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隔离霜在哪个步骤使用

隔离霜在哪个步骤使用

隔离霜用在哪个步骤 隔离霜在哪个步骤使用

隔离霜真的是一个宝藏单品,它不仅可以隔离彩妆给肌肤带来的刺激,还能够帮助肌肤隔离外界污染、脏空气、灰尘,因此也受到了很多妹纸们的喜爱,在日常化妆中,这定是不可缺少的那一步!那么,隔离霜应该用在哪个步骤呢?隔离霜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好的隔离霜应该怎么选择?还不太清楚的妹纸赶快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隔离霜用在哪个步骤

彩妆的第一步。

隔离霜属于彩妆的第一步,一般来讲,化妆顺序是:爽肤水、眼霜、精华液、乳液、防晒霜、隔离霜,之后才进行气垫或者BB霜等彩妆步骤。

隔离霜使用注意事项

1. 不要直接涂脸上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先清洁脸部再保湿,用海绵蛋占据少量的水分,再沾取适量的隔离霜在海绵蛋上抹开均匀再涂在脸上,这样就可以避免脸上涂抹不均匀,隔离挤在一起磨不开,造成脸上毛孔堵塞,所以涂隔离的时候千万不要直接涂脸上!

2. 不要涂太多

隔离霜虽然可以帮助你隔绝空气中的灰尘和紫外线给肌肤提供一个稳定的环境,但是它并不是万能的,图多的话脸上毛孔会被堵住,造成脸上的油脂分泌不出来,脸上肌肤不能正常呼吸,到后来只会损伤自己的肌肤,痘痘和粉刺就长出来了,所以隔离一定要适量涂,而且要涂抹均匀。

3. 涂完隔离之后要卸妆

不管是什么化妆品,只要涂在脸上一定要卸干净,很多女生出门的时候只是涂了一个隔离,回来之后直接用洗面奶一洗就完事了,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隔离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而且还化学成分,单单靠洗面奶是不行的!

隔离霜怎么选择

保湿、质地要透、防晒保护、隔离重金属成分。

1. 保湿

虽然隔离霜的主要还是起防护作用,但是隔离霜毕竟是粉质状得护肤品,如果没有具有良好的保湿性,很容易就会把肌肤的水分和油分吸取,造成肌肤干渴现象,并且会让粉质浮起在脸上,破坏你的形象。

2. 质地要透

隔离霜的作用是在肌肤表面形成一层抵抗外界环境的保护膜,通常我们在上隔离霜前都会先涂上几层保湿护理的产品,而有些人在涂上隔离霜之后还会有再涂一层粉底的习惯,爱好化妆的MM更是要继续为肌肤添加几层“衣服”。这样,肌肤上的屏障层层叠加,在肌肤表面逐渐形成一个不透气的环境,很容易就会让肌肤窒息,阻塞毛孔,长处粉刺黑头和脂肪粒等。所以,选择隔离霜,一定要注意它的质地要轻薄透气,避免让肌肤窒息而亡。

3. 防晒保护

现在市场上推出的隔离霜一般都添加防晒剂成分,具有抵抗紫外线的功能。需要注意的是,干性肌肤和敏感性的MM选择隔离霜时,最好是选择具有物理性防晒剂的隔离产品,这样才能避免化学防晒剂对脆弱的肌肤造成损害。

4. 隔离重金属成分

对肌肤能有损害作用的重金属物质非常多,我们接触到这些有害肌肤的物质通常都是因为使用了彩妆等化妆品。不合格的化妆品都含有大量的铅、汞重金属成分,很容易就渗透肌肤,沉淀堆积,引发各种肌肤不失症状。

以上就是隔离霜在哪个步骤使用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