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冠肺炎校园测试题

新冠肺炎校园测试题

新型肺炎防控知识校园测试题 新冠肺炎校园测试题

如果这次疫情是一场考试,大家能考到多少分呢?现在国际上很多国家也开始爆发了新冠肺炎,都说中国已经交上了一份很优秀的答卷给各国参考,但是大家何曾不知道这是用多少中国人的命换过来的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一份答卷吧~

1.新型冠状病毒是以前从未在人类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世界卫生组织将本次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

A. SARS

B. MERS

C. 2019-nCoV

参考答案:C

解析:

从武汉市不明原因肺炎患者下呼吸道分离出的冠状病毒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WHO 命名 2019-nCoV。

2.以下哪些人群容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A. 婴幼儿

B. 老年人

C. 人群普遍易感

参考答案:C

解析:

人群普遍易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免疫功能低下和免疫功能正常人群均可发生,与接触病毒的量有一定关系。对于免疫功能较差的人群,例如老年人、孕产妇或存在肝肾功能异常,有慢性病人群,感染后病情更重。

3.新型冠状病毒的潜伏期为

A. 3~14天

B. 1~7天

C. 1~14天

参考答案:C

解析:

从观察情况来看,潜伏期大约在10天左右,最短的潜伏期为一天发病,最长的潜伏期是14天,潜伏期具有传染性,这同非典有很大的不同。

4.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措施之一是正确佩戴口罩,下列口罩对预防新冠病毒有效的是

A. 医用外科口罩

B 棉布口罩

C. N95

参考答案:AC

5.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措施之一是正确佩戴口罩,下列使用医用外科口罩方式错误的是

A.用口罩仔细遮盖嘴和鼻子并系牢,尽可能减少面部与口罩之间的空隙

B.在触摸用过的口罩后,用肥皂和水或使用酒精洗手

C. 口罩沾染湿气,烘干后可继续使用

参考答案:C

解析:

①仔细戴上口罩以遮住嘴巴和鼻子,口罩要系牢,以尽量减少脸部与口罩之间的缝隙。

②佩戴过程中,不要用手触摸口罩。

③采用正确方法取下口罩 不要触摸口罩正面,要从耳后取下口罩的系带。

④取下口罩后,或无意中触摸了佩戴的口罩:使用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清洁双手;如果双手有明显的污渍,则用肥皂和水洗手。

⑤口罩一旦变湿/潮湿,应立即更换一个洁净的新口罩。

⑥不要重复使用一次性口罩。

⑦每次使用后都应丢弃一次性口罩,并且取下后立即丢弃。

用过的口罩可以直接丢入垃圾桶 口罩属于干垃圾

6. 关于正确处理已用过的口罩的方法是

A.医疗机构中使用过的口罩,直接投入医疗废物垃圾袋

B.将用过的口罩剪碎、焚烧

C. 不可直接放进口袋,应放进清洁袋

参考答案:AC

解析:

1.焚烧:会污染环境,且没有固定的焚烧地点,易造成安全隐患;

剪碎扔掉:虽避免口罩被二次回收,但存在很大的感染风险。

2.对于存在发热、咳嗽、咳痰、打喷嚏等症状的民众,或接触过此类人群的民众,推荐将口罩先丢至垃圾桶,再使用5%的84消毒液按照1:99配比后,撒至口罩上进行处理,或将口罩密封后丢弃;

3.对于普通民众,因风险较低,使用过的口罩可以直接丢入垃圾桶 口罩属于干垃圾。

7. 在家做好防护工作尤为重要,错误洗手的做法是

A.用流动的水

B. 用肥皂洗手,揉搓超过15秒

C. 洗完后自然晾干

参考答案:C

8. 下列措施,不能够杀死冠状病毒的是

A. 把食物煮熟,把水烧开

B. 在家里熏白醋

C. 用医用75%的酒精消毒

参考答案:B

解析:

熏醋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作用微乎其微。一瓶醋里的醋酸含量最多也只有 5%。将醋里的醋酸蒸发到空气中的做法,提升空气酸度的空间十分有限。

另外,熏醋还会带来副作用。醋酸挥发到房间后,可能对人体的呼吸道粘膜产生刺激作用,导致咽喉不适、恶心及呼吸困难。

简单点说,熏醋相当于人为加重室内空气的污染。对呼吸道敏感的儿童、老人,以及有哮喘病史的人而言,熏醋很有可能诱发呼吸系统疾病。

9. 截止2021年02月01日12时24分,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共确诊11821例,疑似17988例。面对如此严重的疫情,我们应该做  

A. 奔赴抗疫情前线,为保障国家安全作出贡献

B. 尽量居家不外出,勤洗手多消毒

C. 极度恐慌,疯狂囤货,哄抢菜品

参考答案:B

解析:

面对如此严重的疫情,尽量居家不外出,勤洗手多消毒,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工作,才是我们最应该做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10. 下列信息为谣言的是

A. 用微波炉加热口罩可以消毒?

B.私人邮寄口罩被海关征用

C.香油滴鼻孔可防病毒传播

参考答案:ABC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购买优惠的口罩、消毒用品!

以上就是新冠肺炎校园测试题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