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考研有什么新政策

2021考研有什么新政策

2021考研有多难 2021考研有什么新政策

2021年被称为史上最难考研年,受疫情影响2021年的考研学子们可以说是难上加难。今天2021年考研正式开始报名,不少朋友在问2021考研有多难,很多人对“考研”这件事情望而却步,觉得它很难,考研当然难了,如果考研非常容易的话那就毫无意义不是吗?那么2021考研有多难呢?2021考研有什么新政策呢?马上来了解一下吧!

2021考研有多难

在抱怨考研难之前,先问问自己,是否能坚持认真复习到最后一天?

考研难,难在哪儿呢?

考的题目并不算难,只要认真复习大半年,过国家线问题不大。难就难在,你的对手比你还努力。考的人多,过国家线的人太多,竞争就很激烈。

要想考上,建议朝着近三年复试最低分再20分的目标努力备考,稳妥进复试最好。

也许在这个过程,你会付出大把的时间和精力。已经习惯大学三年里,边玩手机边上课,期末抱上一周的佛脚,考得也还不错。但考研绝对会颠覆那些你觉得舒适的活法,你必须要每天都看书,每天都背单词,不能总是出去浪,否则你的对手已经跑得远远的了。

之所以很多人成为炮灰,并非考研的试题难,报考人数变多也不是考研难的根本原因,而是自制力和意志的问题。

2021年考研人数有多少

考研人数保守估计突破400万。

从考研人数上来说,报名考研的人数在2021年绝对会创造一个新的历史记录,突破400万。原因如下:

①疫情重创了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后罕见的-6.8%的GOP增长背后反映的是严峻的社会经济现实。高校毕业生和已经辞职的人员、往届生将有更大比例报考研究生。

②出国留学这条路几乎被堵死。原本打算出国留学的人现在不得不按下暂停键看看后续疫情发展,如果得不到有效控制,那么2021年的考研人群中还会多出一部分人。

从招生规模上来说,2021年不会有明显的缩招扩招。

2021的招生人数不可能大规模扩招这是肯定的,同时也不可能大规模缩招。因为政策要保持一种连续性,连续两年的大幅度政策变化几乎不可能。我们可以以2021年的招生规模作为参照,加上5%或者减少5%就是2021年的招生分数。

2021考研有什么新政策

变化一:联合考试纳入全国统一考试方式,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命题

变化二:经济类综合考试科目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

2021年起,全面推进经济类专业学位和学术学位分类考试改革试点,经济类综合能力考试科目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供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等6个经济类专业学位选用,招生单位要统筹考虑本单位实际情况自主选择使用。

变化三:初试时间推迟一周

按照往年的考试时间来看,今年的初试时间应该是12月19日。但是教育部公布的初试时间是12月26日,比正常情况推迟一周!21考研人:我又可以了!

变化四:更强调网上确认

去年就有部分省市报考点采取网上确认的形式,而今年更是鼓励有条件的省份积极推广网上报名确认工作。

变化五:新增留学生报考条件

考生录取当年入学前 具体期限由招生单位规定必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 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

变化六:工商管理等管理类专业学位将根据情况分别划线

原则上学术学位类按学科门类分别划线,专业学位类按专业学位类别分别划线 工商管理等管理类专业学位将根据情况分别划线。

变化七:调剂不得跨门类

变化八:破格录取有了比例限制

各招生单位破格复试录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单位硕士生招生计划的3%。

以上就是2021考研有什么新政策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