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大润发讽刺超过105斤女性烂

大润发讽刺超过105斤女性烂

大润发就女装尺码建议表致歉 大润发讽刺超过105斤女性烂

当今社会,追求白和瘦成了大家默认的标准,人们对于美的定义开始局限于瘦、高、白。如果你胖,你就丑,你要是黑,你就丑,你要是矮,你还是丑。近日一张大润发店内的女装尺码建议表措辞引发争议,为此大润发就女装尺码建议表致歉。据了解图片中根据不同尺码规格给出建议身高和体重,其中对应85-95斤的S码后标注“瘦”,对应105-120斤的L码后标注“烂”,对应120-135斤的XL码后标注“稀烂”,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大润发就女装尺码建议表致歉

11月12日,大润发就女装尺码建议表致歉,称已要求该门店撤下有问题的宣传物料,今后将加强内部管理,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大润发称该宣传物料确系来自大润发一门店,目前已要求其撤下,今后将加强管理。截至发稿,#大润发就女装尺码建议表致歉#登上微博热搜第43位,话题阅读量超过300万。

大润发讽刺超过105斤女性烂

11月11日,有网友称,大润发超市女装尺码建议表用词引争议。其中S码为瘦、M码为“美”、L码为“烂”、XL码为“稀烂”、XXL码为“稀巴烂”。

网友贴出一张来自大润发的女装尺码建议表照片,照片显示,该建议表限18至35岁女生使用,根据不同尺码规格给出建议身高和体重。

其中,对应85-95斤的S码后标注“瘦”,对应95-105斤的M码后标注“美”,对应105-120斤的L码后标注“烂”,对应120-135斤的XL码后标注“稀烂”,对应135-150斤的XXL码后标注“稀巴烂”。

不过,有些网友对于大润发的回应并不买账,表示“不接受”“太敷衍了吧”。也有网友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要求女性身材,不是变相的性别歧视?

“这个社会对女人的要求与教条太多,没有人能达到所有人的预期。生活终究是自己的,每个女人都应该活成自己故事里的主角。”

当今社会,大众的审美似乎全变成了“瘦成一道闪电,白成一道光”,很少再有人出现其它不同的审美观。

在当下,追求白和瘦成了大家默认的标准。

对于普通人尚且这么严格,对待明星更是十分苛刻了。

神仙姐姐刘亦菲,从小美到大,然而,最近几年的神仙姐姐确实不如以前纤瘦,但也是健康体形的样子,却遭到了莫须有的攻击,声称刘亦菲实在太胖。

与此同时,巩俐也开始被网友嘲讽,身材走样成为广大网友diss的理由,这不得不让人反思现代人的审美观是否跟得上时代的进步。

然而,江映蓉却没有惯着这群人,在江映蓉眼里,审美不应该是单一化的,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利波特,审美也应该被允许多元化,每个人喜欢的身材样子不必相同,只要是健康的,每个女人都可以拥有不同的长相。

江映蓉还趁机爆出娱乐圈女星的生存现状,为了符合大众的审美观,很多女星已经走上了极端,健身锻炼是常有的事,但不吃不喝也成了她们的日常。

虽然达到了她们想要的瘦身效果,但随之而来的身体亚健康,也让人开始深思为此付出的代价是否值得。

因为不像其他艺人一样高瘦美,其工作室一直被网友群嘲,这种局面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忍无可忍的,但江映蓉却很耿直的发声了,她霸气回怼网友,并指出现如今娱乐圈内女明星现状,她表示,一些女星为了迎合观众的审美观,开始走上了极端,不吃不喝成了家常便饭的事情。

随后江映蓉又强调,美的定义有很多,瘦和美并不是一件事,健康的是美的,自信的是美的。紧接着,她又直言表示,自己就喜欢自己的黑,就喜欢自己健康的身体状态。不得不说,江映蓉这一番回应还是很有道理的,只要身体健康那就是美的,活出自己,也是美的。

女性审美到底应该由谁来定义?

在之前的一期节目中,杨澜作为亲友团来到《浪姐》现场给姐姐们拉票,她说了一段话:

“你知道这个世界上,评价男人和女人,有时候标准不是那么一致,比如说你是一个很强势的领导,人们就会说晓明很霸气、很有魄力,都是这种正向的词。

但如果一个女生也很强势的话,大家就会说她没有女人味。那我想问问你,女人味是由谁来定义的呢?”

作为“端水大师”,黄晓明给出了一个教科书式的回答:

“我觉得每个女人,都应该由自己来定义自己的女人味。”

当说到“女人味”这个词的时候,很容易想到以前荧屏中的女主形象,她们大都温良谦恭,即使能力大过天,也脱离不了男性和家庭,逃离不了附属的命运。

近几年,大女主走向的影视剧逐渐搬上屏幕,才让女主开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主角,女性开始在爱情线之外,拥有更多的可能性。

“女人味”本身也是一个带有很强烈的刻板印象的词,它把女性界定在了一个范围内,然后给出一堆标准,脱离这些标准,仿佛就不合格。

这个词可能会让人联想到“温柔、贤淑、优雅、端庄、性感……”等等词汇,却很难跟“独立自主”、“强势”、“霸气”挂上钩,也很难跟“事业”、或者是“成功”这样的词汇联系在一起。

它是一种男性凝视下的审美。

在这套审美标准下,仿佛女人天生是弱势的,是需要被保护的,拿来欣赏的,女人没有自己的思想和内核,像一个空瓶。

它把女性摆到了一个台面上,给人审视和评判。

只有当女人决定把审美标准拿回自己手中时,敢于为自己的人生负责,而不是放手交给他人来定义,才会打破这些现状,同时也让自己拥有更多的自由。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大润发讽刺超过105斤女性烂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