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职业乞丐收入违法吗

职业乞丐收入违法吗

乞讨钉子户被儿子开车接送上下班 职业乞丐收入违法吗

在过去当乞丐是因为走投无路或者生活不能自理的下下策,而现在谁又能想到某些群体会利用人们的怜悯心而促成一个职业乞丐团体呢?最近有网友爆料乞讨钉子户被儿子开车接送上下班,据了解他们长期在此乞讨,每天按时上下班,这些乞讨人员多为“职业乞丐”,每次救助站的人一来,这些乞讨人员便乖乖离开。

乞讨钉子户被儿子开车接送上下班

近日镇江的金山寺成为当地热点不是因为景区,而是由于景区门囗的乞讨人员。

据了解他们长期在此乞讨,每天按时上下班。

景区负责停车收费的袁女士列举了其中一名乞讨的老太太,她已经在镇江乞讨了二十年,前两天老太太还告诉袁女士自己已经买了房。

保安队长表示:“有的时候天气不好,我们就看到她儿子开车送她过来的”。对此,镇江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透露,这些乞讨人员多为“职业乞丐”,每次救助站的人一来,这些乞讨人员便乖乖离开。

什么是职业乞丐

职业乞丐是指在某一城市或地区形成一定的人数规模,自身并无临时困难、能够自行解决食宿等基本生活问题,但长期选择乞讨这一行为,以讨要钱财为主要目的,拒绝政府临时救助的这一类人群。

1.装病

这一招经常出现在市区内较大的医院门口或附近,乞讨者一般跪地乞讨,身旁立一块纸牌,表示自己或家人身患绝症,无钱医治。此招在医院附近出现是有一定原因的,医院附近出入的大多是患者或病人家属,此类人群在经历过病痛或家人患病之后,对类似经历的乞讨者必定怀有较大的同情心。因此此招一直被职业乞讨者们屡试不爽。

2.租娃

这招有一定的难度,背后需要有组织配合和专业的流程。首先,团伙负责人需到农村和落后地区租娃。同时,在贫困的农村家庭,残疾儿童被视为累赘,在听说能够有机会进城挣钱的时候,家长们便同意以一定的价钱将残疾儿童租给乞讨团伙。第二,此招一般出现在公园、茶铺、农贸市场,乞讨者利用休闲或买菜人的同情心以及厌恶来乞讨。

3.示弱

此招一般有固定的地点。一般出现在离写字楼或者高档住宅区不远的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如公交站、商场门口等。乞讨人员一般是年老体弱的老年人,他们大多衣衫褴褛、弱不禁风。他们利用别人的同情心来乞讨,同时,他们掌握了一项致命武器,那就是“面子”。很多白领或者学生看到别人给了钱,如果自己不给很没面子。因此,此招成为了固定节目。

4.卖艺

此招一般出现在人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或者商场附近。乞讨者利用半乞讨的方式,一边拉着二胡或唱歌,脚下放着乞讨用的碗。这种方式一般都能够讨到不少的钱。因为毕竟乞讨者也是在卖艺,很多人对此招不予排斥,且有很多人给予欣赏和支持。

5.强讨

此招最为人们痛恨。经常见于马路中间,红灯亮了车一停,马上有一些人,大多是未成年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为你擦窗户,之后便伸手要钱。遇到脾气不好的车主,口中骂几句便走人,但是大多数车主还是要给钱。

职业乞丐收入高吗

职业乞丐是指以各种方式伪造困难情况、出卖个人尊严来获取利益的人,真实目的是赚钱。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职业乞丐是打着乞讨的名义骗钱的人。他们靠可怜的外表博得人们同情,达到成功行乞的目的,他们收入不菲,薪水超过白领。根据救助站多年的调查了解,这些“职业乞丐”大多来自甘肃、河南、安徽、贵州等地,通过可怜扮相博取同情。往往能够“外出磕头乞讨,回家盖房盖楼”。

2013年4月上旬,深圳罗湖东门街道执法队向媒体公布东门“丐帮”真相——这些乞讨者大部分并非无家可归,他们有的住高档小区、豪车接送,有的扮演残疾人博取同情。

山东、东北等地域的职业乞讨群体算是这一特殊群体中的“狠角色”,也是比较“会演戏”的群体。他们有的大冬天光着上身,不穿鞋子,虽然救助管理机构为他们免费送过棉衣、棉鞋,但他们仍是不穿。他们的小算盘是:穿了棉衣,不再可怜,怎么会有人给钱呢?还有的假装重病躺在地上,身上盖个白布,身旁一同伙哭天喊地,来欺骗市民给钱。

还有一些来源于其他地区的职业乞讨人员,流动性较大,有的假装学生,跪在地上,地上放一个广告纸,欺骗乞讨;还有的文雅一点,靠拉二胡、唱歌等方式卖艺乞讨;还有的带着猴子,靠猴子表演或强行骚扰游客强讨恶要。

苏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劝导员曾发现,职业乞讨人员要来的零钱几乎每天都要去周边小店换成整钱,一般职业乞讨人员每天要来换四、五百元,多一点的有七、八百元,每月乞讨收入起码过万。

此外,他们还在有的职业乞讨人员身上发现过两本房产证和港澳通行证,这足以看出职业乞讨的“高收入。

媒体曾报道过,一些出现在东莞的职业乞丐,为了“扮可怜”、讨要更多的钱财,他们故意把骗来的别人的孩子的肢体打残,然后带其上街乞讨。

一名年仅20多岁的女子,左手臂衣袖是空的,一直趴在地上,正在向路过的市民讨要现金,给人的感觉好像她是没有左手的残疾人员。经救助劝导人员的询问,发现她正是一名甘肃岷县籍职业乞讨人员,想通过职业乞讨赚钱。在劝导中,救助劝导人员感觉该女子躲躲闪闪,表情非常不自然,好像是要掩盖什么。最后,救助劝导人员发现,原来这名职业乞讨人员故意把健康的左手藏在了衣服里面,假装自己是残疾人员。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职业乞丐收入违法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