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特朗普要求TikTok美国业务90天内出售

特朗普要求TikTok美国业务90天内出售

特朗普:tiktok90天内出售 特朗普要求TikTok美国业务90天内出售

我们都知道,特朗普针对Tik Tok也不是一天两天了。8月14日,根据路透社最新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特朗普要求TikTok美国业务90天内出售。这是特朗普签署的又一无理要求。那么特朗普到底是为什么要禁用Tik Tok呢?Tik Tok对于美国又意味着什么?下面,大家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看看吧。

特朗普:tiktok90天内出售

据路透社、美国消费者新闻和商业频道 CNBC消息,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要求字节跳动公司在90天之内出售或剥离该公司在美国的TikTok业务。

CNBC表示,“这一行政令对于TikTok来说是一个‘好事’,至少相比于上周的行政令来说是这样”。

此前,美国当地时间8月6日晚,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公司或个人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以及微信母公司腾讯进行交易。此举意味着,字节跳动要在45天内完成对TikTok的交易,否则将被禁止在美国运营。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8月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美开展商业活动,遵守美国法律法规。美方借口国家安全,频繁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非美国企业,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中方坚决反对。我们也注意到,近期美国国内许多民众和国际社会很多人士都对美方有关做法提出批评和质疑。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方不惜损害美国广大用户和公司的权益,将一己私利凌驾于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之上,肆意进行政策操弄和政治打压,换来的只能是自身道德滑坡、国家形象受损和国际信任赤字,最终也将自食其果。

我们敦促美方认真倾听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理性声音,纠正错误做法,不要将经济问题政治化,停止打压有关企业,为各国企业正常经营投资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环境。

字节跳动此前表示,这项行政命令会破坏全球企业对美国法治承诺的信任。美国政府罔顾事实,不遵循正当法律程序擅自决定协议条款,甚至试图干涉私营企业之间的协商。如果美国政府不能给予公正的对待,将诉诸美国法院。

TikTok之于美国

从2021年与上海公司 musical.ly 合并之后,TikTok在海外的发展可谓势如破竹。经过了不到两年的时间,TikTok的全球月活跃用户已经高达8亿以上[1]。2021年的第一季度,在疫情的助推下,TikTok更是以3.15亿的下载量打破了谷歌和苹果商店所有移动应用的历史记录

目前TikTok有约8000万美国用户,其中一半以上是16-24岁的年轻人。TikTok用户的活跃度很高,平均每人每天的使用时间是52分钟。一项基于美国、英国和西班牙的调查显示,4-15岁的少年儿童每天会花80分钟在TikTok上面[3]。在西方主流社交平台中,脸书有些老龄化、推特又过于政治化、instagram成了社会名流炫耀生活的地方,因此TikTok的生态位非常重要。对于很多美国的年轻人来说,TikTok不仅成了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定义了他们的存在本身。

特朗普为啥要禁用TikTok?

BBC在报道中给出了几点原因:

1.BBC北美技术通讯员James Clayton分析说:美国总统不喜欢TikTok不仅仅是担心隐私泄漏那么简单。

2.当然这是一方面。美国政党官员们都担心TikTok所收集的美国用户数据会传回中国,对美国不利。

3.尽管TikTok已经解释了所有TikTok数据都是独立的,会储存在新加坡并不会经过中国。但是解释也是徒劳,他们认为“TikTok是中国所拥有的,这才是关键所在”。

4.TikTok仅在美国每月就有8千万的活跃用户。而且多为20岁左右的年轻人,他们的思想自由偏左派;而且在TikTok产生了一些不同党派的声音。对川普也有影响。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特朗普要求TikTok美国业务90天内出售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