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孟晚舟事件真实原因

孟晚舟事件真实原因

孟晚舟律师指美方证据明显不可靠 孟晚舟事件真实原因

关于孟晚舟事件大家也是一直关注的,这件事情虽然一直在进行中但是也还没有一个结果,据最新消息报道孟晚舟律师指美方证据明显不可靠,这也是让大家又对孟晚舟事件引起的重视,那么孟晚舟事件真实原因是什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孟晚舟律师指美方证据明显不可靠

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当地时间9月28日上午10点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孟晚舟女士当天出庭。

此案的审理目前进入了第二阶段,也就是孟晚舟的律师以加美双方涉嫌“程序滥用”为申诉理由,要求法庭中止对孟晚舟的引渡程序。

孟晚舟的律师所诉的程序滥用涉及三个分支,第一,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等人的言论表明,所谓的引渡案是被高度政治化的政治事件;第二,加拿大执法机构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孟晚舟的过程中,存在程序滥用的行为;第三,美国提交的《案件记录》和《案件补充记录》中存在误导性内容,是对美加引渡程序的滥用。

程序滥用的前两个分支已经被法庭接受,第三个分支是7月份最新提交的,法庭在今天开庭之后要决定是否接受这个分支,这是9月28日开庭的第一个议题。

此外,孟晚舟的律师申请将第三分支中的关键证据引入到第三阶段的案件审理当中,也就是证据充分性的申诉。法庭将在本次开庭中讨论是否接受这一申请。

预计这次开庭有三天为公开审理。

华为加拿大公司就本阶段孟晚舟引渡案开始听证发表声明

华为加拿大公司当地时间9月28日下午通过社交媒体发表书面声明,就当天开始的孟晚舟引渡案听证表示:

今天和本周,孟晚舟会参加在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听证。孟女士的立场是,引渡程序侵犯了她的宪章权利,也是对加拿大司法程序的滥用,因此应该终止。

需要特别指出,孟女士正在寻求以程序滥用作为申诉理由,其中的第三分支是基于美方向加拿大司法部代表提供的案件记录的内容,这些内容存在误导性、遗漏和虚假陈述。

华为公司一直认为,孟晚舟女士是无辜的,并相信加拿大司法系统能够作出同样的结论。华为公司将继续支持孟女士寻求自由与公正。

孟晚舟事件真实原因

孟晚舟事件回顾

2021年12月1日,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

2021年12月5日,加拿大《环球邮报》援引加拿大司法部发言人的话称,美国已要求引渡她,加拿大法院定于当地时间7日就此事举行保释听证会。报道说,加拿大司法部以此事已发布报道禁令为由,拒绝提供其他细节。美国司法部发言人马克雷蒙迪则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2021年12月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已向美加表明严正立场,要求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

2021年12月8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就加方拘押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乐玉成指出,加方以应美方要求为由,将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中国公民拘押,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于法不顾,于理不合,于情不容,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强烈敦促加方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否则必将造成严重后果,加方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2021年12月10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对孟晚舟女士的保释听证重新举行。当天的听证在该法院警戒等级最高的20厅进行。

在当天的聆讯中,主要由孟晚舟方面邀请安保公司和GPS公司介绍如果孟晚舟获得保释,将采取何种措施保证她不会潜逃。

被加拿大拘押的中国公民孟晚舟的保释听证没有得出结论,法官表示11日继续举行。

2021年12月11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发表演讲:对于任何肆意侵害中国公民正当权益的霸凌行径,中方绝不会坐视不管,将全力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利,还世间公道正义。

同日,加拿大法院作出裁决,批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保释申请。

2021年1月26日,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麦家廉被迫辞职。有分析认为,这与麦家廉在引渡孟晚舟事件上的表态有关。

2021年1月29日,美国司法部宣布了对华为公司、有关子公司及其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指控, 并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

2021年3月1日,加拿大司法部长决定就孟晚舟案签发授权进行令。

2021年3月3日,被加拿大政府拘押的华为高管孟晚舟已经提起对加拿大政府的民事诉讼,指控其“严重侵犯”自己的宪法权利。孟晚舟的诉讼对象还包括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以及加拿大皇家骑警。

2021年3月6日10点,孟晚舟在温哥华的卑诗省最高法庭再次出庭。经过17分钟的庭审,卑诗省检察方 Crown Council律师表示与辩方律师团队达成协议,将此案延期至2021年5月8日再审理。从即日起到5月8日,检察方与辩方律师团队将商议递交给法庭的申诉。孟晚舟的辩方律师Richard Peck表示,这一案件“高度不寻常”,他们对其后的“政治动机”表示“严重关注”,此前美国总统的言论可能对案件的正确审理有所影响。

法庭最后批准孟晚舟搬到Shaugnessy的居住申请,同时规定将在9月23日至10月4日期间,进行相关资料披露的听证会,法官要孟晚舟必须于9月23日上午10时到庭。

2021年5月8日上午10时,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就孟晚舟女士引渡听证会重新开庭。孟晚舟上一次在庭审中公开露面还是大约两个月前。这次听证会只是确定接下来庭审的时间表,不会做出引渡与否的决定。法庭最后批准孟晚舟搬到Shaugnessy的居住申请,同时规定将在9月23日至10月4日期间,进行相关资料披露的听证会,法官要孟晚舟必须于9月23日上午10时到庭。

2021年5月13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孟晚舟5月9日给所有华为人的一封信。孟晚舟在信中称,从未有机会如此紧密地与18.8万华为人联接在一起。无论眼下面对多大的困难和压力,内心都能依然坚定。

2021年6月6日上午9:30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00:30,加拿大法院就孟晚舟案件中法律层面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

2021年9月23日上午,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审理,孟晚舟女士当天出庭。

2021年12月2日,华为心声社区公布了孟晚舟写在被加拿大警方拘押一周年之际的一封信。孟晚舟对关心华为的人、包括客户、供应商以及法庭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称每次庭审法庭外都排起长长的队伍,大家的热情和支持一直暖在她的心头。孟晚舟还表示,法官宣布同意保释时,听众席上的掌声让其禁不住泪如雨下。

2021年1月6日,多家加拿大媒体转载加通社的报道。报道称,加法律专家呼吁司法部长终结该案。1月20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将再次就孟晚舟案举行听证会。听证会将聚焦“双重犯罪”问题,即美国对孟晚舟的犯罪指控在加拿大是否也是一种犯罪。

2021年3月30日,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法官与代表孟晚舟的律师及代表加拿大检方的律师在温哥华就孟晚舟向美国引渡案举行视频会议,会议决定延至4月27日举行另一次案件管理会议。

2021年5月21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表示,将在5月27日就中国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案的“双重犯罪”问题作出裁决,即美国指控孟晚舟“对银行欺诈”的罪行是否在加拿大也构成犯罪。加拿大环球新闻网22日称,如果法官认为孟的“双重犯罪”不成立,她将被当庭释放,尽管检方可提出上诉;如果法官认为孟的“双重犯罪”成立,将触发新一轮法律辩论,辩论焦点将转移到加拿大警方等部门在温哥华机场逮捕她是否合法,这一案件中孟晚舟是原告。

温哥华当地时间2021年5月27日上午 北京时间28日凌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公布了孟晚舟引渡案的第一个判决结果,认定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因此对她的引渡案将继续审理,孟晚舟女士将留在加拿大参加后期的相关听证,并等待新的审判结果。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3日,华为律师已向加拿大法院申请中止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的程序,他们指责特朗普和美国政府其他高级官员意图将孟晚舟作为“贸易争端的讨价还价筹码”,破坏了加拿大司法程序的完整性。

北京时间2021年7月24日上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公开孟晚舟引渡案下一阶段庭审的证据材料。早在5月28日,该法院裁定孟晚舟案的本质是“欺诈罪”。公开证据表明,所谓孟晚舟案,完全是美国炮制的政治案件。汇丰银行参与构陷,恶意做局、拼凑材料、捏造罪证,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孟晚舟是清白的!

2021年7月25日,央视新闻综合媒体消息,负责审理孟晚舟引渡案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一个法庭当地时间23日下午公开了部分证据,这些证据来自孟晚舟代理律师17日向法庭提交的抗辩申请及关键证据。孟晚舟的律师提交的抗辩申请认为,美国起诉孟晚舟犯有“欺诈罪”的关键证据存在重大遗漏和误导,引渡案是对美加引渡协议和加拿大司法程序的滥用。抗辩申请指出,在美国向加拿大提供的“案件记录” Record of Case中,美方提出的指控与事实之间存在着明显差异,这种差异是一种错误陈述。这种错误陈述不应作为判决引渡的主要证据。

7月31日,据美国侨报报道,一份向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法庭提交的文件显示,加拿大总检察长表示,以银行欺诈罪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到美国的要求已经满足。

2021年8月17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就孟晚舟案举行庭审,讨论涉案证据信息披露问题。已公开的信息显示,加拿大执法机构在策划和实施对孟晚舟逮捕行动中涉嫌违规和滥用程序,包括与美国联邦调查局 FBI合谋行动,在温哥华机场故意拖延时间,并对孟晚舟进行不正当搜查和盘问等。孟的律师团队向加拿大法院主张要求加拿大检方披露更多涉案证据信息。

对于孟晚舟律师指美方证据明显不可靠一事,网友表示自己说自己的恐怕没什么用,要让法官相信才行。也有网友表示相信加拿大的法律是公正的,就是进程太慢。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孟晚舟事件真实原因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