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武汉14岁男生被母亲扇耳光后跳楼自杀

武汉14岁男生被母亲扇耳光后跳楼自杀

武汉14岁男生被母亲扇耳光后跳楼自杀 武汉14岁男生被母亲扇耳光后跳楼自杀

随着学习和生活压力的增大,青少年自杀的事件近几年在国内经常发生,近日在武汉就发生了一件让人痛心的事情,14岁男生被母亲扇打后跳楼坠亡,据监控显示当时男生母亲不顾情面当众扇男生耳光并且掐他脖子,男生在沉默了几分钟后变不顾一切跳楼自杀了,这个案件引发了网友对父母和青少年教育的议论,下面大家就跟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哦~

14岁男生被母亲扇打后跳楼坠亡

9月17日,湖北武汉,江夏一中一名九年级男生跳楼身亡。

监控显示,男生在教学楼楼道被母亲教训,期间挨了两耳光。母亲离开后,男生默立两分钟后,转身爬上栏杆跳下,路过的同学试图阻拦未果。

据悉,该男生当天下午在教室与另两名同学玩扑克牌,班主任请三名学生家长到校配合管教,该男生在五楼走廊被母亲扇了两耳光便跳楼。当晚9时,该男生因伤势严重被宣告不治。

这事在网上发酵以后,小编看到了许多对孩子家长指责的声音。这让小编很是痛心。因为,现在被指责的这位孩子的家长和被打耳光后的男生的处境差不多。

其实,她们都知道错了:一个是知道教师打牌不对,另一个也知道当众打孩子没考虑到孩子的尊严。难道我们非要再推孩子家长一把让悲剧再发生吗?若这样的话,我们和这位家长有啥区别呢?

说实在的,孩子的坠亡,最痛心的还是其家长。对于许多人来说,只不过动动手指评论短长。家长错了吗?没错!家长对了吗?不对!

从教育孩子应该严格的角度来说,孩子的家长没有错。她只是在盛怒之下忘记考虑到了孩子的“脸面”。我们不应忘记孩子拥有独立的人格,即使他们在经济上很依赖父母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是尊严上的附庸。

纠正错误有更好的办法,可以当众讲道理,哪怕回家打耳光。青春期的孩子会叛逆,会要面子,但是非曲直上自己心里也有一杆秤,他没有觉得自己打扑克是对的,但当众剥夺他尊严的行为一定是不对的。

在孩子的眼里,被叫家长一粒粒已经是很丢面子的事情了,何况又加上了当众的2个耳光。无疑,他会变成明天同学嘴里的笑料。这样,他的头很难在校园里抬起。也许,“笑料”语言的产生会不存在,可是一旦发生绝对就是百分百的心理创伤。面对未知的即将成为笑料的明天,当一个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情绪崩溃时,他是什么事都可能做得出来的!

这件事不禁让小编想起2021年4月17日在上海卢浦大桥上发生的一幕。

当天晚上,在卢浦大桥上,一名17岁男孩,在学校与同学发生矛盾,被母亲批评后,男孩从母亲驾驶的汽车左后侧车门跑出,往桥边冲去。母亲从驾驶位冲出,紧随其后,想要抓住冲动的男孩,但是男孩的动作太快,直接跨上桥边的护栏,从卢浦大桥跳了下去。

随后,这位母亲瘫软下来,跪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面对儿子决绝的选择,最伤心的莫过于父母。而这两位母亲,肯定也会因此自责一辈子。

这时候,一个严肃而又极少人能处理妥善的问题抛了出来:孩子犯错后,家长究竟该怎么处理?

毋庸讳言,在中国的亲子关系中,最缺乏的就是“尊重”二字。我们父母将孩子当作自己附属品,而不是当成一个理应尊重的独立个体。遇到孩子犯了错,或者,孩子没有按照自己的意思去做事情,身为父母的我们习惯的做法就是指责、谩骂。

这一点,在我们每个身为父母的身上都出现过。

延伸阅读:家长要怎么正确教育孩子

1.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的习惯

父母不能陪伴孩子一生,当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时,也要让孩子能活出独立的自我,有勇气和能力去面对生活。父母要教会孩子的不仅仅是面对问题时独立思考的能力,还要学会在生活中遇到不同困难时的应对方法。在训练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不熟悉的事物和动作时,父母因该给予孩子极大地耐心和尊重,取得进步时不只是一味地表扬,还要学会坚持下去,让孩子成为一个自信、耐挫、从容不迫的人。

2.制定原则底线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但设立规矩并不是一味地命令和威胁,在事情发生前就应该让孩子知道原则底线在哪里,然后再按照规则去执行。在这个不太轻松地过程中,父母要始终保持尊重孩子并参与到孩子们的行动中去,给他们时间去不断消化吸收再不断地去实践,这样才能让宝宝真正的明白规则的意义,但这一切的前提是作物父母的你必须要身体力行地做表率。

3.打骂是最无效的教育方式

父母的家庭教育方式会在孩子成长的路上留下深刻的印记。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体罚还是责骂,都会给孩子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让他们生活在不安和恐惧之中,总会担心自己做错了什么事,导致他们注意力不集中,严重的时候甚至会怀疑自己,引起内心的不自信。有研究表明,打骂都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商情商发育,宝爸宝妈们要用坚定、温和地方式来教育孩子。

4.学会快乐地分享

对于小孩子来说,分享就意味着失去,小到零食玩具,大到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关心,他们都不会愿意有别的小朋友参与进来,这是天性,父母要首先学会尊重他们的想法。要引导分享,可以在孩子们看上别人的玩具的时候,鼓励他们用自己的玩具去尝试交换,这样就不会那么难以接受;或者在陪伴宝宝的时候,主动向他/她借走某样玩具,过几分钟后还给他们,然后再让宝宝从你这里借走某样东西,同样过几分钟要还回来,通过这些方法带宝宝完成学会分享地第一步。

5.家长要终身学习

学习好的家庭教育理念,学习如何提高孩子的智商、培养孩子的情商,学习如何养成孩子的良好习惯,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爱上学习;学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引导孩子,培养孩子的良好品德,教孩子做一个有教养的人;学习如何与青春期孩子相处,帮孩子渡过成长的关键期。

6.具备孩子的视角

孩子的视角,狭义上讲,就是孩子眼睛看得到的东西,比如在人来人往的商场,家长能看到商品的打折标,而孩子却只能看到无数双腿。所以,在同一个世界里,孩子的视角跟成年人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对待同一件事物,孩子与家长可能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想法和做法。

而作为父母,就应该透过孩子的角度去看待他们的喜怒哀乐,从而与孩子建立起沟通的桥梁,让教育变得行之有效,而不是把成年人的规则强迫放到孩子身上。父母教育孩子、与孩子共同成长,要懂得管理情绪,给孩子思考空间

7.懂得管理情绪

家长的情绪会直接影响到孩子成长,假如父母一直是情绪暴躁,那么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性格也会变得容易情绪化;假如父母在日常生活中,情绪总是平和,那么孩子也会变得温和平静。

虽然对于任何人来说,管理自己的情绪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作为父母,应该在孩子面前表现得更加成熟稳重,给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如果大家感到情绪已经快失控的时候,建议先深吸一口气,然后远离让你情绪失控的人或事物。甚至把自己关在一个空间里,先冷静下来,千万不要让孩子看到你情绪失控而大喊大叫

8.给孩子足够的空间

给孩子足够的空间,其实就是给孩子一些选择和思考的空间,让他们能够有独自成长的空间。要知道,过多地插手孩子成长道路上的挫折,把自己的成长经验粗鲁地套在孩子身上,会导致孩子的目的从“解决问题”转变成“满足家长的命令”。因为此时在孩子眼中,家长的意见不是意见,而是必须执行的命令。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武汉14岁男生被母亲扇耳光后跳楼自杀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