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亚丁湾海豚群伴航军舰场面惊艳众人

亚丁湾海豚群伴航军舰场面惊艳众人

海豚群伴航人民海军护航军舰 亚丁湾海豚群伴航军舰场面惊艳众人

海豚是海底一直非常温顺的海洋生物,众所周知海豚对人类也十分亲近。近日,亚丁湾出现了一幕海豚伴航军舰的绝美画面,一大批海豚群伴航人民海军护航军舰,场面让人看了都赞叹一句惊艳。接下来,大家就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康康哦~

海豚群伴航人民海军护航军舰

当地时间9月5日,数百头海豚出现在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巢湖舰舰首海面,并跟着军舰跳跃追逐。海豚伴航从下午四点多钟开始,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才离去,为连续护航130多天没有靠港休整的海军第35批护航官兵带来不少欢乐。这群海豚一直伴随编队而行,直到夕阳西落才慢慢散开。

先后执行过9批次护航任务的二级军士长李小文介绍说,在亚丁湾这片海域,数十条海豚伴随护航舰艇航行最为常见。这群在亚丁湾中部海域出现的海豚数量之多、规模之大、随舰欢腾时间之长,他也是第一次见到。

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始终秉持海洋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人与大海和谐相处,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经常出现编队舰艇航行时有成群海豚伴航、待机集结时有各类鱼群相伴的和谐场景。

海豚和人亲近的原因是什么?

原因:海豚把人类视为自己的同类。

海豚是需要浮出水面呼吸的哺乳动物。受伤的海豚可能因无法浮出水面而窒息。其他海豚也会帮忙的。溺水者也被视为同一种营救方式。

对出生的海豚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尽快到达水面,但如果发生意外,妈妈的照顾就会发生。这种照顾行为是海豚和所有鲸目动物的本能行为。由于这种行为与物体无关,一旦海豚遇到溺水者误以为这是漂浮物,也会产生同样的推应力,使人得救。

海豚救人的传说

长久以来,海员们有一种迷信,那就是海膝会把快要淹死的人托出水面,使之获救,或 者形成防御队形把他们围起来,使他们免受鲨鱼的伤害。关于海豚救人的故事和传说很多。其中有关阿里昂的故事最为出名。据希腊历史学家希 罗多德记述:一次,有位叫阿里昂的音乐家,带着巨额钱财乘船返回希腊的科林斯。

在航海 途中,水手们对他的钱财十分眼红,有了谋财害命的念头,威胁说要杀死他。阿里昂见情况 不妙,求水手们允许他演奏生平最后一曲,演奏完毕就投人大海。谁知阿里昂优美动听的音 乐,弓I来大批海豚聚集到船的周围,正在他生命垂危之际,海豚游了过来,它们驮着他,一 直把这位音乐家护送到伯罗奔尼撒半岛。

尽管这个故事流传已久,但许多人仍感到无法想象。 可是近年来,出现了越来越多有关海豚救人的报道,事实证明,海膝救人并不是编造出来的。那么海豚为什么救人?曾有人认为,海豚的智慧与人类十分接近,可与黑猩猩媲美,具有救人的意识。可是多数科学家提出反对意见,认为海豚还不具有救人的意识,因为如果要有救人的意识,首先必须具备判断能力,其次要有救人的责任感,再次还要有把人救上岸的正确行动。

尽管海豚很聪明,但它毕竟是动物,要综合这些复杂的救人思维过程,是完全做不到的,所以属于无意识救人。海洋生物学家通过长期观察研究,认为海豚救人与它的固有行为关系十分密切。幼海豚产出后,母海豚会将它托出水面,有时甚至可达几小时或数天之久。海豚互相之间也常常互助,尤其是帮助某个生病或负伤的同伴。

海豚生性喜欢游戏,经常像海狸那样推动海面的漂浮物体游戏,而且它们对人很友好,甚至会主动找人玩耍。因为海豚具有这些固有行为,所以当它们遇到一个失去知觉的人时,会误把他当作一个漂浮物体,本能地将其托起,并推上岸去,从而使人获救,这很可能出于好奇心

以上就是亚丁湾海豚群伴航军舰场面惊艳众人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