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百事可乐放冷冻会怎样

百事可乐放冷冻会怎样

百事可乐可以放冷冻室吗 百事可乐放冷冻会怎样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这样一个新闻,嘉定一男孩从冰箱拿出一罐百事可乐,开启瞬间发生爆炸。因气体喷发力度关系,瓶口的盖子直接划到脸上,伤口很深直接穿透脸腮。这个事故之后也让大家重新开始认知到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冰箱冷冻的,那么可乐为什么不能放冷冻室呢?

百事可乐可以放冷冻室吗

放冷藏室最好,如果是制作成冰淇淋或者冰棒再放在冷冻室也是可以的。

百事罐装可乐直接放冷冻室会结冰膨胀并开裂,因为碳酸饮料中的碳酸气溶解在水里的,水结冰后,充入的碳酸气会挥发聚集,在易拉罐的密闭环境里容易爆炸,因气体喷发力度关系,瓶口的盖子容易直接划到脸上,易拉罐装可乐冷冻放在冷冻室无异于隐形炸弹!

不止是百事可乐,所有以碳酸为主原料的饮料不能保存0度下。

百事可乐放冷藏会爆炸吗

罐装可乐放在冰箱冷藏室内是不会发生爆炸的。

因为在不结冰的低温环境下罐装可乐内的气体压力只会更低,而不会因为温度降低而升高压力。所以不会爆炸。

但把罐装可乐摆放在冰箱冷冻室内冷冻,时间长了结成冰,可乐罐可能会被胀破。

所以这里小编再给大家强调一定不要把易拉罐装可乐直接放冰箱冷冻,后果不可计量!

以上就是百事可乐放冷冻会怎样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