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国内疫情大概什么时候结束

国内疫情大概什么时候结束

国内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国内疫情大概什么时候结束

疫情到现在也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了,而且随着天气的变化,气温上升,病毒也会开始无处遁形了。那么国内疫情到底什么时候结束呢?小编来告诉大家!

中国疫情3月下旬基本结束,4月下旬解除封禁。

全世界、人类有记载历史以来,被消灭的传染病,只有天花。真正的消灭新型冠状病毒是不可能的。

我们认真的分析疫情发展走势时,可以将疫情的发展分为三种可能:

第一,最理想的情况是取得完全成功,2月底前控制住武汉疫情,再用2个月结束战斗;

第二种可能是胶着,疫情得到部分控制,病人数在温和增长,但在可控范围内;

第三种可能是完全失败,像2009年墨西哥猪流感那样,波及全球。

还有一种可能性。

会不会象03年非典一样,来的莫名其妙,消失的也莫名其妙?

2003年5月19日,北京非典新增病例数降至个位。

2003年6月10日,北京连续三天保持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既往疑似转确诊病例、既往确诊病例转为疑似病例数均为零的“四零”纪录。

2003年6月20日,小汤山医院最后18名患者出院。在短短51天里,这座全国最大的非典定点收治医院完成了从组建、运转到关闭的全过程。

2003年7月13日,全球非典患者人数、疑似病例人数均不再增长,非典过程基本结束。

2004年6月24日,世界卫生组织 WHO宣布解除对北京的旅游禁令。

从2002年11月16日在广东顺德出现第一例病人算起,非典前前后后总共是1年零八个月时间,真正严重的期间大约是8个月。

2003年至今已经过去17年,期间不断有专家发声关于SARS冠状病毒的研究进展,大家一致认为,非典不是治好的,是病毒怕高温自己走的。换句话说,人类从没有真正战胜病毒,是大自然拯救了人类。

虽然专家已经证实,新型冠状病毒的威力远没有SARS冠状病毒那么强,但传播范围、致病人数和致死人数已远超当年的非典了。

现在全世界的人民都希望新冠肺炎象当年非典一样,因为怕热自己远离了人类。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把答案交给时间吧。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购买优惠的口罩、消毒用品!

以上就是国内疫情大概什么时候结束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