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寒露节气吃什么水果

寒露节气吃什么水果

寒露节气吃什么水果 寒露节气吃什么水果

寒露节气是二十四节气,其实二十四节气中的每一个节气都有自己的特点,而且每个节气时吃的食物也不一样,接下来我们就将迎来2021年寒露节气了,大家知道寒露节气应该吃什么食物吗?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寒露节气吃什么食物,寒露节气吃什么水果。

寒露节气吃什么食物

1、山楂

“寒露收山楂,霜降刨地瓜”,寒露时节的山楂最红,而且营养丰富。 山楂中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矿物质、黄酮类物质、碳水化合物、山楂酸、果胶、糖类物质。

而且,山楂的含钙量在秋季水果中最高,每百克果肉中含钙52毫克,是补钙水果首选。

2、菊花酒

寒露与重阳节接近,此时菊花盛开,为除秋燥,某些地区有饮“菊花酒”的习俗,这一习俗与登高一起,渐渐移至重阳节。

菊花酒是由菊花加糯米、酒曲酿制而成,古称“长寿酒”,其味清凉甜美,有养肝、明目、健脑、延缓衰老等功效。

3、柚子

寒露时正是吃柚子的时候,所以,柚子也就成为了寒露节气时必吃的一款食物。

柚子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P、果胶、叶酸、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元素、铁元素、钾元素等营养成分,食用后可化痰止咳、健胃消食、适用于胃病、消化不良、痰多气。

4、花糕

由于天气渐冷,树木花草凋零在即,故人们谓此为“辞青”。九九登高,还要吃花糕,因“高”与“糕”谐音,故应节糕点谓之“重阳花糕”,寓意“步步高升”。

花糕主要有“糙花糕”、“细花糕”和“金钱花糕”,粘些香菜叶以为标志,中间夹上青果、小枣、核桃仁之类的干果。

细花糕有3层、2层不等,每层中间都夹有较细的蜜饯干果,如苹果脯、桃脯、杏脯、乌枣之类;金钱花糕与细花糕基本同样。但个儿较小,如同“金钱”一般,多是上层府第贵族的食品。

5、柿子

民谚有“立秋核桃白露梨,寒露柿子红了皮。”软糯的柿子等到秋天才成熟,果味甘涩、性寒,入肺、脾、胃,清热润肺。

其所含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可以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经常食用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

寒露节气吃什么水果

石榴

石榴是一个非常丰富的水果,石榴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吃石榴的人都知道,石榴的水分很大,可以很快的进行肌肤补水,而且石榴还是可以保护你的眼睛的。

梨肉香甜可口,肥嫩多汁,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炖煮或熬膏,对肺热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支气管炎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若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樱桃

樱桃中有大量的铁元素的,经常吃樱桃可以让自己皮肤嫩白有光泽的,虽然说樱桃有些贵,但是樱桃还有其他功效,有贫血的人吃樱桃可以补血。

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维生素C等成分。桃中含铁量较高,在水果中几乎位居首位。此外桃还富含果胶,经常食用可预防便秘。

番茄

番茄其实是具有美白的功效的,在番茄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营养成分。每天吃上两个番茄,坚持一段时间美白效果就会出现。

柑橘

柑橘性凉味甘酸,有生津止咳、润肺化痰、醒酒利尿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热病后津液不足口渴、伤酒烦渴等症,榨汁或蜜煎,治疗肺热咳嗽尤佳。

葡萄

葡萄是抗老保湿的营养品,很多人一样都是比较喜欢吃葡萄的,在葡萄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这个是可以对我们人体有抗氧化功效。

荔枝

对于荔枝的营养,我们不必可说,从‘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中我们就可以看出,荔枝的有着白里透红的一种气息。吃荔枝是可以让人更加的美白,皮肤变的越来越有光泽。不过荔枝也不能多吃的,多吃会容易上火的。

香蕉

香蕉是着名的热带和亚热带水果。欧洲人因为它能解除忧愁而称它为“快乐水果”,因为香蕉所含的泛酸等成分是人体的“开心激素”,能够减轻压力,解除忧愁。香蕉还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维生素C,以及多种纤维素。

以上就是寒露节气吃什么水果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