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大概什么时候疫情解除

大概什么时候疫情解除

估计什么时候疫情解除 大概什么时候疫情解除

要说目前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应该就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走向了,如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那么就意味着我们能够很快的复工和开学,照目前的形势来看,武汉地区乃至全国的确诊病例都呈现下降的趋势,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那么估计什么时候疫情解除?大概什么时候疫情解除?什么时候疫情解除?下面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时候疫情解除?估计什么时候疫情解除?

截止目前,疫情拐点还未出现,所以消灭疫情更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只有拐点出现了,病毒疫情才会慢慢减少,直到被完全消灭。

目前来说,有人预测冠状病毒疫情的进度,最好的结局:2-4周内所有病人治疗结束,2-3个月内全国疫情得到控制;最差的结局:控制失败,病毒席卷全球;胶着状态:病例数在可控范围内增长,抗疫过程会十分长,可能长达半年至一年之久。这几种情况,究竟会发生哪种,还需要看疫情的发展情况。

有图有真相小编个人认为,中国医疗团队强大,疫情会很快结束,但是,具体的时间还不确定。至于对经济的影响,相信是有的,毕竟发生病毒危机之后,很多行业都停业了,老板收入减少,员工工资也低了。不过,影响并不算大,因为中国有能力会尽快恢复正常的经济发展,到时候也会一片生机。

病毒是自然界广泛存在的一种东西,也是我们能经常遇到的,病毒一般容易寄生在脏乱差的环境中,尤其是野生动物身上含有很多的病毒,所以,我们要尽量的远离它们,更不能食用。最近一段时间,一种之前没有出现过的病毒现身了,这类病毒叫做新型冠状病毒,是冠状病毒中的一种,传染性还是比较强的。

经过专家的研究发现,这类病毒是可以人传人的,因此,在人流量很大的公共场合,不注意做好自我保护的话,可能容易被病毒感染,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尽量的减少出门,出门的话一定要戴口罩,这也是钟南山一直强调的事情,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还希望每个人都能积极的配合!

面对现在的情况,医学教授给出了3个预测,可能会出现这几个情况,还请大家一起了解下!

1.很快就会结束。

这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结果,现如今,从全国新增患者的情况来看,虽然还有所增长,但是增长速度放缓,这是比较好的现象,说明了大家这段时间的努力没有白费。现在处于2月中旬,最理想的状况是什么呢?疫情在2月底,也就是未来10天的时间里,新增患者的人数出现断崖式下跌,或者出现0增长的现象,专家表示这也不是没有可能的,这也是最好的一种预测,是我们都想看到的!

2.温度回升,大地复苏后结束。

据研究,这类病毒也是有怕的东西,这类病毒怕酒精,在浓度为75%的医用酒精的作用下,这类病毒很快就会失去活性,脱水而死。除了怕酒精以外,这类病毒害怕高温。虽然等温度回升以后,我们生活的环境达不到灭活病毒的温度条件,但是,等大地复苏,温度上升后,气候也会变得不再干燥,这样的环境不利于病毒的存活,所以,这个时候疫情会明显好转。

3.克制比较困难。

针对这种可能,专家表示,这是做的最坏的打算。病毒传播速度更快更广,自由的传播扩散,最终形成较大的传播规模,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一种现象!所以,为了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人人都应该树立起责任感,要积极的配合,相信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这种状况不会发生!要多加注意。

大概什么时候疫情解除?2020新型冠状病毒什么时候结束?

据专家估测,最近一个月之内应该是疫情高峰期,以后会逐渐回落,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大约三四月份以后发病率会明显降低,5月份左右应该就会结束。

爆发期

从病毒爆发后的大概90天到达高峰,第一例发现在12月8日,50天左右开始集中爆发 1月20日左右,比较吻合,90天左右达到高峰 预计在3月上旬,4个月左右接近尾声 四月上旬,目前推测5月上旬疫情结束。

持续期

从2月5日到2月9日,湖北外的省市已经连续五天新增病历下降,这是一个好现象。虽然这并不能代表疫情已出现拐点,但说明目前国家采取的措施是有效的。无论是钟南山团队,还是其他专家组成员,从1月25日左右疫情爆发式增长以来都以最大潜伏期14天为一个周期来做计算,基本需要2到3个周期疫情可基本稳定,也就是在40天左右 大概3月初,就目前看,三月初是一个比较关键时期,如果数据能有效控制,那么再有一个月的康复平稳期,五月前能结束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什么天气容易传播?

1、天气对病毒传播的影响分为两面,一面是对人的抵抗力的影响,一个是对病毒生存和传播力的影响。

2、大降温和过山车式的气温起伏,容易使人抵抗力下降,让病毒更易乘虚而入。SARS高发的小时段前,一般都对应着一次冷空气降温过程。

3、对病毒来说,湿度太高太低都不利于其存活。一般来说,偏干的环境利于病毒存活和传播。但也有学者提出,75%左右的湿度最有利于病毒传播。

4、温度方面,病毒不耐热,但太冷传播力也不行。研究表明,均温14-25度病毒“最厉害”。这也可以说明,冬春之交SARS最凶猛,春夏之交SARS迅速消退。这也可以解释,华南凶猛的早一点,消退的也早一点,华北迟一点,因为华南热的早。

暖冬、降水偏少的大环境是有利于病毒的,而冷空气南下会让人抵抗力下降,也有利于病毒。在暖冬、偏干背景下,冬春之交的冷空气过程中,最应该警惕病毒的攻击。

由此可见天气升温会有利于病毒控制,其次的就是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在二三月份时气温处于不稳定的状态,防寒保暖至关重要,多运动和补充VC,保持好的心态也能利于增强免疫力。

以上就是大概什么时候疫情解除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