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印尼进口带鱼品牌有哪些

印尼进口带鱼品牌有哪些

印尼进口冻带鱼外包装核酸阳性 印尼进口带鱼品牌有哪些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尽管我国在防控疫情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但仍有零星的确诊病例出现。除此之外生鲜食品方面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18日海关总署表示印尼进口冻带鱼外包装核酸阳性,目前全国海关已经暂停接受印尼的水产品,那么生鲜食品到底还能不能吃呢?疫情期间生鲜食品怎么处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印尼进口冻带鱼外包装核酸阳性

据海关总署官方网站18日消息,因从印度尼西亚进口1批冻带鱼1个外包装样本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21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印度尼西亚PT.PUTRI INDAH 注册编号为CR010-02水产品生产企业产品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生鲜食品还能吃吗?

目前从全球研究报告看, 并没有发现新冠病毒可以通过食物传播,也没有研究报告称,水生动物可以感染新冠病毒。

疫情期间生鲜食品的处理问题

生鲜选购

首先,市民购买生鲜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确保生鲜食品来源的安全。其次,判断生鲜产品的新鲜与否很重要。海鲜类产品如果不新鲜,病菌极易繁殖。

最后,疫情期间,市民仍应坚持错峰买菜,避免过多人员聚集在生鲜市场。购买时也不宜长时间久留,不要用手直接触碰生鲜食品。如需接触,不妨准备一副一次性手套,以降低污染风险。

生鲜处理

买回家的生鲜若在室温下存放过久极易变质、腐败,因此要尽量缩短在自然环境中的时间,马上处理。如果生鲜食品当顿食用,建议放在专门的盆中;如果要继续冷藏或冷冻,可以简单处理后,放在专门存放生鲜的保鲜抽屉或冷冻抽屉中。

比如,鱼类可以先将鱼鳃和内脏等部位去除,冲洗干净后,根据每次食用的量切割分装,放入冷柜内冷藏储存,这样可以防止反复解冻导致二次污染。

生鲜接触

如果家中只有一个水池,建议先洗蔬果,后洗生鲜。清洗和分割生鲜的案板刀具和容器最好是专用的。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禽、生鲜等,防止溅洒污染;切分完成后,把案板和水池及时洗干净,有条件的家庭可以消毒处理。

处理生鲜的过程,有一定污染风险,因此市民要注意及时洗手,建议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接触生鲜的容器、案板、刀具、水池和包装等,注意妥善处理,避免污染。

此外,很多水产品带有致病菌,处理时一旦手被刺伤,极易出现感染,甚至还有被海洋弧菌等病菌致死的案例。建议佩戴比较厚的厨房手套操作,如果直接用手操作,处理之后要彻底洗手并消毒。

还要注意,没有洗手之前,不要再触碰其他食物和容器。处理过生鲜的碗盘和筷子,也要及时清洗和消毒。装过生鲜的袋子及时处理,不要随手放在桌上、橱柜上。

生鲜保存

无论冷冻还是冷藏,都必须生熟分开。食物放进冷冻室时,还需要包装严密,避免互相污染。建议使用两层不透水的包装,既避免生食中的微生物污染其他食品,也避免氧气进入食品中,造成食物氧化劣变。

生鲜食用

一些生鲜食品或未经彻底煮熟食品含有寄生虫卵或幼虫,进食后易引发食源性寄生虫病。目前,对人体健康危害严重的食源性寄生虫有肝吸虫、肺吸虫、姜片虫等,很多生鲜水产品的体内,也可能携带这些寄生虫。因此,食用生鲜前一定要将食材煮熟、煮透。

生的鱼肉等食物与其长时间冷冻,然后一次一次烹调,不如及时处理,一次多做一些,烹熟后再分装成几份,冷藏或冷冻保存。这样既能及时杀灭致病微生物,避免污染冰箱,吃起来也更为方便。每次拿出一份,锅里加热几分钟,或微波炉加热两分钟,保证食品中心温度达到70℃即可。眼下正值梅雨季节,空气闷热潮湿,食物极易发生霉变,一旦发现食物外观或味道异常,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丢弃。

其实不管有没有新冠病毒疫情,以上这些大家在平时的食材采购处理过程中都应注意。尤其是夏天气温较高,各类细菌繁殖较快,如对生鲜食品处理不当容易带来肠道、消化道方面的健康风险。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印尼进口带鱼品牌有哪些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