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爱琴海强震现场伤亡惨烈

爱琴海强震现场伤亡惨烈

爱琴海强震后发生上千次余震 爱琴海强震现场伤亡惨烈

天灾是最不可预测的,面对突如其来的天灾方可知人类的渺小。10月30日,爱琴海海域发生强震,此后强震引发了小规模海啸,多辆汽车受海啸冲击碰撞在一起,海啸冲击力度之大令人难以想象。目前土耳其方面遇难人数升至73人,另有961人受伤。截止2日,爱琴海强震后发生上千次余震,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爱琴海强震后发生上千次余震

当地时间10月30日,爱琴海海域发生强震,波及希腊与土耳其部分地区。截至11月2日,该地区已发生上千次余震,土耳其方面遇难人数升至73人,另有961人受伤。

据报道,2日,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土耳其共有73人在地震中遇难,另有961人受伤,其中743人已经出院,218人仍在接受治疗。

该部门还指出,强震发生后,大约有1044起余震袭击了该地区,其中43起震级超过4级。

爱琴海强震现场伤亡惨烈

目前,土耳其仍有上千名救援人员在损毁严重的建筑附近开展搜救工作。11月1日,在地震发生约34小时后,救援人员在土耳其西部一处倒塌建物内,救出一名70岁的老人。

另外,土耳其政府已搭建了超1800顶帐篷,以临时安置受灾人员,另有2000余顶帐篷仍在搭建中。

受强震影响,土耳其伊兹密尔及希腊萨摩斯岛受灾严重,大量建筑物遭毁损。强震还一度在伊兹密尔及萨摩斯岛引发小型海啸。萨摩斯岛主要港口城镇瓦蒂的街道被海水淹没。

强震引发海啸

强震并引发了小规模海啸。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新闻台 TRT Haber报道称,地震发生后,海啸引发的街头川流到处漂浮着冰箱、椅子和桌子,多辆汽车受海啸冲击碰撞在一起,海啸冲击力度之大令人难以想象。

希腊电视广播公司 ERT报道称,地震在萨摩斯岛引发小规模海啸。当局发布海啸警报,要求萨摩斯岛居民远离海岸地带。

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局指出,截至30日晚零时,爱琴海区域已发生230多起余震,规模最大的余震达到了4.8级。强震发生3个多小时后,距西南部艾登省 Aydin库沙达瑟 Distretto di Kuadas30.3公里的爱琴海再次发生了规模5.1级地震。

此次余震,震中位于土耳其海岸外17公里的爱琴海中,震源深度为7.73公里,沿土耳其爱琴海岸和马尔马拉海 Mar di Marmara地区和伊斯坦堡均有感。希腊东部各岛屿同样受到了地震波及,首都雅典也出现了轻微震感。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称,截至31日凌晨,搜救团队已结束对多栋坍塌建筑物的搜救任务。爱琴海强震及引发的海啸使土耳其和希腊均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冲击。震后,土耳其和希腊两个本来关系不睦的邻国领导人相互致电慰问并推文强调,站在一起,展现团结。

当地时间30日晚,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 Kyriakos Mitsotakis透过社交媒体平台表示,他已致电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Recep Tayyip Erdogan,对冲击两国的强震和海啸造成生命损失表达哀悼,向受灾民众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强调,无论两国有任何分歧,现在是双方人民必须站在一起的时候。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则推文表示,土耳其和希腊一样,他谨代表土耳其向希腊受灾民众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地慰问。土耳其已准备好协助希腊抗击灾情。埃尔多安强调,两个邻国在艰难时刻展现团结,其价值远胜过现实生活中的许多事。

如何应对地震

面对地震灾害,备好一个应急包也是家庭都应该做的。

地震应急包的基本材料是防水布和发光条。颜色应该是明亮和比较明显的,容易被看见,和橙色是需要的。不应该使用伪装色。

必备的地震灾害应急物资应该有:

1.水

紧急情况下,家庭三天用水量应准备好。可参照每人每天4升的标准储藏量 2升主要用于饮用,2升主要用于食品配制和安全卫生。

请注意一下一些事项:

1若有儿童、老人或患者,应增加日用量。

2水必须存放在清洁、密封性好、易于携带的塑料瓶中。

2.食物

备好足够72小时的罐装食品或脱水食品、奶粉和罐装果汁。干粮、水果和无盐干果是很好的营养来源。

请注意一下一些事项:

1不要选择让你容易口渴的食物。选择无盐饼干,全谷物和富含液体的罐装食品。

2只储存不需冷藏、烹调或特殊加工的食品。有许多相似的食物可供选择。

3不要忘记应该有婴儿和有特殊饮食需要的人的食物。还都应该备好一系列厨房用具和烹饪用具,特别是手动开罐器。

3.应急手摇手电筒和备用电池

4.防潮、防水火柴和蜡烛

请注意:在使用火柴或蜡烛前,确定不会有气体泄漏。

5.便携式收音机等。

大多数手机无法使用或只能主要用于紧急情况,所以收音机将是你非常好的信息来源。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爱琴海强震现场伤亡惨烈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