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90后浙大博导学术成就极为硬核

90后浙大博导学术成就极为硬核

90后少女博导获阿里百万奖金 90后浙大博导学术成就极为硬核

当90后的我们还在为未来到底要怎么走而烦恼的时候,有的90后年薪已经过百万了。早前有华为百万年薪90后天才博士,近日有90后少女博导获阿里百万奖金,这些都是90后里面出来的人才,90后将会为社会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接下来,就让有图有真相小编带大家去了解看看哦~

90后少女博导获阿里百万奖金

阿里青橙奖揭榜,29岁的浙大女博导赵保丹获奖,她的研究方向是新型半导体材料在光电中的应用。

赵保丹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剑桥,发表SCI论文20多篇。赵保丹在生活中是个乐观开朗的少女,喜欢粉红色,从小理科就好,没为读书苦恼过。

读大学时,她选了物理专业,“因为物理越学越简单,最后统一成几个公式,很美。”原本让人很头疼的理工科在她看来如此的简单,达摩院青橙奖实至名归。

据介绍,赵保丹先后获得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理学学士,英国剑桥大学卡文迪许实验室物理学博士、博士后、副研究员,从 2019 年至今担任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赵保丹的研究方向为新型半导体材料在光电中的应用。虽然仅有 29 岁,但她的学术成就已经极为硬核: 2019 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区“ 35 岁以下科技创新 35 人” MIT Technology Review - Innovators Under 35 China榜单最年轻的入选者之一。她以制备简单、成本低廉的新方法突破了钙钛矿LED效率的世界纪录;还利用锡代替铅的手段降低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毒性。三年发表SCI论文 20 余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 5 篇,包括Nature Photonics, Nature Electronics, Advanced Materials等领域顶级期刊。作为 共同作者,在Nature/Science/Cell系列期刊总计发表论文 7 篇。

博导是什么意思

博士生导师简称博导,一般是本学科、专业的学术带头人,是本学科内学术造诣深、学术水平领先的教授、研究员或者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我国自实行学位制度以来,高校一直实行严格的博士生指导老师选聘制度。由于博士生导师是在教授的基础上选聘的,很多单位为表示尊重,也给予了“博导”高于教授的特别待遇。这样就在事实形成了在教授之上的又一个阶层。久而久之,“博导”除了代表一个人在学术上的造诣外,更成了一种很高的荣誉。但博导也没有行政级别。

根据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我国普通高校研究生指导教师共44万多人,其中29岁及以下的只有1934人,只占导师总数的0.4%,而博导更是只有14人,凤毛麟角。

我国高校研究生导师主要集中于40-54岁的年龄段,在29岁或29岁以下就成为了博导,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

目前,我国很多著名高校的硕士导师在逐步年轻化,很多虽是刚从院校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可能没有足够丰富的教学经验,也没有足够带学生的经验。但是能做研究生导师,也说明他们每一个人都有着极强的科研能力,在导师这个群体中,科研能力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很多的高校已经不再是使用以前的那种老传统,即必须是副教授以上才可以带学生,也积极地用一些科研能力强的年轻教师。

看到90后少女博导赵保丹的学术成果年纪轻轻就获得阿里百万奖金,很多人都会为这位才貌双全的姑娘竖起大拇指。成就源于努力,拼搏始于梦想。赵保丹老师更应该是年轻一代学习的榜样,热爱科学才能够专注科研,坚持不懈方能成就梦想。

相关资讯:华为天才少年最高年薪201万元 90后博士毕业百万年薪

华为“天才少年”计划是任正非发起的用顶级挑战和顶级薪酬去吸引顶尖人才的项目。华为招募的“天才少年”,工资都是按年度工资制度发放的,共有三档,最高年薪达201万元。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透露,该校今年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博士生张霁和姚婷入选华为“天才少年”。其中,张霁拿到华为“天才少年”最高一档年薪201万元。

张霁是湖北通山人,1993年出生,作为一个90后,刚刚博士毕业就获得年薪201万的offer,应该让很多同龄人羡慕不已。

他本科期间各门成绩一直在院系名列前茅,名副其实的“超级学霸”。他在2016年成为一名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博士研究生,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继续深造。

张霁告诉记者,华为招聘主要看的是研究方向和科研能力,但更看中前者。论文、专利是一位博士生科研能力的体现,但华为不是一个唯论文、唯学校的公司。

目前,全球仅四人拿到华为“天才少年”最高一档年薪201万元,分别是:钟钊;秦通;左鹏飞;张霁。

以上就是90后浙大博导学术成就极为硬核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