊灯、电扇等悬挂物;用书包等保护头部;等地震过去后,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组织地撤离。

在商场、书店、展览、地铁等处:选择结实的柜台、商品 如低矮家具等或柱子边,以及内墙角等处就地蹲下,用手或其他东西护头; 避开玻璃门窗、玻璃橱窗或柜台; 避开高大不稳或摆放重物、易碎品的货架; 避开广告牌、吊灯等高耸或悬挂物。

在行驶的电 汽车内:抓牢扶手,以免摔倒或碰伤; 降低重心,躲在座位附近。地震过去后再下车。

户外避震

就地选择开阔地避震:蹲下或趴下,以免摔倒;不要乱跑,避开人多的地方;不要随便返回室内。

避开高大建筑物或构筑物:楼房,特别是有玻璃幕墙的建筑;过街桥、立交桥;高烟囱、水塔下。

避开危险物、高耸或悬挂物:变压器、电线杆、路灯等;广告牌、吊车等。

避开其他危险场所:狭窄的街道;危旧房屋,危墙;女儿墙、高门脸、雨篷下;砖瓦、木料等物的堆放处。

延伸阅读:地震小知识科普

什么是地震

简单地讲,地震就是地面的震动。全球平均每年发生约500万次地震,能被人们感觉到的地震约5万次,可能造成破坏的地震约100次。所以,地震就像刮风、下雨一样,是一种自然现象。

地震的类型有哪些

根据引起地面震动即地震的不同原因,地震通常分为天然地震、诱发地震和人工地震三种类型。

什么是天然地震

天然地震是地球内部活动引发的地震。这些地震可分为因板块活动引发的板块地震、因区域地震构造活动引发的构造地震、因火山活动引发的火山地震和因地表或地下岩层陷落引发的陷落地震。天然地震数量最多、震级高、危害大。

什么是诱发地震

诱发地震按诱因不同,可分为水库诱发地震、注 抽水诱发地震、矿山采掘诱发地震即矿震等不同类型地震。

什么是人工地震

人工地震是由于爆破、核爆炸、物体坠落等人为活动所造成的地震。人工地震有的可能会造成破坏和损失,是应尽量避免或避开的,而有的则可用来为经济发展、科学研究和军事服务。

构造地震是怎么回事

构造地震是区域地质构造即断层活动引发的地震,如2008年5月12日发生的汶川8.0级特大地震。世界上85%~90%的地震,特别是绝大部分造成重大灾害的地震都是构造地震。人们平时所说的地震,通常都是指能够造成灾害的构造地震,也是天然地震中最多的一种类型。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地震时在家里哪里躲避最安全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