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海底捞筷子检出大肠菌群

海底捞筷子检出大肠菌群

海底捞回应门店筷子检出大肠菌群 海底捞筷子检出大肠菌群

海底捞是一家比较大型的火锅连锁店,相信很多盆友都去海底捞吃过火锅吧!海底捞的服务真的是没话说,但是近日网上却频频曝光海底捞出现问题,此前就有顾客称在乌鸡卷中吃出硬质的塑料板,而这几天海底捞筷子又被检测出大肠菌群,这令很多盆友都感到很失望,对此,海底捞也了回应门店筷子检出大肠菌群一事,那么具体情况到底是怎样的呢?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海底捞回应门店筷子检出大肠菌群

根据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通告,杭州捞派餐饮有限公司第十五分公司 即富阳区富春街道北环路28号201室 F3-8/9/10/11铺使用的1批次筷子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该批次筷子生产 购进日期为2021年4月29日。具体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50cm?”,而这项指标的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7月29日晚,新京报记者拨打了海底捞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称目前海底捞门店使用的餐具都是经过清洗、消毒反复使用的非一次性餐具。涉事的杭州海底捞富春新天地店工作人员则称,大肠菌群被检出的事件属实,发生在今年4月29日。

对于海底捞富春新天地店筷子被检测不合格的情况,海底捞方面7月29日晚回复新京报记者时说深表歉意,并称其他茶杯、餐具等检测合格。对于上述批次筷子出现不合格的原因,海底捞方面表示,“经过对该门店从筷子清洗、储存、转送至前厅、前厅储存过程进行全流程排查分析,基本判定为筷子储存过程中导致。”

此外,海底捞方面称,2021年1-7月,各地相关职能部门共对海底捞全国门店进行206次餐具抽检,其中涉及筷子抽检的有19次,涉及19家门店。所有餐具抽检中,除杭州富春新天地店有1批次筷子抽检不合格外,其余205次合格。

此前报道

近日,海底捞杭州一分店因一批次筷子被检出大肠菌群而登上了杭州市市监局的“抽检黑榜”。据悉,该批次筷子生产 购进日期为今年4月29日。

“经过对该门店从筷子清洗、储存、转送至前厅、前厅储存过程进行全流程排查分析,基本判定为筷子储存过程导致的交叉污染。对该店存在的抽检不合格现象,我们深表歉意。”海底捞方面表示,“我们将加强自查,每个月在公司官网公示集团食安部门对门店自查的缺陷报告,实现社会和食安部门的双重监督。集团食安部门也委派专人及专业机构到门店现场进行监督抽查,对存在问题的门店将直接处罚店经理。”

此外,海底捞方面称,2021年1-7月,各地相关职能部门共对海底捞全国门店进行206次餐具抽检,其中涉及筷子抽检的有19次,涉及19家门店。所有餐具抽检中,除杭州富春新天地店有1批次筷子抽检不合格外,其余205次合格。

其实, 这已经是海底捞本月第二起被爆出的食品安全问题了。

7月12日,有消费者在济南海底捞连城广场店用餐,在乌鸡卷中吃出硬质的塑料板。随后,店面工作人员将剩下的乌鸡卷撤走并提出免单加赔付五百元火锅店券的解决方案,但被消费者回绝了。

7月20日,海底捞通过官微向消费者表示抱歉,并称有问题食品系供应商工厂灌装环节员工操作不规范,导致产品标签掉落到产品中。

2021年6月的食品安全检查处理公告显示,海底捞有16起违规,包括食品过期、未按要求储存、库房厨房卫生不达标等问题。今年上半年海底捞已发布四次食品管理公告。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介绍,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造成餐饮具中的大肠菌群超标的主要原因是二次污染,如餐饮具没有定期清洗消毒,或餐具干热消毒时未达到规定的时间和温度。操作人员在上完卫生间后洗手不彻底,个人卫生状况未达标,直接影响最终产品的卫生状况。如果使用大肠菌群超标的餐具,会引起腹泻、肠胃感染等。

2021年上半年预计亏损9亿至10亿,“报复性涨价”引不满

7月6日,海底捞发布盈利警告,表示根据集团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未经审核管理账目之初步审阅及董事会现时可得的最新资料之评估,预期该期间收入相较于2021年同期下降约20%,且相较2021年同期录得约人民币911.04百万元的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本集团预期于该期间将录得净亏损。

7月7日,海底捞发布盈利警告补充公告,进一步说明集团预期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间录得的净亏损介乎约人民币9亿元至约人民币10亿元不等。

海底捞表示此乃主要由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及各国及地区随后实施的防疫措施以及消费场所限制对本集团自2021年1月以来的业务产生了重大影响。

为了弥补疫情带来的损失,海底捞等一批餐饮企业在4月复工时选择“报复性涨价”,然而该举动引起了消费者的不满。

有网友在微博发起关于海底捞涨价的调查,在近百万的投票网友中,有8成都表示不会去吃。

4月10日,海底捞发布微博道歉。在致歉声明中海底捞表示,涨价系管理层的错误决策,并宣布从即日起所有门店菜品价格恢复至2021年1月26日门店停业前的标准。

以上就是海底捞筷子检出大肠菌群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