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深圳冻鸡翅阳性

深圳冻鸡翅阳性

深圳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检测阳性 深圳冻鸡翅阳性

在新冠肺炎期间,深圳在防控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经验,并且为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典范,很多主流媒体都对深圳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给予了肯定,不得不说,深圳真的是一个社会管理和动员能力非常强的城市。根据最新的消息报道,昨日深圳疾控中心发现一份进口的冻鸡翅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涉疫产品已经进行了封存,接触该产品的相关人员也进行了全面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深圳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检测阳性

8月11日深圳市龙岗区对进口冷链食品排查检测,8月12日经省、市疾控中心复核,发现1份从巴西进口的冻鸡翅 注册号:SIF601;批号:7720051522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对可能接触相关产品的人员进行全面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阳性样品密切接触者已纳入健康管理;对全市相关库存产品全部封存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已售出产品全部追溯并通报相关机构进行处置;对相关产品外包装及存放环境全部进行消杀。

深圳市有关部门将继续开展对相关冻品的追溯检测排查。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近期谨慎购买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

延伸阅读:深圳成功控制疫情的关键四点

近日,多家美国主流媒体相继转发一篇聚焦深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章——“深圳为成功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典范”。其中包括美联社、雅虎财经、环球新闻、道琼斯市场观察等,都对深圳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给予了肯定。谷歌搜索、雅虎搜索、苹果搜索等多个搜索网址均已收录该文章。

该文章写道,深圳市市委和深圳市政府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经验,并为世界贡献了抗疫经验。文章特别总结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博士对于深圳成功控制疫情的四点要素。

首先,在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期间,人工智能在深圳医疗卫生领域中的应用加强,这在发现和治疗感染患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更有助于实现深圳提出的“五个早行动”目标:“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其次,深圳迅速进行了大规模的医院扩建。其中,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建立1000间负压隔离病房,有效为深圳应对未来可能的疫情爆发做好准备,并在中国建立了应对疫情的新模式。

此外,深圳是一个社会管理和动员能力非常强的城市。通过不断调拨社会资源,增加隔离病房,提高检测能力。例如在新冠病毒检测上,市三医院目前每天可以做到7000到8000例的检测。

最后,文章指出,深圳作为一个移民城市,深圳口岸比较多,存在输入性病例的风险。深圳对从口岸入境的旅客采取了非常到位的检测和隔离措施,而且深圳有非常好的预警机制,一旦触发,可立即启动精准防控。

文章引用了张文宏的评价,他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深圳居民生活基本正常,这是深圳成功开展防控行动的最好证明。深圳为其他城市疫情防控发挥了示范作用。虽然建立了上千间负压病房,但由于深圳采取了有力的防控措施并取得了成功,负压病房几乎没有得到使用。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考察团、世界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博士、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等分别在不同时期,对深圳的防疫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深圳市卫健委:下一步严防秋冬季疫情,着力提高核酸检测等能力

8月11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召开六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协商会。针对调研组和政协委员们的建议,市卫生健康委和市应急办都进行了回应。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罗乐宣表示,今年以来市卫健委推动出台了《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实施意见》等立法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社区健康服务体系、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等建设,推动实施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建设、公立医院传染病救治设施和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升级改造,以及医疗卫生设备更新等项目,启动全市公共卫生战略物资生产储备基地建设,联合开展疫情防控智能化监测预警系统的项目论证。

接下来,深圳还要以严防秋冬季疫情为主要任务,着力提高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治、隔离医学观察、物资储备等五个方面的应急备战能力,实现核酸检测能力常态化,提升到每天可以检测16万人次,应急状态下可提高到日检测80万人份的水平,流行病学增加到600人的流行病学队伍。

罗乐宣介绍,下一步还要 优化常态化防控救治机制,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救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健全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以法治化建设为保障,配合市人大出台公共卫生应急条例、健康条例,推进健康深圳建设,推动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

推动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在深设立分中心

据了解,深圳科技力量在深圳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但调研组调研发现,在疫情期间,深圳在加强科研攻关、创新科技支撑方面,受到了不少制约。以在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研发为例,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饶微表示,今年2月以来,深圳市有超过40家单位在研新冠肺炎快速检测产品,其中,新产业生物、亚能生物、亚辉龙生物、迈瑞医疗、天深医疗、锦瑞生物等陆续宣布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研发成功并可量产,但截至7月20日,据国家药监局官网系统数据,国内共计19家企业取得新冠病毒核酸类检测试剂医疗器械注册证,其中仅有1家深圳企业;17家企业取得抗体类检测试剂注册证,没有深圳企业。

这是什么原因?饶微认为,一是深圳不具备向国家药监局推荐资格,在组织报送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的快速检测产品时,药监部门没有直接推荐权限,各科研主体研发的新产品无法进入快速通道上报审批,影响了深圳市新产品有关资质获批进程;二是对高传染性疾病相关的检测、治疗及疫苗等产品研发,企业自行组织临床试验十分困难。

“建议借助‘先行示范区’,推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药品审评中心在深圳设立分中心,为深圳广大医疗器械和药品企业产品研发搭建平台。”饶微建议。

调研组也建议,协调上级部门开通深圳市企业申报抗疫产品监管审批的绿色通道,协助相关抗疫企业加快抗疫新产品的审批报批进程。

此外,调研组还建议,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建立“应急生物医药企业名录”,形成突发疫情下企业、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公卫机构快速响应的协同作战机制。

以上就是深圳冻鸡翅阳性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