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元旦节结婚好不好

2021年元旦节结婚好不好

2021年元旦节适合结婚吗 2021年元旦节结婚好不好

2021年元旦节是2021年的第一个节日,很多人都打算在2021年元旦节的时候完成结婚的大事,元旦节结婚其实还是非常合适的,不过我们结婚还是要选择一个适合结婚的黄道吉日,那么2021年元旦节是否适合结婚呢?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2021年元旦节适合结婚吗,2021年元旦节结婚好不好。

2021年元旦节适合结婚吗

公历:公元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 摩羯座

农历:二零二零年 十一月 小十八 属鼠

【宜】祭祀 解除 入殓 除服 成服 移柩 启钻 安葬 修坟 立碑 谢土 沐浴 扫舍 捕捉 取渔 结网 畋猎 理发

【忌】安床 结婚 作灶 入宅 嫁娶

我们可以从上面的内容看出,2021年元旦不适合结婚的,新人可以考虑在这个月选出其他适合的日子。

2021年1月1日娶亲好吗?

2021年1月1日 阴历:十一月十八 礼拜:礼拜五

日期公元2021年01月01日礼拜五2021年01月01日黄历

【宜】剃头 扫舍 宇捕 捉整昆季 甲浴 畋猎

【忌】上册 受封 上官 到差 上梁 买卖营业 会亲友 修仓库 修置产室 修造 入宅 冠笄 出行 出货财 动土 取鱼 启攒 嫁娶 安床 安葬 开业 开仓库 开工 开市 开张 开渠 迁居 斋醮 旅游 种植 求医疗病 求嗣 牧养 破土 祈福 移徙 穿井 立券 竖柱 筑堤防 纳畜 纳财 经络 娶亲 裁衣 装修 解除 定亲

【冲煞】冲兔 甲子煞东

从老黄历上来看,这一天并不是一个得当娶亲的黄道吉日!

如何根据黄历选择娶亲吉日

黄历,又称老黄历、皇历,黄历相传是由轩辕黄帝创制,故称为黄历。同时也是古时帝王遵照的一个行径规范的册本,并由钦天监谋略颁订,是以也称皇历。不只包括了天文景象、季节季候而且还包孕了人夷易近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的一些禁忌,其主要内容为二十四节气,天天的宜忌、干支、值神、星宿、月相、吉神凶煞等。

娶亲择日,我们首选,日期下面:天德、月德、天医、天喜,是什么意思呢?这个说的是:值日朱紫。

然后,便是时辰,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时辰当日休咎。我们必然要选择吉时,便是婚礼要在吉时开始 紧张。

再下面说的是阴历 夏历,癸卯、甲辰、乙巳。这里也是选择的关键:要看男女双方的属性是否与阴历冲克。如有冲克,此日便是吉日,也最好不用。

择日十二建星:平、定、执、破、危、成、收、开、闭、建、除、满,俗称12值位,我们要选择:开、成、满、定。

开:属黄道。大年夜多事咸宜,如:进修艺术、婚嫁、就业、外出等,不宜埋葬。

成:成功、事成之意,属黄道。宜开业、入学、嫁娶、官职上任等,不宜诉讼。

满:俗话说:“物极必反”,属于黑道。此日得当修筑仓库、建造屋子、嫁娶、出行、走亲探友等。不宜种植作物、创始基业、置办物品。

定:属黄道吉日,宜造宅、婚礼、迁居、动土、开井等,不宜医疗、司法诉讼等。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2021年元旦节结婚好不好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