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四川苍溪民警救落水女孩失联

四川苍溪民警救落水女孩失联

四川营救坠江女孩失联民警牺牲了 四川苍溪民警救落水女孩失联

在之前大家就都有看到消息报道四川苍溪民警救落水女孩失联,这让大家对这位警察非常的关注,想知道他之后是怎么样的呢,据最新消息报道四川营救坠江女孩失联民警牺牲,其女友也是不敢相信,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四川营救坠江女孩失联民警牺牲

10月8日15时许,@平安苍溪 民警李雨阗、欧皓在出警时,为救坠江女孩,纵身跃入冰冷的嘉陵江中奋力施救。因江水湍急,李雨阗不幸失联。10月12日早上,李雨阗的遗体被找到。李雨阗是家中独子,年仅31岁。英雄,一路走好!

此前报道

四川苍溪民警救落水女孩失联:上半年曾救跳桥老人,原准备年底商量婚事

8日下午3时许,四川苍溪县一名女孩落水,苍溪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李雨阗在施救过程中失联。向先生告诉红星新闻,李雨阗平时不管穿不穿警服,都很乐于助人。

事发:

冲到江边直接跳河救人

下水后喊“不会游泳”

向先生是苍溪本地人,和李雨阗认识快10年了。向先生把李雨阗当亲弟弟,李雨阗也把他当亲哥哥。向先生说,李雨阗的同事告诉他,当天下午,李雨阗和欧皓刚刚出了警回到派出所,装备还没有取,就接到有人跳河的报警,于是又急忙赶到现场。

“他同事告诉我们,当时李雨阗跑得很快,在河边见一名女孩跳河后,直接就跳了下去,然后可能冷水一刺激,他马上喊不会游泳。他的同事又跳河救人,但是当时水流很急,李雨阗很快被冲到十几米开外。”向先生说,他的同事在江里一直没追上。

向先生称,现在李雨阗已经长胖了,没想到他还能跑那么快,“同事都说,他当时肯定只想到去救人!”

朋友:夏天学游泳还没学会

上半年还救了一名跳桥的老人

向先生比李雨阗大七八岁,但是,他们却是最要好的兄弟。

向先生回忆,李雨阗当兵回到地方上班后,当时在苍溪检察院上班,那时他们认识了,从此成为最好的朋友。李雨阗在检察院工作一段时间后,到了广元市一家单位上班,几年前考入苍溪县公安局,在一派出所上班,前年到了东城派出所上班。

“虽然他比我小,但为人很耿直,有啥说啥,对朋友从不隐瞒,即使朋友间发生矛盾,即使打一架也会很快和好,这就是真朋友。那时我们共有5个最好的朋友,后来另外三人到了外地,他到广元上班后,我也经常到广元找他玩。今年国庆还一起到阆中、成都游玩。”向先生回忆道。

“他都不会游泳,今年夏天还在让我教他游泳,还没有学会。”在事发现场,向先生告诉红星新闻,今年上半年,一名婆婆在事发地不远的大桥上跳桥,李雨阗和同事还参与救援,并成功将婆婆救了下来。

失联民警曾当兵5年准备今年底商量婚事

失联的民警李雨阗,1989年出生,当兵5年退伍后在广元一单位工作,前年考入了老家的苍溪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

据红星新闻,救人失联民警李雨阗的一位朋友向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一名婆婆在事发地不远的大桥上跳桥,李雨阗和同事还参与救援,并成功将婆婆救了下来。

“接到电话,我不敢相信是真的,至今仍不相信。”李雨阗的女朋友说,两人原本准备在今年年底商量婚事了。

李雨阗的一名亲属介绍,李雨阗很听话,为人处世很随和,嘴巴很甜,对亲属同事都很友善。

另一名亲属介绍,当天下午,李雨阗接到报警后,去施救坠江女孩,但他自己并不会游泳,结果落水后失联。“他当过兵,又是民警,那时肯定没有考虑自己是否会游泳,心中肯定只想到救人。”

掉水里不会游泳怎么办

1、掉水里不会游泳第一要领

在落入水的一瞬间,首先要紧闭嘴唇,屏住呼吸,使体内呼吸的空气不会流失,这也可以略微增加一点浮力,而且还不会导致水进入气管。如果在水下发生咳嗽,又没有人救,那么恭喜你,死定了,所以屏住呼吸很重要。

2、掉水里不会游泳第二要领

憋住的那口气千万不能松口,滑动双手,是自己的头部保持向上,并且想上慢慢浮出水面,千万不要着急。浮出水面的第一时间不要唤起,以免呛水,掌握好节奏后再唤起可以有效的避免呛水,如果有人在附近大声呼救,若是没有人在附近,保持当前可以换气的状态,在水中游动,没准就会游泳了。

如果有人前来救援,一定不要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的死死抱住救援者,很容易导致两人同时溺水,在救援者接触到你的时候,就可以保持全身呈放松状态,因为基本上你已经死不了了。

3、会游泳者的自救方法

一般是因小腿腓肠肌痉挛而致溺水,应心平静气,及时呼人援救。

自己将身体抱成一团,浮上水面。

深吸一口气,把脸浸入水中,将痉挛 抽筋下肢的拇指用力向前上方拉,使拇指跷起来,持续用力,直到剧痛消失,抽筋自然也就停止。

一次发作之后,同一部位可以再次抽筋,所以对疼痛处要充分按摩和慢慢向岸上游去,上岸后最好再按摩和热敷患处。

如果手腕肌肉抽筋,自己可将手指上下屈伸,并采取仰面位,以两足游泳。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四川苍溪民警救落水女孩失联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