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三伏天坐月子需要戴帽子吗

三伏天坐月子需要戴帽子吗

三伏天坐月子可以开窗户吗 三伏天坐月子需要戴帽子吗

很多宝宝会在三伏天这个期间出生,因此就会有很多的宝妈会要在三伏天理坐月子,就有很多的老人家说在三伏天里是不能打开窗户的,而且孕妇在月子里要时时刻刻戴着帽子,大家知道三伏天坐月子可以开窗户吗,三伏天坐月子需要戴帽子吗,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三伏天坐月子可以开窗户吗

可以开窗

三伏天的时候,室内温度特别高,此时不宜封闭窗户,以免妨碍身体内部的散热,特别是在炎热的三伏天气里,很容易中暑的,坐月子是养护身体,可不是憋闷在密不透风的房间里。

三伏天坐月子开窗好吗

在月子里开窗户通风是有必要的,如果不开窗户通风的话室内的空气里面细菌含量就会很多,对小宝宝也不好.在开窗户通风的时候记得不要让窗户对着产妇和幼儿就可以了。可以在无风的情况下打开窗户和门通风,或者关闭其他通风口只打开一扇窗,污浊的空气对人和孩子都不好。

三伏天坐月子如何开窗

婆婆:坐月子怕风,不能开窗!还得捂得严严实实的。

妈妈:整天待在屋里已经够憋屈了,还不能开窗透气,这是要升仙吗?坐月子期间最忌讳空气不流通。

门窗紧闭、不换气,只会让室内空气混浊、卫生环境差,此时产妇和宝宝抵抗力都很弱,很容易使产妇、婴儿患上呼吸道感染。夏日不开门窗还会引起产妇中暑,实不可取。

正确做法是:每天通风2至3次,保证休养室清洁干净、阳光充足、空气流通。但应避免穿堂风。

坐月子可以用凉席吗:

建议用草席

在所有的凉席中,草席是最温和的,不会太凉,同时又不会像床单那样闷热,所以,孕妇在凉席的选择上最好是选择草席,这样既不会着凉又不会觉得闷热,可以帮助产妇平顺的度过产期。

三伏天开空调多少度好:

26为宜

空调的温差不宜过大,应该以外界温度5到10为宜,而且需要考虑到人体的生理温度,正常来说,人体的生理温度在28左右,房间空调的温度应该尽量选择在这个温度附近,综合考量下,26是比较合适的温度。

三伏天坐月子需要戴帽子吗

传统的月子方法是,坐月子要穿长袖衣服,长裤子,最好戴帽子、穿袜子,总之捂着比较好,否则以后会落下头疼病。

老人一般讲究说做月子要戴帽子,其实就是为了防止头部吹风。因为孕妇生产完后身体还处于虚弱期,全身的毛孔也张开着,所以这个时候吹风就比较容易落下头疼的毛病。

其实,产后注意避免头部受寒即可,不一定非要戴帽子。产妇产后抵抗力差,易受风寒,因此要注意寒温得当,洗头后及时用热风筒吹干头发,严防风、寒、暑、热乘虚而入。戴厚厚的帽子出汗更多至浸湿头发,而湿发起居往往导致头部血管遇冷收缩,引发头痛。

产后需要戴帽子的情况

外出时需要戴上月子帽。秋冬气温下降风大,在室外戴上月子帽不足为奇。但在炎热的夏天,产妇们最好也戴上月子帽出门。

夏天里,商场公交医院等都开放空调,室内室外温差大,戴上月子帽让产妇头部更好地适应温度的变化。 在室内时,产妇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戴不戴月子帽。

一般产妇在坐月子时需要保持室内通风,但如果室内对流大,或者产妇位置对着空调的出风口,就需要戴上月子帽了。

坐月子之后,孕妇若身体仍然虚弱,建议继续戴月子帽一段时间。 产后是否需要戴帽子要根据新妈妈的身体状况而定哦。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最新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三伏天坐月子需要戴帽子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